更新时间:2023.09.20

西安考古|6天5夜亲子研学营

天数:7 天 时间:8 月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自驾,人文,跟团

今年的暑假,西安的火爆程度,让我们决定去一探究竟。这次选择了和传统旅游不一样的研学团。

第一天:开启西安亲子研学之旅

我们一家人兴致勃勃地踏上了去西安的旅程。抵达西安后,我们立刻感受到了贴心的接机服务,一切都变得异常便捷。我们不必忙碌地打车,定行程,带队老师的一站式服务让我们倍感舒心。

晚上,我们前往曲江艺术博物馆参加了开营仪式,这个仪式为我们的亲子研学之旅拉开了序幕。仪式后,我们还有幸参加了博物馆举办的晚宴,品味到了美味的陕西特色菜肴,同时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识了其他参与活动的家庭。

第二天:探寻小雁塔的秘密

早上,在酒店享受了丰盛的早餐后,我们兴高采烈地前往了小雁塔。在专业的讲解老师的引领下,我们了解了小雁塔的历史和文化,老师的讲解非常生动,让我们仿佛穿越了千年。在小雁塔,我们还一起敲响了古老的钟,祈愿着幸福和平安。

下午,我们前往了碑林博物馆,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一步步了解了碑林艺术的奥秘。碑林博物馆的展品丰富多彩,让我们对古代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第三天:探索半坡博物馆和皮影的世界

早餐后,我们前往半坡博物馆,这里是中国考古学的圣地。在专业的讲解下,我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古代文明的起源和发展。

下午,我们观看了一场精彩的皮影戏表演,同时也亲手体验了皮影的制作过程。孩子们尤其喜欢这个亲子互动的体验。

傍晚,我们来到了大雁塔,乘坐观光巴士欣赏了西安古城的美景,夜晚的西安灯火辉煌,令人陶醉

第四天:考古探险和兵马俑制作

这一天是最令孩子们激动的一天,我们有幸参与考古体验。在考古工地,专业的考古队长和技师带领我们学习了考古理论知识,并亲自动手进行了考古实操。孩子们不仅了解了考古学的重要性,还体验到了探险的乐趣。

下午,我们前往参观了被誉为“世界奇迹”的兵马俑。我们不仅观赏了这些宏伟的雕塑,还亲自动手制作了小型的兵马俑,深入了解了它们的结构和制作工艺。

第五天:乾陵博物馆和壁画修复体验

早上,我们前往乾陵博物馆,这里保存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我们深入了解了唐代文化和历史,让孩子们对中国古代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下午,我们参与了壁画修复的体验,这是一项非常独特的活动。孩子们在专业修复师的指导下,亲手修复了壁画,感受到了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的重要性。

晚上,我们在大唐不夜城畅游,这里充满了古代氛围,各种文化表演和美食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第六天:回家的时刻

在享用了丰盛的早餐后,我们不舍地告别了这次充实而有趣的西安之旅。

回顾这几天的行程,我们感到活动安排非常合理,涵盖了从职业体验到非遗文化传承的多个层面。博物馆里的特色讲解生动有趣,让孩子们充分参与其中。这次的讲解老师,邀请了“大网红”蛋蛋老师,他专业的知识和风趣的话风,更是让孩子们喜欢不已。

此外,美食体验的安排也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短短的几天,已经把西安美食全都打卡一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