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6

23年生活浮光掠影 : 仲秋十一假期粤湘鄂豫陕川贵七省巡游

十一假期一直在犹豫,如果不出门,在家里的生活都是可以预见的,每天早上9点多起床,出去吃顿饭,回来玩一会就午休了,下午四五点起来再吃一顿饭,然后玩手机到晚上睡觉了;可是如果出门的话,就要面临堵车的问题。所以一直左右摇摆。

最后考虑到本人9月可以请一天半的补休假,故决定还是出一趟门。

9月27日中午下班后,直接在单位开车出发了。

由于提前了一两天,谈不上多堵,但是车流量还是很大的。行车要小心翼翼的。

27号,广州到株洲

开了一下午,到晚上8点多了终于到达株洲,到了一个叫苏宁广场的地方,把车停到路边去里面吃饭。点好饭,还没上的功夫,收到了警告短信,让我赶紧开走。没办法匆匆忙忙开到地下停车场。

吃完饭,问题来了,找不到车停哪里了。地下车库就是一个迷宫,估计得转悠了20分钟才找到车。

然后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准备在车上过夜。克服了天气炎热问题,但是最后还是败给了蚊子。坚持到凌晨一点,决定继续赶路。

28日,株洲到南阳石佛寺

凌晨1点就上了高速,继续前行。由于时间充足,想走就走,想停就停,随心所欲。刚走半小时,困了就进停车区眯一会;醒了继续赶路。现在想想,快乐的单身汉莫过如此,一人吃饱全家无忧。

就这样,一个晚上时间,穿出了湖南,进入湖北,然后通过湖北最北的一个城市襄阳,进入到大河南。

邓州是河南省的南大门。

大早上进入河南,天气凉爽,心情还可以。看到邓州,让我想起了20年,我们部门去河南出差的经历。我和小郝去的是登封。老曹去的是平顶山。当时还以为老曹是去的这个邓州。
中原景色。  玉米熟了,不知道为什么这家的玉米秆没有收或者粉碎。仍然留在田里。
安顿好,逛逛市场。
一整天都在下雨,鞋子都湿了。
离开石佛寺的时候,整了一个 烙馍卷豆腐,五块钱,味道还可以吧,喝的整了一个杨枝甘露。一边走一边吃,一边吃一边喝。流浪的真谛就是在这里。
这次来,发现维族聚集地范围更大了,维族人更多了,维族人开的饭店也越多了。维族人开的烤包子店,烤包子3块一个,比广州穆斯林餐厅6块一个的肉馅稍微少一点。
维族人的烤肉店。由于中午吃了手抓饭,刚才又吃了几个烤包子,剩下的胃口只能塞下几个羊肉串了。
瞧这大羊肉串子,够大,十块一个。
应该就跟其他地方15元的红柳烤串那么大了。   但是肉不太讲究,肉有好多筋,嚼不烂。正好旁边食客带的小狗四处乞食,嚼不烂的都给了小狗狗了。
晚上去蛋糕点里整点夜宵
路边小摊整点冬枣
第二天早上来市场转转。
教科书级别的洒金皮
带浆清白子。非常的开门,要收料子就应该收这样的东西。
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卖真东西的摊位。这样的摊子,在市场上一个巴掌能数的过来。其他的就看不下去了。不但看不下,闻都感觉自己要中毒了。
30号,南阳到西安
中午,向着西安出发了。
第二天上午来机场接他们娘俩
这个雕塑细节比较到位。题材充分展示了长安当时国际大都市的风采
小雁塔门口有排队的,咱就不进去了。用咱十倍光学变焦的手机拍一个。6年前塔顶好像没有这些架子。小雁塔难能可贵就在这里,原汁原味的感觉,没有人工刻意  去修复,就是展现一个损坏的塔顶给你。
1号,西安到达州

在西安不太想去人挤人了。第二天我们就走了。

向南出发,首先要穿越秦岭。

包茂高速上的终南山隧道。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很搞笑的灯光秀。居然长达18公里。我的经验,超过10公里的隧道屈指可数。回到家后,我特意查了一下,07年投入运行,有武警把守。当时最大的设计就是通风问题。  这个隧道设计了好几个通风井。当时在这个隧道走的时候,发现越走外面温度越高,最高达到了36度。相比隧道外面高了18度。而且打开车窗,外面一股的家禽粪的味道。现在想想,这个隧道的通风效果还是不那么理想。

出了这个高速,突发奇想,现在高速免费,我就在前面一个路口下车,看看情况,随时都可以再上来。

况且终南山,是每一个修道之人的宝地。

下来了,此地位于柞水县。 没错,此字就读  zha
我就顺着国道去柞水县城。
安静的国道。 一直很纳闷,有一年,11月,秦岭脚下西安郊区很多柿子树。  为啥这个不远的地方柞水县,没见到一个柿子树。
柞水县城一瞥
咱们北方的酥皮五仁月饼。因为不摸清底细,没敢多买。  后面尝后发现很好吃,
他们就在店里做,直接卖。现做现卖
柞水商业街。月饼店旁边买的水煎包当早饭,一块一个,非常好吃。说到底,还是北方的嘴,北方的胃。
继续往南

一直下雨,有时还下的挺大。

本想奔着白帝城的奉节县,但是一直下雨,到了三峡也看不到啥东西。干脆就近停车住宿了。最近的城市是达州。

在达州的罗浮广场找吃的,发现一个类似文和友性质的广场
达州美丽的夜景。
2号,达州到铜仁

早上确定了今天目的地铜仁。

路上一开始还畅想着到了铜仁,再去茅台镇整两瓶茅台酒。

开了一段时间再去查,原来茅台镇在遵义仁怀市,不是铜仁市。我晕。

第二天 雨还在下。
晚上去树厨吃饭,回来就步行回住宿地。
3号,铜仁到永州

没错了,柳宗元的捕蛇者说就是这里的事情。黑质而白章就是之的银环蛇。

永州决定住在城外面一点。  发现楼下好热闹。

好热闹,就住这个楼里,房间超级大,超级新,空调超级给力。
一路的夜市。
永州市郊区
第一次不用停车烦恼
4号,永州到广州

离假期结束还有3天时间, 大聪明们纷纷提前回家,避开高峰。可是大聪明们都堵在了路上。

470公里的路走了9个小时,这个成绩肯定会排在第一名的。

这九个小时里,汽车没有息过一次火,人没有放过一次水,手没有离开方向盘一分钟,全程都在路上。

破了本人手焊在方向盘上的最长时间记录。

结束

以上就是我的十一假期流水,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