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2

广东温泉民宿攻略之中秋国庆广州出发自驾香格里拉到稻城亚丁

玩法:自驾,自由行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快刀带大家分享去年自驾香格里拉稻城亚丁的旅途攻略。

广州直飞香格里拉市迪庆机场,3小时顺利抵达。机场租车很方便,选了一台自由侠,日租金二百左右,虽然是两驱车,但是绝对够用了,进藏区不是非要陆巡、普拉多,考虑到要走一段烂路,轿车确实不太适合,两驱小吉普刚刚好,价格也实惠,如果驴友们只想在香格里拉市玩一下当地景点,轿车肯定是没问题的。最好提前预定,节假日租车紧张一些。有了车玩起来会非常的方便和划算,很多免费又美丽的景区是没人带的。

大家常说的香格里拉其实是两个地方,一个是香格里拉市,就是机场所在地,迪庆藏族自治州首府,中型城市,主要景点有,独克宗古城纳帕海松赞林寺、中甸花海、普达措,另一个是香格里拉镇,稻城亚丁所在地。

快刀计划在香格里拉市玩三天,然后自驾到香格里拉镇的稻城亚丁,这一段车程要八到十个小时,四百多公里,有一定挑战性。香格里拉市的三天旅程完全是腐败游,零难度,美景美食环绕,暂且略过,另有文章详述。重点给大家说一下自驾之旅。

香格里拉到亚丁主要有两条路,一条是走导航默认的大小雪山垭口,这条路相当难走,土路为主且危险,当地人都已经很少走了。另一条是新修的路,走香格里拉市-奔子栏镇-古学乡-东旺乡-青麦乡-香格里拉镇,这条路比较平坦,柏油路占70%,普通驾驶技术的人完全可以胜任,所以推荐大家一定要走第二条路。注意,古学到东旺这一段导航上是没有的,沿着大路走即可,一路上有路标不会迷路,也可以问沿途的当地人。

一大早七点出发,很快就到了金沙江大桥,桥很窄只容一车通过,有时候会限流,能否顺利过全看人品。两个小时抵达奔子栏镇,这个镇店餐馆很多,可以吃点饭补充,后面的路程上饭店较少,在这里不要尝试什么特色菜,江鱼之类的,一定会让你失望,普通饭菜填饱肚子即可。

继续上路沿着金沙江走,壮丽江山一路相伴,豪气上涌,自驾感完全和在内地不同,十几公里后到达金沙江大拐弯,可以花五十块钱去观景平台欣赏景色拍照。

古学乡到东旺乡一段遇到开山修路,被堵了2个小时,在泥路和悬崖中战战兢兢,速度也拖慢了很多,抵达香格里拉镇已经是晚上六点,最疲惫的时候行驶在最美的一段公路上,受体力限制,照片拍的不够好,大家多包涵。香格里拉镇不大,但是很精致,外国人明显多了,餐厅酒店巨多,不宰人。吃完晚饭,找了个连锁酒店沉沉睡去,明天一大早去亚丁景区。

第二天一大早,开车直达亚丁景区十五分钟到,买好票去停车,后来找不到车停的位置了,大家一定注意要拍下停车位号码,亚丁地下停车场巨大,多层,靠感觉找只能像我一样转了一个小时才找到。景区乘坐大巴游览,美景自不必说,亚丁景区的攻略多如牛毛,本人就不多嘴了。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