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2.10

一个不被外界打扰的世外桃源——香格里拉无底湖

天数:1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和朋友

每日不停被琐事困扰,突然有一刻钟想放空自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有这种想法,来吧,来香格里拉格咱乡浪都村无底湖,在这里你可以自由畅想、自由行走,像一只小鸟,自由飞翔。

2023年10月下旬,突然特别特别想去徒步,想去亲近一下大自然。正巧好闺蜜也有了同样的想法,所以几人决定去无底湖。

10月的香格里拉,天气开始转凉,我们都穿上了加绒保暖的衣服。早上8:30左右,我们集结完毕,到超市和菜市场买了些吃的和喝的,然后油门一踩,向无底湖出发了。

通往无底湖的路有点难走,底盘高点的车估计更容易驾驶,路上会遇到塌方路段,大概有两处比较严重,旁边没有护栏,一眼望下去,陡峭得很,大概我比较怕高,所以看得我汗毛都竖起来了。好在我们的司机弟弟熟悉路况,所以走得比较顺利。建议想去的朋友要不来张高底盘的车,要不找个熟悉路况的师傅,这样保险一点。

这一路大概96公里左右,没高速,大概花了2小时左右到,因为早饭没好好吃,有点晕车,所以耽搁了点时间。

从无底湖大门到景区内部还有点距离,可以开车进去。

因为弟弟是本村人,所以我们捡到了便宜,可以到他家牧场的房子里放东西。到了点,我们把吃的东西放下来,稍作休息,补充了点能量,然后拿上几瓶水开始到处晃悠起来。

无底湖大概分6个点,分别是无底湖、无忧树、牧场、土拨鼠乐园、无忧咖啡、帐篷营地。无忧咖啡我们没去,土拨鼠乐园不知道去到了没,因为是瞎逛,所以不确定。其他几个点基本都到了,感觉挺不错的。

无底湖,像一颗碧色的珠子,嵌在群山环抱的腹地中,它旁边分散者其他的点,前面是一大片草地,可以自带帐篷在这里野外露营;左边是原始森林;右边是牧场片区;后面是无忧树片区。刚进入无底湖时,感觉这个湖泊好像是冲入到眼睛里似的,太漂亮、太震撼了。弟弟说,现在还不是最美的时候,夏天的时候,这里更漂亮。不过每个季节都有她自己独有的看点,对于现在看到的,我们都特别特别满足了。

帐篷营地在湖前面,一大片草地,这里可以自带帐篷,然后交一些费用住上一晚。旁边也有帐篷酒店,听说有点贵,不同的帐篷不同的价格,我们只是远远看了一下就过了。

无忧树,是一棵很大的树,很圆。我想,在夏天或者初秋时候,它应该是最美的时候,应该是会长满绿色或者红色的树叶。如果穿上一身仙气飘飘的汉服,在无忧树旁拍一张照片,应当是很美的。

牧场里放养了好多牦牛,还有些藏香猪,都没有栓绳子,它们不会主动攻击人,除非你太特别了。很好玩的是我们在拍照的时候,有几头牛还特别给面子,给了个正脸,还很认真的对着镜头。

我们顺着湖绕,走到了对面的原始森林处。这里植物繁茂,树龄应该都很长了,很粗,有的上面都长了青苔。树的造型也各有不同,有的直直的,有的扭了几道弯弯。这里建议慢慢走,怕出现身体不适应的情况,毕竟高原嘛。

绕了一圈,我们回到放东西的地方,结果发现东西都被猪和牛吃了,还很干净,啥都没剩下。我们几个又好笑又好气,收收东西回家去了。

无底湖景区下面也有住宿的地方,小溪环绕着,都是木头房子,看着特别舒服,时间多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住处旁边有吃饭的地方,老板娘是本地人,很健谈,也很和善。因为赶时间回城吃饭,所以我们没在那里吃饭,倒了几杯水就走了。

这次无底湖之行,我感觉简直超值。看到了原生态的自然风景,放松了自己,放空了思想。这里值得多留几日,慢慢欣赏美景,细细品味人生。如果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带上帐篷,徒步装备,晚上住在湖边,白天到附近山上徒步,山上还有很多这样的湖,而且都很漂亮。不过入山需要注意安全,听说会有熊出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