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6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霞浦2日游

前言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大家的生活,看着为了抗疫而辛苦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心中真是感慨万千。忽然觉得能一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为了致敬医护人员。我们趁着医生小伙伴难得休息的2天假期。约上了几家好友一起带着娃们去感受一下自然的新生。3家的小朋友都6岁,所以孩子们也可以玩的很和谐。

交通

由于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们3家小伙伴全部选择了自驾出行。

行程

7月25日早上9:30从福州出发开车(2.5小时)到霞浦县城导航(好万佳建材市场)附近的大排档吃饭。

7月25日午餐过后,下午1:30从霞浦县城开车(30分钟)去杨家溪游玩。杨家溪门票128元,套票168元(含玻璃栈道+任选一个项目),滑索、水滑单个项目58元,进入景区要先爬25分钟山路到达玻璃栈道,再步行20分钟到玻璃水滑,滑下山后还要继续爬25分钟山路到索道滑下来。滑索是连儿童都要收费的,全部半价。是由成人抱着孩子一起乘坐的,如果孩子胆子太小最好还是不要乘坐。因为剧烈摇晃会有风险,工作人员也不会让你们上去。如果不敢坐索道就步行20分钟出景区。大概整个玩下来2.5小时左右。简单来说如果什么项目都不玩那就是进去爬山的景点,但是带娃玩一下项目就觉得还是不错的。网红的拍摄景点不在这个地方,大概开车还要10分钟左右,我们这一行都是休闲型的玩家,没有摄影爱好者,所以就放弃了这个景点。

7月25日下午5:00从杨家溪驾车(40分钟)去三沙镇霞映金滩民宿入住。这家民宿真的是超赞的,自带游泳池,民宿老板正老师还是个游泳爱好者,可以教孩子们游泳拍水下游泳的视频。傍晚时间可以考虑先去滩涂挖海鲜玩,然后去附近镇上吃饭,晚上回来在民宿游泳。

7月26日,睡到自然醒后,游泳池对孩子们的吸引力真是极大的。一起来就跑去游泳,玩到11点左右,我们让正老师帮忙约了船出海捕捞,让孩子们体验了一下海上拉网的感觉,大部分小伙伴都晕船了,所以这个项目慎选,我们一家3口倒是都没事,一船600元,打捞10笼海鲜,捞到啥就是看天吃饭,上岸后给个60元的海鲜加工费,直接在民宿解决,这就是中午的午餐了,我给恰巧在今天生日的宝宝准备了蛋糕,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