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绕 山海宁德 闽东最古老的县,这里有国内面积最大的滩涂和最美的日出

天数:1 天
玩法:摄影,周末游

很早之前就对霞浦名气早有耳闻,国际滩涂摄影胜地,每年吸引了无数的摄影爱好者来此拍摄,一年四季各有不同。霞浦有着最美的海岸线和国内面积最大的滩涂,可以看潮涨潮落、海上日出、渔村……

霞浦主要景点有:北岐滩涂大京沙滩、花竹村、杨家溪小皓村大京城堡东壁、八尺门等~

到霞浦除了摄影,还可以找个海滩度假,与滩涂摄影相比,大京沙滩就显得要低调很多了。大京沙滩有“福建夏威夷”“闽东北戴河”之美誉,沙滩长3000米,宽200多米,这里还没有完全开发,不收门票免费对外开放。大京沙滩的海水虽然不是最干净的,但沙子却是最细腻柔软的,入手无声,脚踩无痕,行走在被海水洗刷过的沙滩上,超级舒服。

海浪阵阵,在沙滩上走走,拍拍照,拾贝壳都是不错的选择。岸边有船只,可以去往前面的岛屿。我觉得这里是一个很适合夏天来的地方,可以在沙滩上追逐戏水,骑着摩托艇狂奔漂移,躺在沙滩上享受阳光的沐浴、海风的轻拂~

浪花沿着海岸线的凹凸一层一层的撞击,之后又退了回去。想玩得更好还可自费乘坐快艇环绕海岛,体验海上风驰电掣的快感,也可以包船出海捕鱼、吃海鲜~

据当地的渔民说,每个月的15海水因大潮的关系比较浑浊,想看到清澈的海水记得避开这个时间来噢!
除了美丽的海景和柔软的沙滩,附近还有一处600年的大京城堡可以一起游览,现今国内最长的乡村古城堡,保存基本完好。

如果有时间留在这里看一场日出,还有花竹村和北岐滩涂也是观赏日出不错的选择!

北歧滩涂是霞浦著名的日出拍摄点,它是中国面积最大的滩涂,距离市区仅有5公里,每年吸引了大量的摄影爱好者来此,最有名的虎皮样的滩涂斑纹规模宏大,还有满滩满海的竿影、人影和船影。涨潮时海上忙碌船只穿梭在浮标竿影之间,渔民在纹理丰富的虎皮滩上劳作。

顺着路上去有一个小山坡,是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爬上去可以看到整个海面。天气晴好时,早早地上面就聚集满了摄影爱好者们,甚至有人三点半就去占位了!

花竹是霞浦观日地标,拍摄海上日出的绝佳地,距霞浦县城约32公里。花竹村居高临下、水天相连,有着一望无际的景深。

专门打造了两个拍照观景平台,可以拍到福瑶列岛、海涯怪石、紫菜等场景。近景浮标竹竿、中景鱼排木屋、远景岛屿帆影,整个场景井然有序。
拍摄日出要赶在天亮前到达摄影点,准备好照明工具,拍摄地带悬崖陡峭、狭隘曲折,一定要注意安全!

小贴士:

1.霞浦的天气有时候不是很好,最好是看好天气再前往。

2.住宿:霞浦县城酒店,经济型酒店150左右性价比高。附近民宿也不少,价格相对高一些,优点是位置佳能随时随地欣赏美景。

3.用餐:霞浦县城遍布各大排挡,人均70/人左右,各大早餐小吃店人均7/人霞浦特色小吃,不贵又好吃街边都有卖。

PS:霞浦的海鲜是很有名的,都是当天捕捞当天吃,吃海鲜胜在一个“鲜”,是吃货的首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