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成都出发,游西昌火把节攻略!

要说 西昌 最热闹的节日,那当属彝族火把节了。

每年的农历6月24日开始,持续3天,整个 西昌 市都进入了欢乐的节日氛围。

今年的火把节从7月26号开始, 成都 娃儿准备去 西昌 的,可以早点着手准备行程了。

成都 出发 西昌 ,我更推荐自驾游,开车仅需5个多小时,早上早点出发,中午就能抵达,行程自由,拖家带口的也方便。

今年 西昌 的火把节会在洛古波、 四合、大箐三个会场同时举办,除了能参加围着火把狂欢跳舞,还会有开海节、荧光跑、选美比赛等系列活动,保证你能耍嗨~

参加火把节,我更推荐距离 西昌 市比较近的四合乡会场。因为去 西昌 肯定不只是耍火把节,而距离市区较近,吃喝玩 乐都 很方便。

火把节那一定是人从众,不仅有当地人的热情氛围,还有很多外地人纷纷涌入,所以提前订好房间非常有必要!(一是房间紧张,二是提前订有优惠。)这里我知道一家离市区和四合火把节会场都比较近的一家吃喝玩乐俱全的好去处—— 龙泉 人家休闲山庄,地址: 西昌 市黄水乡双龙村4组 龙泉 人家(黄水高速路口出站500米处)。

龙泉人家, 西昌 AAA级景区,五星级乡村旅游地这里景色怡人,空气清新,是一个天然绿色氧吧。有地道 西昌 餐饮美食、休闲客房、水上乐园、棋牌垂钓、露营帐篷等项目,吃喝玩乐这里都有~往年火把节分会场还曾设在这里过,是 西昌 旅游推荐景点之一。

火把节选择这里最大的优势就是,距离近、交通方便,又不会很嘈杂,而且性价比极高,毕竟去耍既要舒适开心,更要控制好预算。

可以从 成都 出发直接导航到 龙泉 人家,中午到了先办理好入住,再吃个饭,然后休息好了再出发去四合火把节会场。

这里的住宿有几十间房间,面朝大海(水上乐园),感受花开!整个一栋楼二三层都是住宿房间,大床房、标间、三人间俱全,可根据需求安排入住。

房间的空间很大,整体给人的感觉干净整洁、简单舒适,而且村民服务热情,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位客人像回到家一样。远离城市的喧嚣,可坐听山间鸟鸣,卧看树荫婆娑,晚上住起来感觉十分寂静,可以帮助你很快地安眠入睡。

来 西昌 当然要吃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火盆烧烤,不用到处来回奔波,在 龙泉 人家就可以吃到。 西昌小猪肉,烤小肠,酸菜汤等特色菜品样样俱全,本地人都津津乐道的吃烧烤好去处,闭眼点就是,这里的每道菜都很正宗。

对肉肉丝毫没有抵抗力~这里的烧烤还是自助的哦,随便嗨吃嗨涨。

时间安排上可以当天中午赶到,吃顿饭下午去四合乡火把节会场,晚上参加火把狂欢(7月26日20:00-22:00)后回来住宿;也可以提前一天到,在场地内休闲玩耍后,第二天一早再去市区逛逛。

参加完火把节,可以逛逛 邛海 ,爬爬泸山,泡泡螺髻九十 九里 瀑布温泉等景点,尝尝 西昌 米粉、醉虾等美食, 西昌 超多的特色美食美景,难得来一次都通通安排上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