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新贵州西江千户苗寨2天1晚自驾游赏最美夜景情侣出行人均500旅游攻略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2 天 时间:11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情侣
西江千户苗寨

我妈妈是苗族人,我小时候很喜欢在吃完晚饭后趴在妈妈的腿上听妈妈说她在苗寨的童年和青春,所以从小我就对苗族文化非常感兴趣,但是我从来没有去过苗寨,一直都想去感受一下妈妈长大的地方。正好前几天和男朋友刷某音刷到最近很火的苗疆女子会下蛊,当时就很想实现多年的愿望,直接收拾行李第二天一大早开车前往西江千户苗寨

在来西江苗寨的路上,小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蜿蜒穿行,山林、溪流、梯田……美丽的山区风光便在身旁渐次闪过。刚来到西江千户苗寨,就看到一群身着盛装的苗民围成一圈,载歌载舞。一位主持仪式的老者,正带领大家变换着舞蹈的队形。他们身着苗服,头戴漂亮的银饰,吟哦低唱,微微摆动,缓缓移动着环绕的圈子,令人瞩目。穿戴华丽的苗族姑娘手捧装酒的牛角,随着芦笙吹奏轻踮脚尖,热情迎接每一位远方来客。

之后我们就跟着老板先回酒店放行李,当时是在路上用某程订了一家名字叫情调的酒店,因为和男朋友是热恋期,主要是看上了思慕阁这个房间的名字,价格在西江也不贵就订了一晚,过了一会酒店老板就打电话问我们什么时候到,通过老板的提醒我们才知道车不能开进苗寨,我们需要做观光车,之后跟着老板的提示把车停到了离酒店近的西门停车场,买票进入景区,坐观光车到风雨桥之后老板亲自来接我们,到了酒店之后觉得,情调主题酒店果然有情调,房间还有个大阳台可以看到苗寨的全部景观,阳台上还有一个吊篮,对于我这种秋千爱好者简直太惊喜了。让男朋友帮我把秋千搬来搬去的,坐在上面看风景,觉得苗寨的风都是温柔的,抬头看缓缓流动的云,觉得时间都静止了。

白天,炊烟袅袅,一处处的人家,一处处的烟火气,被这青山包围。夜幕降临,雾气袅绕,如仙境一般。灯也一盏盏亮起来,整座山成为灯的海洋,千户灯火是错落有致的,像随意落在山里的星星,但它又是人们精心安排的,这里那里,该有灯的地方都有,有这深深浅浅、高高低低、红红绿绿的区别,像千与千寻里的场景。坐在房间的美人靠上,喝一杯醇香的酒,吃着苗族的美食,呼吸山里新鲜的空气,抹去一天的疲惫感。

当天晚上和男朋友在阳台上看苗寨的万家灯火,也许是喝了些酒,我靠在吊篮上睡着了,在梦里,我仿佛又趴在了妈妈的腿上,伴随着远方传来的苗族歌谣沉沉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