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7

三天两晚|自驾玩转锡林郭勒盟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三天两晚游玩线路规划

根据我们本次的游玩体验,给小伙伴们规划一个更加舒适合理的线路!

DAY1:张家口-太仆寺御马苑-锡林浩特市区入住

DAY2:锡林浩特-乌拉盖布林泉景区-乌拉盖野狼谷景区-晚上建议入住景区民宿

DAY3:乌拉盖野狼谷景区-乌拉盖九曲湾景区-锡林浩特市区

第一天:太仆寺旗御马苑

我们这次是从四川绵阳出发的,飞机到达张家口,从张家口租车开始的自驾,从张家口出发,驱车140公里左右,车程约2小时即可到达太仆寺御马苑景区,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位于锡林郭勒盟南部贡宝拉格草原,是清朝太仆寺左翼牧群所在地,是锡林郭勒草原上距京、津、冀最近的蒙古风情和御马文化旅游景区。在这里可以体验骑马、吃当地美食、参观御马苑博物馆!因为该景点我们到达时还有部分区域在修建,我们就在这里简单游玩拍照了一会儿,吃了个午餐就出发去下一个地方,因为考虑到第一次来锡林郭勒大草原,沿途很多地方会简单停留拍照玩耍。

御马苑蒙古包房
喝奶茶
太仆寺御马苑博物馆
路边的牛
第二天:乌拉盖布林泉景区、乌拉盖野狼谷景区

今天我们上午前往乌拉盖布林泉景区,从锡林浩特出发,约350公里,车程4.5小时。

天边大草原,美在布林泉!布林泉旅游景区位于锡林郭勒大草原乌拉盖管理区巴音胡硕镇北11公里处,乌拉盖草原是中国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原生态草原,这片“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辽阔壮美,令人神往。全世界最擅长拍摄动物题材、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 阿诺导演的电影《狼图腾》在此取景拍摄。该景区集原生态草原、影视宗教文化、兵团知青文化等于一体,是您享用狼图腾的精神盛宴,了解卓绝的草原狼和草原人,体验古老传统的蒙古族民族生活,怀念青春芳华的兵团知青岁月,寻求心灵的放松与宁静,感受生活的别样与美好的理想之地。

下午我们前往乌拉盖野狼谷景区已经接近傍晚了,从乌拉盖布林泉景区到乌拉盖野狼谷景区约80公里,车程80分钟左右。

乌拉盖野狼谷景区位于乌拉盖管理区贺斯格乌拉牧场东北、贺-额20公里路段,是集餐饮、住宿、观光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也是一个彰显狼文化特色的原生态旅游景区。景区占地面积11万亩,有草原狼散养区、食草动物区、草原五畜区、乌珠穆沁民俗文化体验区和休闲娱乐区五大区域。园内共有99匹草原狼,其中成年草原狼76匹,新生幼狼23匹,它们一部分是电影《狼图腾》中出镜的明星狼和狼王后代,其余大多数来自于周边牧户、当地森林公安捐赠。

这里可以入住网红彩虹民宿,房间设施齐全,配套完善。

入住景区民宿,你可以夜观野狼谷,拍出好看的夜景照片!

第三天:乌拉盖野狼谷景区、乌拉盖九曲湾景区

因为第二天到野狼谷景区比较晚了,所以我们今天在这里拍摄玩耍了一会再出发。

然后我们继续出发,前往乌拉盖九曲湾景区,从乌拉盖野狼谷景区到乌拉盖九曲湾景区约65公里,驱车1小时即可到达。

乌拉盖九曲湾景区,是锡盟著名的旅游景区。隶属于乌拉盖管理区,位于锡林郭勒盟巴音胡硕镇哈拉盖图农牧场。乌拉盖河是内蒙古第一大内陆河,它发源于宝格达山西麓,由泉水汇集而成,水量稳定,全长360公里,流经乌拉盖境内210公里。乌拉盖河蜿蜒曲折,似一条银色的哈达镶钳在绿色的大地上,九曲湾位于乌拉盖湖东面,与湖入口相连,属低山丘陵地带,属乌拉盖河最为蜿蜒曲折的河段,河边绿草茵茵、野花丛生,香气袭人,牛羊成群,点缀其中。沿河床一侧生长的红柳更将其装点的清晰而美丽。在这里您将叹服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沉醉于浑然天成的美妙画卷,尽享天人合一的美梦。

旅行小贴士:

1、锡林郭勒盟草原地区昼夜温差比较大,夏季前往也记得带上纯群体外套。

2、草原地区蚊虫比较多,记得做好防蚊措施。

3、自驾草原线路,因道路较好,路也比较直,容易犯困。

4、小心路上横穿马路的牛、羊、马、骆驼等牲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