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6.28

窗含西岭千秋雪!

天数:3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由行
西岭雪山
阴阳界

day one

3点左右到达成都,到达成都感觉整个天都灰蒙蒙的都是雾,气温大概是4,5度的样子,不算太冷,还冷接受的温度,下了飞机就转专线(机场3号专线票价12元)去酒店,住的是宽窄巷子景区里的鹪鹩人文精品酒店酒店,离宽窄巷子,春熙路都很近

在酒店放好行李就出发去第一站了:

宽窄巷子

这里到处都古色古香的,每间店都很有特色,很值得一逛

吃了个凉拌面,味道很赞(PS在这里买面要先进去里面换铜板,凭铜板领面)

小吃没有特别吸引的,就到处游荡到处拍照,这里真的是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走着走着在路边看到一间小店就点了个牛肉面跟猪肉锅魁,锅魁很好吃旁边有几个小妹妹吃完一个接一个,反反复复回去买了2,3次

逛完就回酒店了,满心期待明天的雪山之旅~~

鹪鹩人文精品酒店位于宽窄巷子景区内,在热闹非凡的景区宽窄巷子,于闹中取静,

在吵闹的人群中,我们轻轻地推开这扇充满故事的们,等待管家开门的间隙,老旧的门扉也成了我们不得不看的风景,这里的大门是由红豆木所制成,没有经过任何修复,还保留着它最初的样子。中间所绘的是我们中国传统的门神形象。左边门神手持牡丹,右边门神手持爵,合起来就是加官进爵之意,据说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祝愿入住鹪鹩的客人,事业能够蒸蒸日上,节节高升,从中带领我们回到最自然的生活状态。

推门而进,我们便看到了一条很长的走廊。而位于走廊两侧的青瓦墙,与满是钢筋水泥的高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受够了都市快节奏生活的我们来说,青瓦似乎能安抚我们随时紧绷的神经,让人忍不住想去抚摸、贴近。

路过走廊的时候,两旁上窜下跳的鸟儿,因为我们的到来变得异常活跃,一直不停的蹄叫,虽然我们都听不懂鸟语,但是可以从它的叫声中感受到热情的欢迎。画风一转,就正式进入到住宿区域了。鹪鹩酒店还是很大的,我们一一走过,欣赏着这家酒店的美。一共是4层楼,有住宿还有一个露天茶台,每一层楼都有着独特的风景,移步异景,随时让人不禁驻足观赏。

我们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房间的整体色调是是浅浅的原木色,没有添加任何其他色彩的粉饰。

从床到衣柜、窗框、桌椅都是原始的梧桐木打磨平滑之后,直接使用,设施还是很齐全的,感觉比我家的东西还配套完善,这样接近大自然的生活方式还真是我们所需要的。

并且我们注意到到每个房间都放有兰花,四周环绕竹子,仔细一看,还可以看到一部分浮雕上都刻有菊花,意境非常的高雅,再加上里面昏黄的灯光,使得整个房间都显得很温暖,细节之处,显示着低调的奢华。

酒店的设备才是真正的高大上,都是根据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来配套的,每一处都带给我们极致的入住体验。床垫、科勒的卫浴用品和智能马桶,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尽善尽美,带给我们最好的享受,指尖穿过屋子里的每一处,感受的是老板的用心,不觉心里竟有些感动。

客房里面还有一个SPA房,这样的贴心之处让我们很是受用,出去游玩累了,回来就躺在SPA房内, 享受着按摩师的服务,放松全身筋骨,尽情享受久违的惬意。

Day two

出行前一天随车助理发信息通知6点40分在成都体育馆东大门集合,从酒店打车过去很划算,才10块钱,到了之后稍微等了一下,按照预定前说的7点准时发车,上车后行车助理细心的向我们讲解的西岭雪山的游玩点,给了我们游玩建议,还很细心的解答车上旅客的问题,真的是服务满分啊,稍微讲解下后,随车助理就让我们先稍作休息下,途中路过加油站,一片白茫茫,能见度很低(下图供参考),真心佩服司机的车技

快到雪岭雪山,随车助理又再次细心的跟我们讲了下门票费缆车费,怎么游玩等,车上还有有奖活动,拨打电话免费送出游等

九点半准时到达西岭雪山,先上张大门的照片

远远看到雪山就一阵激动,赶紧换票上山

进门后要先坐第一个缆车到半山腰,第一个坐缆车有点紧张,但很快就被美景吸引了,紧张不翼而飞了

到了之后要转大巴到映雪广场

坐在巴士上一路上的雪景真令人叹为观止,到处一片白茫茫,美不胜收

大概坐10分钟的样子就到映雪广场了,呵呵,景色大家自己感受下

去的当天太阳很大,所以照片有点曝光,O(∩_∩)O哈哈~

这里有很多小吃,大家可以先在这里填饱肚子再开始游玩,也可以去超市备点粮

我们点了碗面,呵呵,看到旁边的辣椒酱都结冰了

因为我们主要是观光为主,没想滑雪,所以存点粮,稍微拍点照片就坐第二趟缆车往山顶了

此趟缆车也是120往返,由于急着往上,就忘了拍门票了

此趟缆车是直线向上的,横跨1000多米很刺激,上去没多久就看到云海了,真的好漂亮(后面回来才听同车旅客说他们的导游带团2个月才见过2次云海,呵呵,真的很幸运)

下了缆车之后还没到顶,要走楼梯上阴阳界,大概走50分钟的样子(到此处时阳光很强烈,建议后续要去的人记得涂防晒,听随车助理说此处紫外线是很强的,很容易晒伤,Po下照片给你们感受下此处的阳光)

由于没有涂防晒,我们用围巾裹好脸蛋就准备去阴阳界了,基本上一路都是楼梯,而且比较滑,所以后续要去的朋友要小心慢行,扶着2旁的扶手以防摔倒(我在这条路上摔了2跤,大家以我为前车之鉴啊,哈哈)

其实此段路不算很长,但是由于都是楼梯加上海拔比较高,所以剧烈运动后很容易缺氧,休息一下喝杯热水就好了(在此提醒要去的朋友们记得带上热水壶装瓶热水上去)

终于到顶了,可能来的气候不对,无法观赏的分明的阴阳界,请旁边同行的人说要秋天来才能看到很分明的阴阳界

爬到顶,拍下照片就开始往回走了,下山的时候突然发现刚刚还阳光灿烂的半山腰,已变得浓雾笼罩,隐约中感觉到有小小的雪往下漂

很开心的一天,西岭雪山真的很值得一看,景色太美,让人由衷的发出感叹,由于拍照不专业,下面附上盗图几张,各位看官感受下

Day three,

明天就要走了,今天的行程是吃吃吃

第一站玉田饭店(在网上看过介绍过来的,离住的酒店很近,走路20分钟就到了)

水煮肉片,跟在广东地区吃的很不一样,感觉说不上来,就是觉得特别好吃

绍兴蒸蛋,看到基本上过来的人都点了这道菜,吃起来感觉还好吧,但是朋友很喜欢,觉得蛋很滑

2道菜+饭 38,呵呵已经很饱了

下一站:王记锅盔

点了个牛肉的跟红糖的,个人比较喜欢吃牛肉的,很香

吃完这2家肚子已经很饱了,就决定先去逛逛春熙路

这里很大,有很多大牌子的店在此处,小吃也有很多,但是由于我们很饱就没买小吃,这里肯定可以逛足一天

第三站:小龙坎火锅

5点半左右的样子我们就开始出发去小龙坎了,从网上搜到这家火锅店很出名(春熙路有2间小龙坎,跟朋友约好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哪间啊,我们吃的那段时间有好多个都是走错店的)

我们进去时刚好还有一个位,后面进来的就开始排队了

点了鸳鸯锅底,红辣椒那边真的很辣,服务员说看我们吃都觉得辣,哈哈

还好有金桔柠檬,超好喝,而且很解辣

PS这家店可以从网上团购代金券的,不过一次只能用一张,我们团了2张,买单的时候被告知只能用一张,不过整体还是蛮不错的,走的时候门口还在排场龙

到这里旅程就告一段落了,下次若还有机会来成都,一定要去下九寨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