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自驾内蒙 | 一半绿意盎然,一半金黄璀璨~

天数:15 天 时间:9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徒步

说说这次旅行

2020年的开场白,

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满怀期待的土耳其、埃及、塞浦路斯的长线旅行,早早买好的航班机票都被取消了·····内心一万匹马奔驰飞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偏爱摄影猎奇探险的“疯子”(背着书包go),

一个说走就走的“傻子”(一朵)!

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南非、肯尼亚、泰国、菲律宾、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韩国、马来西亚,中国30多个省、4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

南非自驾半个月,闯入世界上最危险的罪恶之城——约翰内斯堡,被十几个黑人抢劫,幸运的逃脱了!

在荒野高原秘境骑着骡子徒步,遇到尼汝淳朴绝世的风景!

曾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在印度、斯里兰卡、尼泊尔穷游,挑战印度一个月的手抓饭、体验火车、体验尼泊尔洒红节!……

说好一起环游世界呢,今年估计是出不了国了,西藏自驾游、新疆自驾游、内蒙自驾游、青海自驾游···

都是挺不错的选择,其实国内也有蛮多很美很好玩的地方!

世界很大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不过没关系,

如果能活一百岁的话,我们还有七十多年~走吧,这个秋天我们去内蒙!

-------旅行碎片-------

—————————————————一半绿意盎然——————————————————

【摄于:莫尔格勒河】

【摄于:临江屯风情小镇】
【摄于:海拉尔前往阿尔山的路上】
【摄于:敖包小山坡】
【摄于:途中】
【摄于:乌苏浪子湖】

———————————————————一半金黄璀璨—————————————

【摄于:黑山头夕阳】
【摄于:阿尔山杜鹃湖】
【摄于:阿尔山大峡谷】
【摄于:敖鲁古雅驯鹿园】
【摄于:阿尔山不冻河】
【摄于:恩和乡】

——————————————————一片星空—————————————————————

【摄于:黑山头】
【摄于:阿尔山】
【摄于:临江屯风情小镇】

———————————————————一份梦幻———————————————

-------行程路线-------

出发城市: 长沙

出发时间:2020.09.02

出行天数:14天

出行人物:背包&一朵

这是一场小半个月的自驾旅行,

这是一对“野路”少年的游玩攻略,

这是一次阿尔山3000公里大环线的探寻~

有草原、有山川、有河流、有湿地、有美食、有俄罗斯风情的小镇、有彩虹色的城堡~

啧啧啧···对了还有狗粮~

行程路线 :

第一天 齐齐哈尔——柴河

第二天 柴河(下雨)

第三天 柴河(下雨)——海拉尔

柴河——塔尔气——绰尔河——博克图——牙克石——海拉尔

第四天 海拉尔——满洲里

满洲里(国门 套娃广场 市区夜景)

第五天 满洲里——黑山头

满洲里——扎赉诺尔——猛犸公园——博物馆——黑山头

第六天 黑山头——临江

黑山头——七卡——九卡——边防公路(一路界河风光 额尔古纳河)——室韦——临江(中俄界河边的小村庄 南山112号界碑 可拍日落 北山拍日出)

第七天 临江——额尔古纳 (休整)

根河—敖鲁古雅驯鹿园--金河--穿越大兴安岭--莫尔道嘎--龙岩山(观林海 日出日落晨雾)

第八天 额尔古纳——根河

额尔古纳——额尔古纳湿地——恩和乡——根河

第九天 根河——海拉尔

根河——莫日格勒河(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呼伦贝尔大草原(穿越草原走草原土路)——海拉尔

第十天 海拉尔——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阿尔山火车站——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河边露营

第十一天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柴河

露营地——乌苏浪子湖——不冻河——天池服务区——驼峰岭天池——大峡谷——杜鹃湖——天池——柴河

第十二天 柴河——齐齐哈尔

一场旅行的开始

2020年9月2号

下午15:00

这是我们第一次到齐齐哈尔,飞机转火车落地哈尔滨后直奔齐齐哈尔火车站租车,一路过来扫了一次又一次的二维码,疫情还未结束,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乘客也都带了口罩,安全防护第一,但是好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都渐远了,怀恋那个可以满世界跑,遇见满世界美景、交满世界朋友的时光,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吧!

———————————番外篇———————————————

还没下火车,背包先生就跟我说:“待会下车带你去吃烤肉!”作为一个半素食主义者,对于吃肉是丝毫提不起兴趣的!但是!!!自从吃了齐齐哈尔的烤肉,瞬间打开了我吃肉的“新世纪”大门!绝了!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烤肉!不是吹!我这么瘦小的女孩子一顿真能吃完一斤的烤肉!这也忒爽了吧!!!这家餐厅买肉需要自行到旁边的商店购买,牛肉49一斤,会帮忙拌好料,称好后会送上几块牛油,最后烤前自己在铁板上抹上一层牛油,滋啦滋啦哇塞,那香味那口感就是不一样!

------------------------------------------------------------------------------------

啧啧啧,不好意思跑偏了,咱们继续开启内蒙自驾!

第一次在国内租车自驾,手续倒是比国外简单许多,直接扫一扫就OK了,押金用芝麻信用连信用卡也省了,想起来之前在南非租车自驾因为没有带VISA卡差点就旅行泡汤了,啊啊啊爱我祖国!!!(总共租了12天,各种保险、车辆租金、手续费、服务费总共加起来花费了1588元,平均130多块钱一天,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

想在内蒙古玩得酣畅淋漓?自驾是必须的!古时“只身打马过草原”的风采,换到今日,是“驱车已行万里路”的潇洒。内蒙古广袤辽阔的地理环境,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注定了这里会是自驾者的天堂。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打开车窗,扑面而来清爽的风,夹杂着泥土和青草的清香,此中惬意尽在不言中!

————番外篇————

2020年9月2号

晚上22:00

从齐齐哈尔自驾到柴河,走高速是340公里,我们没有选择走高速到蘑菇气镇,而选择了近60公里的路232国道—碾华公路—京加线到达蘑菇气镇。(好萌的地名啊——蘑菇气小镇,到了那边才发现到处都写着“收蘑菇”、“收大蘑菇”,还有那自驾路上遇到的采蘑菇的大爷大妈大哥大姐,哈哈还有我们!)

蘑阿公路被称为中国最美县道,有林区、草地、河流、 盘山路、湿地、火山,还有牛马羊,是一条堪比热阿线、达达线的风景公路!
大概美好的一切都要经历折磨吧!碾华公路段,颠到我怀疑人生!全是大坑小坑,想绕过去都没地方绕!况且一路上还有各种大货车,不能轻易变道!终于懂了别人口中的“子弹路”!谁走谁知道!
因为坑多开的很慢,到达蘑菇气镇以后天已经完全黑了!为了早些赶到柴河,我们决定继续开夜路赶过去!结果悲剧了!!!在距离柴河还有二十多公里的一个施工路段,我们的车陷到了泥巴里面,出不来了·······
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太偏远了那边过来有个两百多公里,建议我们就近叫拖车!天也开始慢慢的下起了雨,冷冷地拍到了我心里!黑漆漆的周边,一户人家都没有,没办法我们只好打电话给旅馆的老板,告诉她我们的情况,麻烦叫个车把我们拖出来,大半夜的就这样折腾了600!
总算是把车拖出来了,还下着雨,车没坏,就是心疼我们刚刚租的小蓝,第一天已经变成泥巴车了····评论柴河柴河镇属于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又叫月亮小镇,因境内的月亮天池酷似“圆月”而得名“月亮小镇”,从地图上看,小镇的形状也是一个半圆状的。
初到柴河一直是阴雨连绵的天气,路上人很少!家家户户都有一个小院子,里面种着花花草草或是菜,安静舒适这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
并无他感,如果不是因为连续两天下雨,我们可能只是路过一下住一晚就走了,打卡了同心天池、山水岩壁画,就一直在民宿呆着,吃饭睡觉!
也是奇怪,每次我们一到柴河就开始下雨,本来回程的时候也是把柴河当成一个落脚点,结果我们一来又下雨了!
好不容易等到雨小了,跑到山上去看看,发现遍地都是蘑菇啊哈哈~但是我们都没有去捡,一是捡了带回去麻烦,二是不识蘑菇品种(有些蘑菇是有毒的,误食了就完了!)
当地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我们吃饭都是在镇上一家小餐馆吃的,来到这里,最有意思的是遇见了这家餐馆的大哥大姐,特别投缘就像许久未见的旧友一般!
我们在齐齐哈尔吃了烤肉还意犹未尽!跑到这里又点起了烤肉啊哈哈哈,但是姐说他们家最出名的就是烤羊排,但是需要3个小时都是现烤!那种炭火烤肉没有,那就只能电烤了!ε=(´ο`*)))唉!怀恋齐齐哈尔烤肉的第一天,想它!
吃饱喝足后已经天黑了,外面又下着下雨,大姐热情把我们留下说:“反正没事,坐下来一起聊聊天吧!”嘿~他们家厨师就是她老公,服务员就是姐,还有一个长着180个的初中生“收银员”哈哈就是她儿子!特别有爱的一家人!
大哥一出场就把我们给吸引了,那股浓烈的东北口音带着那股子直爽劲,忒好玩了!

还跟我们聊起了他们那里的故事:

之前放牛找不着牛了,就去山里找,走了一段特别难走的石头路,偶然间遇到一处高山崩塌下来,长满一个比足球场还大的后苔藓的地儿,上面开满了各种颜色的小花,真TM美!(原谅哥口直心快,说话就是这么个牛气,哈哈就喜欢这种直性子的朋友,说话不扭扭捏捏拐弯抹角!)

每年还会有人专门过来住上个把月,在这里真的特别安静,把时光拉得很慢很慢!

还有美术生夏天来这里写生,想必也是在这里才能真正把心静下来吧,况且还有这么美的风景!

还有团体过来打卡玩上个几天,承包只羊啊牛啊,在河边钓鱼烧烤,惬意如此!

一到冬天,没有客人了,镇上的朋友们都爱往他们那里跑,喝酒的喝酒、吃肉的吃肉、嗑瓜子的嗑瓜子、聊天的聊天,可热闹 了!(不像我们住在城市里,可能住在对面的邻居都难得碰个面!)········

但是今年的疫情影响确实挺大的,来的人少了,更安静了!

一肚子的故事全讲给我们听,带着那独特的东北口音声情并茂,比郭老师的相声还要有意思哈哈哈!竟然一聊就不知不觉的到了好晚~

————番外篇————

由于下雨在柴河多呆了两天,第三天就我们决定调整路线,直奔海拉尔,玩完北线,最后再取道回阿尔山。

往塔尔气、绰河源、博克图的方向,一路上穿越了森林、路过了草原和湿地,天也逐渐放晴了,过往的车辆很少,大部分都是货车,中间有一段路同样也是在修路,路况不比前天走过的好,全是坑坑洼洼的“搓衣板”路。
蘑阿公路全段后面我们是走过的,个人认为这条路的风景要胜过蘑阿公路,最重要的是走过这条路的游客应该也是少之又少吧,也更加的原始。
还有我心心念念的大草垛,1月份在南非自驾由于下雨错过了花园大道最美的麦田和大草垛,来内蒙自驾总算是拔草成功了!来内蒙自驾,你会发现一路都有好多这种大草垛!
我们兴致冲冲的跑到远处的田间,一顿狂拍!返回的时候发现车被锁了,我们是租的共享汽车,没有车钥匙,需要信号定位 连接蓝牙才能开锁,天气也愈发像要下雨的样子,过往的车辆几乎是没有!我手机还在车里,背包先生的手机也快没电了!心想着要完了········
机智小朵上线:突然回想起来在远处草垛拍照的时候,好像还听见他手机滴滴滴的响了几声,没准那边有信号呢!我留在原地等过路的车,不行的话我们只能坐顺风车出去求救了!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果然背包先生在那边连上了微弱的信号,定了位开蓝牙,把车解锁了!幸好这个距离可以连上车,真的是算很幸运的了!
tips:1、如果你们也租了类似于这样开关车门的汽车,下车前请确保有没有信号,再决定关不关车门2、关闭车门后,即使在手机上不做锁门的操作,过一段时间汽车也会自动锁门。3、打开窗户关门也不行,过一段时间汽车还是会被自动锁上,被锁上后,没有通过手机按开门键,汽车是无法启动的。4、锁门、开门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网络控制,另外一种是通过蓝牙连接控制,但是蓝牙控制需要能搜索到GPS信号。我们就是侥幸搜索到了GPS信号才打开车门的。5、没有信号的地方,如果需要下车,可以通过不关车门的操作,让车无法自动上锁。不过仍然需要注意不要让风把门吹关了。6、如果是长租,可以尝试提前联系租车公司申请钥匙。评论满洲里如果你问我内蒙印象深刻的城市,我一定会告诉你:是满洲里!没办法,我就是喜欢这种极具浪漫主义色彩、梦幻又充满童话感的地方!在我之前的印象里,内蒙就是大草原、蒙古包、数不尽的牛啊羊······但是当我踏进这里的一刹那起,所有对内蒙的印象在这一刻被全面的颠覆。当你在这辽阔的草原间看到这样一个童话故事般的秘境,你会如何呢?是震惊,感概还是迷离,不,都不是,是沉醉,是宛若穿越时光般的沉醉。
当你踏进这个粉色的世界之时,所有的烦恼似乎都消散一空,蓝天似乎都变得活泼起来。童话的故事就这样肆无忌惮得呈现在你眼前,粉墙白瓦,充满童真的氛围,走在其中,你似乎真的成为了一个小小的人儿,在这个迷离的世界里自由的奔跑,是的,奔跑。在这里你根本停不下探索的脚步,就像爱丽丝漫游仙境,你或许会好奇,但永远不会停下探索的欲望,因为这里的童真和纯净,这里的惊喜与梦幻,会让你想要在这里自由的奔跑,找回那个曾经丢失却从未离去的过去,那个只得七八岁的你自己~
如果说白天的景色充满了童真,那么到了夜晚,满洲里更是缭绕上了一股子光怪陆离的迷蒙。不同于白天的纯粹洁白,夜晚的满洲里似乎完全的融进了夜色之中却又格格不入。灯光亮起的同时,满洲里似乎变成了一个天外的世界,所有的繁华,喧闹和美丽都完完全全的呈现在你眼前。从来没见过这般完整的夜景,或许是因为草原的辽阔,或许是因为天高云淡的动人,或许去河水的倒映与交融,这一刻,整个满洲里就像一位纯粹到了极点,不谙世事的幼童,完全没有戒备的任由你欣赏她那稚嫩无暇的美丽~
夜晚的满洲里绝对是不容错过的美景,夜晚想要散步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记得要出来走走哦~
因为行程的满满当当,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早晨的图门景区在白云的覆盖之下更显得肃穆庄严,一时间,一种为国家感到自豪的情绪就充斥上了自己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猛犸象公园猛犸象公园位于满洲里,里面有一座充满俄罗斯风情的教堂,还有猛犸象的仿真雕像、梦幻的摩天轮、火车轨道和蒸汽火车,工业风的设施遍布在草地上,绝对是拍照打卡的宝藏去处!
猛犸象作为早已灭绝的物种之一,在这里得到了最为完美的复刻。充满力量的肌肤与毛发,洁白的象牙。它们或低头觅食,或仰天长啸,或悠然行走,所有一切都是如此真实,真实到自己似乎又一次穿梭了漫长岁月,走到了哪个苍茫荒凉的时代~
更加让人舒适的是,这里不仅仅有着各式各样的猛犸象,更有着无数匠心独具的摆件。配上黄绿相间,一览无遗的草原,澄澈蔚蓝如宝石般的天际,温暖的阳光,轻拂的微风,白云,小车,爱人... 所有的一切都是这么的悠然,要是不来几张定格一生的照片,那可就是大大的遗憾了~
这不,纯白的摩天楼下闭目徜徉心神的我,似乎找回那个曾经纯真的自己~
如果说找回童年是自己曾经的纯真,那么要是和最爱的人一起相拥,那一定会是草原下最浪漫的回忆~天地见证,草原、白云、微风、暖阳一起来贺
一架满是铁锈的重工业机械,放在这里丝毫不显突兀,反而有了一种别样矛盾的时代感~
更不要说绿皮车厢,天蓝小车,这种忽而童真浪漫;忽而斑驳沉稳的变化,实在是给人一种时光交错的迷离感,让人拍照拍的欲罢不能,到处都是美景啊~
——幕后花絮:哈哈,背着三脚架到处跑的一朵!
TIPS:门票:30/人注 :一定一定一定要带驱蚊水别问我为什么!!!评论黑山头——临江如果说满江里的迷幻让我找到了浪漫和童真的味道,那么下一站的黑山头却又是截然不同的风景…这不,先来给自己的先生来一张车窗下的蓝天,这种人在旅途,爱人在身旁的快乐,真是一种幸福到极致的享受~
黑山头夕阳驱车到达黑山头时正是临近傍晚日落的时候。不同于海洋的辽阔色彩绚丽,高山山巅的震撼,黑山头的日落充满了日薄西山的苍凉,却又隐含了无尽的生机。就像是一对白头偕老的情侣,正在牵着手一同蹒跚着下山,一种幸福一生的韵味就这样自然而然的播撒下来~
——————额尔古纳河日落继续驱车向前,当我还沉浸在黑山头夕阳的幸福之中时,一种名叫惊喜的情绪突然袭来,从来不曾想过,我竟能在同一个地方看到这样完全不同的日落~
如果说黑山头的夕阳是白头偕老的苍凉与幸福,那么额尔古纳河的日落就是婉约秀丽的闺秀。夕阳不弄,只是微微一抹,清新而自然~就像一位害羞的女孩儿,正在偷偷张望着什么。
—————临江镇的晨雾还没从夕阳的震撼里走出,只是眼睛一睁一闭的瞬间,就又再度走进了烟雾缭绕的仙境之中~
临江镇,这个悠然宁静的小山村正在晨间的烟雾中隐约展示着自己的秀美。当天蓝的屋顶被晨雾缭绕之时,这一刻,天空仿佛降临到了地面,印刻在了这一方自然的城镇之中~
当你环顾四周,不知不觉就沉醉在了其中。这里的一切都是这么的神秘而美丽,当你远远眺望,绵延的草原没有清一色的嫩绿,而是时不时的露出沉稳的土地,黄绿起伏中宛若波涛一般涌来。到了小镇边的河流旁却又猛地停下,似乎是不忍破坏这条清澈见底,秀丽如美人的河流一般,让人情不自禁的就想起一句俗语来——英雄难过美人关。而当你抬头之时,蓝天似乎离你是如此之近,只是挥挥手,云朵就停留在了手中。低头俯视,之间草原之中不知何时开出了朵朵小野花,蓬勃的生命力在这一刻席卷而来,虽然他们没有牡丹般的贵气,玫瑰般的浪漫,但他们却有着一种独特的韵味,顽强而充斥着生机,朴素却又秀美,配上童颜朴素的小镇,真是让人感觉自己走进了桃源之中~
————追逐星空银河在临江小镇: 北方的天空看上去总是那么的广阔无垠,当满天繁星遍布头顶的天空时,抬头望去,已是到了人间仙境一般。天上的长河没有尽头,地上的蒙古包点缀着广袤的大地,在黄昏时候,天地人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形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
天上星罗棋布,地上绿草如茵。星空下的草地与满天繁星相得益彰。星空就像是一块纱,大大小小,星罗棋布的镶嵌着钻石,这纱又撒上了钻石粉末,然后铺在天空上。地上的花草树木在宁静的星空下窃窃私语,铁桩牵起了手拉手牵起了线,守护着说悄悄话的草木们,防止他们的秘密被人们偷听了去。
评论额尔古纳 敖鲁古雅驯鹿园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内蒙的秋天就是如此泾渭分明,一半绿意盎然,一半金黄璀璨。在稀稀疏疏的树林之间,几只健美的鹿穿梭其中。它们金黄柔顺的皮毛和山林的颜色融为了一体。万物皆有灵,鹿有灵,山林也有灵。鹿装点了山林,山林也为鹿披上了精美的外衣。
一阵秋风扫过,发黄的树叶还是眷恋着枝丫舍不得走。灰白色尖顶小屋在和煦的阳光下,与白色树干金黄树叶组成一幅明亮的画。看画的人走进画中,也就成了画的一部分了。
银河一泻千里,流星偶尔划过,天上的星星点亮天空;广袤的土地一望无际,地上的灯点缀宽广的土地。千百万的光交汇在一起,编制成了一幅精美的风景画。
鹿寓意着健康、爱情。在古代它被视为神物,人们认为它能带来幸福和长寿。古人婚嫁的时候,男方要送给女方两张鹿皮作为聘礼,来迎娶美丽的姑娘。所以它也被人当作爱情的象征。鹿还象征富裕。鹿,谐音“禄”,取高官厚禄之意。”
夕阳下,一头鹿站在光影里,头上漂亮的鹿角是它的王冠。它好像在低头沉思,有仿佛在感受这份宁静。鹿在想什么只有鹿知道,看鹿的人在想什么,还有其他人知道。
这头鹿站累了,坐下来歇歇脚。白色的皮毛和褐色的皮毛渐次分开,我的衣服七号也是白色和红色交织而成的。画面更和谐宁静了,它要坐下来感受一下我在想什么,我也要坐下来感受一下她在想什么。一人一鹿,地上安坐,感受不到时光的流逝。
评论根河——海拉尔——莫日格勒河:这是一条如诗的水路,更是一条如水的诗路,秋季的内蒙没有想象中的苍凉,四处充斥着生命轮回的气息。黄绿相间的草原一路平铺着直入天际。这里的白云不似别处,在澄澈透亮的天空掩映下显得格外纯白,慵懒的连形状都不愿意改变一番。莫尔格勒河从中穿梭而过,既倒映着天际,又似乎融化在了草原之中,让人一时间分不清究竟是天上河流的倒影,还是地面河流的穿梭流淌~莫日格勒河完美符合了游客对内蒙的印象。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一条大河蜿蜒流淌,牛羊成群。偶尔还能听见牧民的歌声。
河水蜿蜒而下,平缓安静。好像水就没有动过,河水是草原的根基,为草原提供了水源,水草丰美,牛羊成群。水占了非常大的作用。河水不仅为碧绿的草原提供了水,还未草原儿女脸上带去了幸福的笑容。
一群骏马在河边饮水。雄壮的身躯,俊俏的肌肉,动起来风驰电掣,没想到静下来喝水却是这般的温顺。来内蒙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在马背上骑一骑。感受内蒙儿女的豪情和策马奔腾的快感。
坐在一个小山包上,草原河流尽收眼底。河流蜿蜒而下,牛羊马群四处奔走。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真的太渺小了,恰恰又是人类才能领略这大自然的美景。
穿起一身民族服装,迎风而立。身后蔚蓝的天空,广阔的草原,蜿蜒的河流,奔走的羊群,以及头顶洒下的金色阳光,此刻都和这位漂亮的姑娘融在了一起。
——————途中偶遇: 你在看镜头,我在看远方。多小的概率我们才会相遇,或许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吧。
终于你看向了我,我也看向了你。
姑娘柔情似水,看见我一身漂亮的白色皮毛,脸上笑开了花。
相遇是缘,离别也是缘,都要过好自己的一生。
笔直的公路通向远方,一路都是美丽的风景。蓝天白云伴着清风扑面而来,旅客带着愉悦的心情在放声高歌。
评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火车站: 阿尔山火车站不像是一个火车站,反而像一家小酒馆。石纹墙壁和暗黄色墙壁组在一起,琉璃瓦的房顶棱角分明,安静而优雅。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一眼望去,层林尽染。树与树的枝丫交叉着,顺着山脉形成了波浪。金黄色的阳光打在了金黄色的森林公园里。公园里动物正在低头细嚼慢咽今天的食物,已经接近黄昏,马上就要回到窝棚,它们就好像傍晚从地里回家的农夫一样,再看看今天的成果。
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稍显夸张了点。但是在这么美的公园里搭一张帐篷,夜晚能够感受到秋天的露气,能够听见动物们的低吟,能够看到满天繁星撒满银河,能够看到感受到大山的静默。这所有的一切,都在诠释着自然之美,能够如此与大自然亲密的交流,人生能有几回。
发现了一直可爱的猫咪,对陌生人还有着一点点戒备,小小的眼睛里,写满了不情愿。不过谁叫你这么可以呢,抱一抱就放你回去。
远处乳白色的浓雾充满了山丘,进处金色的树林沉默着,眼前的小溪缓缓地流淌。在河边搭上帐篷,摆出餐具,在这山水之间,造出人间烟火气。

| 尾

旅行中怎么会全都是诗和远方

只不过是两个人负重前行罢了

旅途中充满了快乐、惊喜、探险,也会有疲惫……

只想把我们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