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看油菜花,逛兴化城

兴化油菜花也是个网红景点,这次安排两天时间,悠闲逛兴化。

“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兴化最美的季节便是油菜花开的春季,慕名来到兴化,主要看油菜花,同时有时间也不妨看看兴化城,兴化风景如画,更是历史如诗,古代的兴化也是个名人辈出的地方。

第一天,早上10点从苏州出发,经过三个多小时到达兴化城。

1、兴化是郑板桥的故乡,这里的旅游主打“板桥故里,水浒摇篮”,因此,兴化博物馆是个不可缺少的景点。

今天,正好有小学生讲解,一个小女孩在给我们讲一名兴化的历史人物。

2、兴化博物馆东与李园相连,南与兴化县署相通,因此,在博物馆买了票就直接从里面进入。

出了县署直奔金东门。

3、金东门景区

金东门距今有千年历史,明清以来,这一带市井繁荣,商业发达,日进斗金,因此得名“金东门”。

街区内留下了丰富的历史遗存和人文古迹,有上池斋药店状元坊,郑板桥故居,赵海仙洋楼成家大司马府等景点。

5点不到我们来到拱极台私家菜馆,开了晚餐第一桌。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据说兴化人的一天,是清晨的早茶开始。因此,我们起床后9点走到清风茶社想感受一下兴化人的早餐氛围。没想到那儿不仅人众多而且蟹黄包、蒸饺等点心要现点现做,听说要等近一小时,因今天还有行程只点些快的早餐鸡蛋饼、虾籽鱼汤面等。

今天的行程就是千垛菜花。三四月份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可以看油菜花的地方很多,而兴化的千垛菜花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听说毗邻千垛菜花,有一处美丽的田园乡村----东罗村,是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村里的大食堂对外,想来体验下公共食堂的感觉,然可惜是二点多赶到,厨师下班了,只能在村里转转。

下午,3点开始返程,6点顺利回到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