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

兴义吉隆堡,贵州迪士尼在逃公主的神秘城堡,国内唯一的湖心城堡

“我的心是座城堡,周围遍地野花,如果我养起马群,会有人寻路而来”

这句浪漫的话让我想到了贵州省兴义市的吉隆堡,一座建于湖中的城堡。

在贵州,因为特殊的喀斯特地貌,导致全省各处都有很多奇特的建筑,不仅奇在它的位置,也因为它的风格成为了独一无二的特色。贵州兴义的吉隆堡就是其中代表。

吉隆堡位于兴义万峰湖畔,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建筑的城堡。其被怪石嶙峋的喀斯特地貌包围,独立于万峰湖中,仅有一桥连接。

是国内唯一的湖心城堡,也被誉为中国版天鹅堡。四周山峰遗世独立,堡在湖上,让城堡显得很独特,但与山水合一,又显得那样和谐。

吉隆堡从远处拍照,非常容易拍出大片,远看很像迪士尼公主的城堡,很童话,很梦幻,让人有一种在欧洲的既视感。但是航拍的小伙伴们飞飞机的时候小心一点,因为有可能会遇到信号不好的情况。

景区内还建设得有其他配套游玩设施,如玻璃栈道、游船、滑索等。是个非常清净的度假村,很适合带着家人一起来放松身心。如果是情侣的话更要来这里打卡拍照啦,哪个角度都能拍出大片,留作旅途的浪漫回忆。

地址:贵州省兴义市吉隆堡旅游度假区

门票:60人/元,停车费10元

注:游船、溜索等项目单独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