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金秋十月

十一和朋友到西宁游玩,首先我们去了佛教圣地塔尔寺,导游带我们走进塔尔寺,发现整个寺院是由重多的殿宇、经堂、僧舍组成的一个汉藏艺术相结合的辉煌壮丽的建筑群。据说至今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了,占地面积约600余亩。整个建筑庄严大方,雄伟壮观,阳光之下,金光闪闪,光彩夺目,导游还全面地介绍了塔尔寺,塔尔寺在藏语里的意思是“十万佛像弥勒寺,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酥油花是塔尔寺的"艺术三绝"之一,它是用酥油作原料造出的各种佛像、人物、山水、亭台楼阁、飞禽走兽、花卉树木等艺术精品。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展出时,展示出酥油花雕塑的群体千姿百态,展示出酥油花雕塑的群体千姿百态

从未踏过大 西北 的土地 对于大 西北 神秘且充满好奇 在十月毅然决定踏上大 西北 的土地 那连绵不绝的高山 那一望无际的戈壁

青海互助北山十二盘坡,是一条风景如画的高原峡谷公路,沿途风景美如画,高山、森林、河流、草场,穿行其中就犹如行走在画中。同时,也因有十二个急拐弯而得名,整个路段路窄、弯急、坡陡,行进难度极大,此次江淮恺达挑战青海互助北山十二盘,是对车辆和用户驾驶技术的多方面考验。

扎龙沟是青海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处景区,秋天的景色更加迷人。驱车西宁出发,走互助县城,沿途山路逶迤,景色宜人。特别有一段十二盘坡,像丝带一样,在山间环绕,美哉。

回到西宁我们入住的是锦江之星连锁酒店, 房间卫生干净温馨舒适 , 大厅宽敞明亮 ,早餐很丰富

西宁的炕锅羊肉的选材上是非常有讲究的。菜品搭配的也恰到好处。选用的土豆、洋葱和宽粉条都是非常吸汁的食材,这样不仅能保证食物的口感还能很好地控制火候。这道菜汁多是没有什么美味可言的,等到汁水都被收的差不多的时候,再品尝是绝对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