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8

青海湟源·宗家沟丨探访城市之外的旖旎仙境

天数:1 天 时间:7 月 人均:99 元 和谁:情侣

宗家沟景区 🏞️,是位于青海省湟源县日月山脚下的国家AAAA级景区,处于省会西宁和青海湖的中心点。从西宁市出发,仅一小时车程,约67公里 🚗。

◎出行天气 ☔

我们到宗家沟的时候,微雨阵阵 ☔,我们都没有打伞 ☂️,感觉非常舒爽 😌。听说许多人特地来青海避暑 ❄️,果然是清凉一夏,不负此行 👍。

◎费用 💰

宗家沟门票:40元 💸。

玻璃栈道收费:60元 💸。

◎游玩时长 ⏰

预留出2小时 ⏰,才能尽可能全面体验这个占地面积达3平方公里的超大景区。

◎主要景点 🌄

西王母雕像广场:西王母文化是宗家沟历史文化的亮点 💡,作为王母故里,这里没有太多的奢华与繁荣 💰,更多的是一种温馨与恬淡 😊。充满原始气息的“西王母胜地”,是一种人文与自然和谐一体的天然乐园 🌳,更是旅游者的梦想境地。

玻璃栈道:宗家沟是青海省第一个有9D玻璃栈道的建设性景区,栈道全长240米,高120米,相当于40层楼高 🌉。这里是勇敢者的游戏场,我们乘坐小电梯上山 🚡,置身全透明的水晶连廊,垂直俯视,刚才的忐忑紧张一扫而光 😎,真有种睥睨群雄的心情。

环山木栈道:走过了高空长廊,径直往前游览,就能一路经过盘踞山腰的木石栈道,欣赏山光,绕行景区一周 🌲。这里有无尽的奇山异石,可以充分满足你探险野外的好奇心 🧐。

冰雕雪景:据说冬天这里有冰灯、冰瀑,夜景壮观 🌃。有机会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晚上有盛大的灯光秀 ✨。

◎其他

这里特别适合徒步者来探险 🚶‍♂️,哪怕是入门级别的朋友也不必担心,因为景区内路线纵横,可以自由选择 🗺️。仅需一小时就能逃离城市,呼吸新鲜空气,一定是本地探险者的首选 👍。

而且,景区现在在筹备孔雀园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孔雀在竞相开屏了,非常漂亮,带着小孩子的游客一定要去看看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