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8

青海湟源·小茶牧场丨无垠油菜花田中的牦牛家乡

“小茶石浪”,是坐落在青海省湟源县日月山脚下的朴素山村,天然草场面积达三万多亩,耕地三千多亩,河谷开阔,风光旖旎,很适合周末出游。🏞️

◎出行方式

我们是自驾去的,从西宁市出发仅一小时车程。🚗

◎主要景点

草场牦牛:小茶牧场属于山谷地区,最大的特色就是一望无垠的草场,其间有成群的高寒地区的特有牛种——野牦牛在这海拔超过三千米的世外桃源自由生长,伴随着悠悠白云和湛湛蓝天构成了一幅自然草场风景画,且空气清新,令人流连忘返。🐄🌳

野奢露营:小茶牧场是适合野营的自然圣地,运营着独具特色的轰趴小别墅,还有各类露营帐篷。我们选择这个地方烧烤,大家玩得很尽兴。晚上,我们拉出歌单,在星空下静静欣赏,感觉所有疲惫一扫而空,给自己的精神世界充满了电。🏕️🎶

油菜花田:最近是油菜花盛放的季节,我们专程去欣赏油菜花田,一片金黄。这里阳光明媚,紫外线虽强却不觉得晒,只要做好防晒工作就可以,因为温度适宜,体感还是很舒适的,是避暑的好地方。我们以油菜花田为背景拍了很多照片,给这趟旅程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发朋友圈的素材也不愁了。🌼📸

◎特产

看到那么多全年草饲的健康牦牛,我们立马就对这里的牛肉产生了兴趣。常年饮用冰山融水,还吃进了很多名贵药材的牛果然是不一样,肉质紧实,真空包装,品质非常高,大家可以跟当地人打听打听,买几斤回家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