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轻松玩转日月山,教你避雷!!!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跟团,省钱,周末游

日月山坐落于青海西宁,以其悠久的文化历史和最近火出圈的五彩经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实真诚游玩,并没有那么多雷要避,也没有那么多坑要踩,这篇笔记我将从日月山的历史发展跟景区政策来发,希望对各位向往日月山的小伙伴有用!
日月山的介绍
(1)日月山,古称赤岭,坐落在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属祁连山脉,长90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是青海湖东部的天然水坝,也是青海省内外流域的天然分界线

日月山门票价格
50元(旺季成人票)
30元(淡季成人票)

日月山景点景观
有公主泉、唐蕃古道、回望石等景观。

(1)公主泉
进入景区,首先看到的是被经幡旗装饰的公主泉。据说,文成公主在日月山向东遥望自己的故乡时,发现视线已被群山阻隔,禁不住流下悲伤的泪水,泪水幻化成了一条小泉,此泉就叫公主泉。
(2)唐蕃古道
穿过日月山坊,是当年文成公主经日月山赴吐蕃和亲走的道,叫唐蕃古道。古道旁,有文成公主纪念馆和日月山神牛塑像,纪念馆内,供奉着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塑像。

(3)回望石
在山顶广场上,竖有“日月山”青石碑和回望石,这是文成公主站在呼呼的山风中后一次流泪回望故乡的地方。文成公主,一个柔弱的少女,为了大唐的稳固,幻望公主远去的背影,不能不令人对她肃然起敬。令人欣慰的是,据说文成公主与比她大9岁的松赞干布一见钟情,松赞干布也对自己能娶文成公主为妻十分高兴,他说:“我的父祖辈没有一个人能和上国通婚,我能娶大唐公主为妻,深感荣幸,当为公主筑一城以夸示后代。

地名由来
相传,文成公主远嫁松赞干布时曾经过此山。她在峰顶翘首西望,远离家乡的愁思油然而生,不禁取出临行时皇后所赐“日月宝镜”观看,镜中顿时现出长安的迷人景色。公主悲喜交加,不慎失手,把“日月宝镜”摔成两半,正好落在两个小山包上,东边的半块朝西,映著落日的余辉,西边的半块朝东,照着初升的月光,日月山由此得名。

注意事项

1.拍照
(1)自拍杆:最好是带蓝牙的那种
(2)无人机:很适合 西北 这种大地方拍照
(3)披肩:拍照很出片,价格在40-60/条
2.药品
1)感冒药、金嗓子喉宝: 西北 风大天干,昼夜温差大。
(2)康恩贝肠炎宁片、健胃消食片
(3)高山红景天口服液、西洋参片预防高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