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5

我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我们会有很多次的相聚。

在阳光明媚的早晨,睁开眼便是热闹非凡的西宁。这座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的城市,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吸引着无数游客的向往。

----------------------------------------------------------------------------------------------------------------------------------------------------

一出门,我就被西宁那清新的空气和湛蓝的天空所吸引。城市周围环绕着青山绿水,给人一种宁静而舒适的感觉。我首先来到了莫家街吃早餐,莫家街是位于西宁市东大街西侧,距今已有600年历史,是西宁最古老的街道之一,也是西宁著名的美食街,慕名中华名小吃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的游人比比皆是。又因与大新街夜市相近,因此这里常常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各地游客趋之若鹜。莫家街里有许多西宁特色美食,比如酸奶、馓子、土豆饼、羊杂汤等等…

不过我更喜欢在早上吃一碗羊肠面,配上煎的脆脆的羊肠和从清晨就开始煮的羊肉,加上蒜汁、秘制辣椒油等一些作料,色泽红亮,让人垂涎三尺。

吃过早饭后我来到西宁著名的东关清真大寺,西宁市东关清真大寺 座落在高原古城西宁市东关大街的东关清真大寺,是西宁市10多万穆斯林进行宗教活动的中心,在青海省内规模最大,历史悠久,与西北地区著名的西安化觉寺、兰州桥门寺、新疆喀什文提卡尔清真寺等并称为西北最大清真寺。

然后我前往了西宁市区的中心广场。这里是西宁的商业中心,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广场周围有许多商场和餐厅,我品尝了当地的美食,如青海拉面、手抓羊肉等,味道鲜美,让人回味无穷。在广场上,我还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演员们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展现了青海独特的文化魅力。

第二天,我前往了西宁的周边地区,探索了一些自然景观。我来到了青海湖,这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湖水清澈见底,周围是广袤的草原和连绵的山脉。站在湖边,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伟大和自己的渺小。我还参观了茶卡盐湖,这是一个神奇的盐湖,湖面如镜,倒映着天空和周围的景色,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也看到了著名的塔尔寺,这是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的重要寺庙。塔尔寺的建筑风格独特,金碧辉煌的寺庙和庄严的佛像让人感受到宗教的神圣与庄严。在寺庙里,我还看到了许多信徒在虔诚地祈祷,他们的信仰和坚持让我深受感动。

离开塔尔寺后,我回到市区前往万达广场,感受到万达广场的人声鼎沸,看到了最热闹,最繁华的西宁

在西宁的最后一天,我参观了青海省博物馆,了解了青海的历史和文化。博物馆里展示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和艺术品,让我对青海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我还购买了一些特色纪念品,如唐卡、牦牛肉干等,作为纪念。虽然可以随时买到但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这些让我更加了解我的家乡,也更加想要让更多人看到青海,;了解青海,来到青海!

西宁这座城,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能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这座城市既有现代化的一面,又保留着传统的特色,给人一种独特的魅力。我相信,来这里旅行将会成为人生中一段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