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9

新疆行之可可苏里篇

迎着乌鲁木齐清晨第一缕阳光,向着可可托海进发喽,在车上幸运地欣赏到日出,带给我一种希望就在前方的感觉!随着车辆的前行,沿途远观博格达峰——天山山脉东段最高峰,蒙古语意为“神”“灵”,在新疆许多地方都能观赏到它雄伟的身躯,而窗外一望无际,顿时感叹新疆地域如此的宽广。傍晚时分,终于抵达可可苏里(又称野鸭湖),我一下车便奔向景区,大家的相机咔嚓声此起彼伏,而眼前的风景令我一时间不知所措,一边觉得很激动,湖面如镜,泛起微微的波澜,浮于水面的芦苇交错着随风飘扬,蓝天,白云倒映在水中,小舟静静的在一旁,恬静安逸,一幅天然的边塞牧歌图就这样呈现在眼前,顿时模糊了现实与梦境之间的距离。另一边令我想起了泸沽湖大嘴村,如果将泸沽湖比喻为大家闺秀,那可可苏里便是小家碧玉的感觉,温柔娴静,想静静的坐在那里一整天,也许与可可苏里相遇的那一刻,尽管停留是短暂的,但所有的画面已在心中永远的停格,正如旅行都会给我一种倒计时的感觉,每一次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途径一处风电场,此时又逢日落,两者交相辉映,大家都纷纷下车奔向日落的方向,此刻内心也显得格外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