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3

新疆的春天是缓慢渐进的

位于新疆南北两地的杏花

从三月下旬——四月中旬陆续开放

杏花,是第一抹春的象征。

如果2024年是一张白纸,我们跨越几百公里看漫天粉色,只为在2024年画下一抹粉色,为2024年许下最美好的祝福。

杏花开 世间再无卖花人

吐尔根杏花沟

在冰雪融化、绿叶蓄势待发之时,新疆的春天悄然生息的来临。杏花长达一年的时间后如期而至。

我们站在山坡上,站在杏林中,感受微风拂过脸颊,看漫山遍野杏花如云霞;我们在高处眺望,目光所及之处,是杏花汇成一片浪漫粉海。在成片的野杏林中,与身边的朋友一起感受春天的气息,捡起一朵杏花,许下美好心愿。

推荐路线:

踏青拾杏·伊犁杏花 7日游

第一天:出发地-乌鲁木齐(接机)

第二天:乌鲁木齐-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伊宁

第三天:伊宁-喀赞其民俗村-那拉提空中草原-新源/那拉提

第四天:新源/那拉提-吐尔根杏花沟-六星街-伊宁

4月10日之后  第四天:新源/那拉提-库尔德宁-六星街-伊宁

第五天:伊宁-图开沙漠-大西沟福寿山-奎屯

第六天:奎屯-独山子峡谷-肯斯瓦特水库-S101百里丹霞-乌鲁木齐

第七天:乌鲁木齐-出发地

幸福五号桥

穿越这条路,走过【幸福五号桥】就是炊烟、就是人家、就是杏花村。

三月底的高原更深处,有着很多鲜为人知的小村庄。这里每逢阳春三月,一场细雨过后,一夜之间就变成了杏花的海洋。我想亲眼见证花海的盛开。

我们站在桥上,看着杏花在周围簇拥,看着牧人慢悠悠带领牛羊群走过杏林,如同一个从未踏及的童话世界。

推荐路线:

杏遇南疆·南疆杏花6日游

第一天:全国各地-喀什(接机)

第二天:喀什-喀什古城-白沙湖-塔合曼湿地-雪柳树洞-塔县

第三天:塔县-瓦罕走廊起点-盘龙古道-班迪尔湖-塔莎古道-幸福五号桥-杏花下午茶-塔尔乡/库科西鲁克乡

第四天:塔乡/库乡-库科西鲁克乡-喀拉库里湖-白沙湖

第五天:白沙湖-白沙湖北岸-木吉火山口-十八罗汉峰-喀什

第六天:喀什-全国各地

新疆从不只是一面。在春天里,萤火虫旅行想要大家看见的不单单是杏花,而是春天的新疆,一片逐渐苏醒的土地,一片柔软和凌厉并存的土地。

吐峪沟麻扎村

吐峪沟麻扎村一个被时间淡忘的村落,号称中国的麦加。遥遥望去,好像是黄土建筑盛世,但是溪边穿着鲜亮的民族服饰的妇人,坐在古老的桑树下头戴花帽怡然自得地乘凉的白胡子老人,跟着游客追逐嬉闹的可爱儿童,给这片黄土点缀了斑斓。

这里的一切都没有被某种秩序固定住,我想这里的村民有自己的时间,我们不该去定义他们。

博斯腾湖金沙滩

这里有时看着好像与新疆这片土地格格不入,但它让新疆更加富有别样的生命力,从空中俯瞰金沙滩,蔚蓝的湖水和金色的沙滩、绿意盎然的芦苇,形成了强烈的色彩碰撞,像是一幅浓烈的油画。

这里是“新疆的夏威夷”。

那拉提空草原

远处雪山耸立,山脚下莽莽苍苍翠绿的塔松、高昂的白桦和苍古的杨树、榆树,所有一片汇成阳光下的剪影,都灿烂温柔地向草原倾泻着。

赛里木湖

这里被成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这里是你能想象到的多有蓝色组成,天鹅在湖中嬉戏,人们在湖旁感受湖水初融,冰与水融为一体,赛里木湖总是太过平静,像一位老者安静的倾听远方朋友的诉说。

独山子大峡谷

罗布人村寨

这是最古老名族之一罗布人的家园,他们从遥远的地方跋山涉水而来。在这里,他们以沙漠为界,以胡杨木作舟,打鱼为生以小海子(湖泊)为家,繁衍生息,过着原始部落般的生活。我们只要安静的欣赏就好,不要打搅他们。

温宿大峡谷

这里是自然画家笔下的“世界名著”,这副“画”中有着被亿万年的洪水、雨水冲刷和劲风吹蚀共同作用而形成的奇特地貌,它的红是时间洗礼的痕迹。

喀什古城

色彩斑斓的瓦砖,老人坐在路旁看着儿童嬉戏,店里的老板们打着民族乐器歌唱你我,在这里时间逐渐慢下来。

盘龙古道

“今日走过了所有弯路,从此人生尽是坦途。”我们走过639个弯道,在山路中呐喊,一切皆是顺利。通往下一个目的地

班迪尔湖

湖水颜色蓝得深邃,是帕米尔高原上的最蓝湖泊。群山环抱中的高峡平湖如宝石般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