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1

山东新泰 | 万亩花田金色海洋,不可错过的生态美景!

天数:3 天 时间:11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

我们总说,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于是自己潇洒地去看世界

却错过了身边值得寻味的美景……

抓住金秋时节的尾巴

开始一段生态之旅-良心谷产业生态园

秋末的黄昏来得总是很快,还没等山野上被日光蒸发起的水气消散,太阳就落进了西山。于是,山谷中的岚风带着浓重的凉意,驱赶着白色的雾气,向山下游荡,而山峰的阴影,更快地倒压在村庄上,阴影越来越浓,渐渐和夜色混为一体,我喜欢这里的原因,是从这里的黄昏开始。

良心谷这一方土地造就了这一片花海的美腻,徜徉在万亩菊花花田里,迎面扑来的阵阵秋风,不时掺杂着丝丝菊花的清香和秋天的清香。

十一月的泰皇菊也是盛开最好最美的时节,满山的金黄,一眼还望不到边,在田野里和花海随便一拍都是windows桌面。累了走累了可以坐一坐小火车,在辽野的田野上感受这里的宁静美。

这里的生态环境造就了这里的生长发展,清澈见底的水,拥有大自然的纯天然美,金黄的田野,享受它独特的风采。这里虽没有高山的险峻,却有厚野的辽阔,还有你所期待的平静。

冬日暖阳的照射下,心情也会变得很好,镜头下的你放声欢笑,这里的美很适合拍出文艺的照片~

现在也是收成的好时节,田间忙碌的花农正在采摘着菊花,这一年的收成又有了新高,从花农那里了解到,菊花从开花到采摘的过程大概是一个月半的时间,通过采摘过后的菊花装框拿来上称,然后分类出大小,然后装车运到加工间,这里的花农也是当地的村民,每年的大部分收入都是从这里来的,而造就这一切的正是良心谷创始人刘孝平。

刘孝平是良心谷的创始人,以前是做建筑行业的,在赚钱之后选择回乡发展,在当初一片荒山的情况下,最终经历过五六个年头的时间,打造出了这一片有机的种植基地。在开幕式的当天也分享了他的一些心得和感想,更对村内的扶贫说了一些想法,产品好价格低,做良心产品,大概这就是良心谷名字的由来。

这片纯天然的种植地,在没有施肥和打农药的情况下,有机这个标示也得到了认可。采摘完的菊花就送到加工间进行加工,带上口罩、帽子手套进入,将菊花进行摆放整齐,保持40度烘干18-20小时左右,这样才会很好的保留了菊花的成分和色泽。

烘干之后的菊花就包装成成品了,用沸水冲开之后,菊花的原来模样就展现了出来,轻啜入口,清而不浊,浓香入肺唇齿留香,沁人心脾,汤色清靓,静静地坐在暖阳下,品一口菊花茶,惬意的下午就这样愉快的度过~

现场还会有茶师煮茶的实景演绎,煮水、沏茶、撇沫,端上一杯,在这里静静地坐下,微风拂过,晒着太阳,听一曲古筝的弹奏,别提有多享受~

在良心谷接待中心这里也品尝到了当地的特色美食,凉拌菊花和炸菊花,菊花叶用清水洗净之后,上层加上蜂蜜,吃起来的口感特别的清爽,也不会苦。还有炸菊花也是第一次吃到,口感酥脆软糯,跟小吃一样,第一次吃这种新奇的吃法~

秋末的暖阳和这片土地的颜色都是暖色调,让人倍感温暖,远处的山峰,村庄,泛黄的树叶,都和这里的一草一木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卷,不知不觉间夜色渐晚,迎来的又是一场惊喜。

开幕式的当天,良心谷内还有一场格外热闹的篝火晚会,还有歌手驻唱,一边吃着烤串,一边听现场演绎的歌曲,现场还有DJ助阵,大家都非常的嗨~

还有歌舞表演,现场都比较冷,很佩服这些演员们的敬业精神,这么高兴的场面,刘总也献上了自己的歌喉,现场都纷纷鼓掌~

第一次山东之旅,就算是告一段落了,亲识这片土地之后,才发现这里的美不止于此,期待下一次的相遇,离别之后,每一个时刻,每一句话,都是最珍贵的回忆与执念。走的时候也带上了泰黄菊茶,一杯暖融泰古岩茶可滋润干涸心田就会让我想起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