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记录之——赏四川兴文的每一片景色(赏夜景尝美食篇)

兴文

冬天了,故事也该翻篇了。我也该走出去了。冬天可能就是用来冻结夏天和秋天的那些烦恼吧。背包,相机,目的地,不妨告诉你!约在四川兴文看美丽一线天。一张车票,几本书,所有喜欢的歌和一颗潇洒的心。我的冬季旅行和一群小伙伴们一起开启了。

看书应该是我的精神支柱了,当你习惯性阅读时自然就少不了热爱,你能在这里面找到自己需要的知识点和受益点,看不完世界,那就在书里寻找理想吧!

【特色美食小吃篇】

一个地方最使人印象深刻的,除了美景就是美味,美景是天地造化的恩赐,美味是地域文化的集中。吃食是一种幸福, 品味是种情趣, 静静地咀嚼, 慢慢地回味,更是一种快乐,能吃者得到一份暖胃的享受,会吃者找到一份心的平静。据悉兴文美食传承时代光芒,挑战味蕾享受,顿悟人生真谛,且听我慢慢道来。刚到兴文县后我们一行人选择先休息一下,因为晚上就可以品尝到很多特色小吃。经当地人介绍我们来到这家特别有名的罗家水粉。

(米线)

这个是我本次最喜欢吃的米线,所以必须优先介绍。哈哈!它与传统米线不太一样,入口口感非常好。米线的汤真的是精华太好喝了,有股鸡汤的鲜味。米线里面的料也非常足,有豆芽,杏鲍菇,竹笋,肉,香菇加上鸡汤煮出,出锅后撒上小葱花。这是目前为止我本人吃过最好吃的米线了。哈哈!来的人一定要尝尝哟。

(猪儿粑)

据悉这是当地人喜欢的早餐,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做的一道食品。是由糯米制作而成形的,里面的馅儿有甜的和咸的。味道也很不错,两种味道的口感不一样,入口就有股糯米的香味加上馅儿的味道,这个就看个人喜好。和我们一路的当地人介绍到他每次都喜欢自己在家做,除了能吃到美食也享受做美食的乐趣。

炙子烤吧

这家的烧烤味道比以往吃的要不一样,味道不同于别的烧烤,具体是什么吧老板说了我也没有记住,哈哈哈,只知道好吃。尤其是他们家的烤猪脑花儿那真的一绝了,入口即化加上香菜的味道,上面还有一层薄薄的辣椒面,葱花儿,油也比较足所以做出来的味道那是相当好了。

宜宾燃面

作为四川省宜宾地区最具特色的传统名小吃之一。原名叙府燃面,旧称油条面。那肯定是必须吃的,搅一搅,拌一拌。据老板介绍因其油重无水,点火即燃,故名燃面。 燃面小吃选用当地优质水面条为主料,以宜宾碎米芽菜、小磨麻油、鲜板化油、八角、山奈、芝麻、花生、核桃、金条辣椒、上等花椒、味精以及香葱、豌豆尖或菠菜叶等辅料,将面煮熟,捞起甩干,去除碱味,再按传统工艺加油佐料即成。原来这么有讲究,哈哈,听完是不是也觉得四川人对美食可是相当有讲究。

【夜游兴文赏夜景看民宿风情

兴文的夜景与其他地方不一样,这里的人都很热情,也很会享受,也很有文化韵味。不信你往下看。

(石海苗寨风情酒店)

这家石海苗寨风情酒店具有苗寨风情,该酒店集住宿、会议、棋牌、品茗与一体的主题文化酒店,座落于兴文县城新老城区结合带光明坝苗城印象,酒店交通便利,设施完善,左接繁华老城区,酒店采用苗族独有的建筑风格:道木栏、古廊柱。内部环境优美,格调高雅、苗韵风情的特色布景,商务、会议服务设施设备齐全。有一点是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据当地人介绍称这里的人热情好客,有一项叫高水流水,就是喝酒!哈哈哈,值得来客体验。

百年鸿人

百年鸿人酒店门口是美食街,外出用餐非常方便。这里面的设施比较齐全,环境也很温馨,服务热忱,位置优越,交通也便捷。这里有一个特色就是进门类似复古式的楼梯,周围也有一些墙画。住着还是很舒适。

作为四川省最大的苗族聚居县,长期以来,兴文县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地方文化和旅游文化相互依托、相得益彰,成为凝聚合力这里的夜景着实的美。

旅行不是为了抛下生活,而是为了不让生活舍弃我们,出去走走吧,你会获得更多。出去走走,会看见不一样的世界,会有不一样的心情。都说人生是一次旅行,在旅程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本次我在兴文赏苗寨风情,尝特色美食。期待一场不一样的旅行与邂逅!明日带你走进——兴文的美景一起上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