僰王山,兴文石海—记录我在兴文的吃喝玩乐

兴文
兴文石海

僰王山,我在来到兴文县之前就已经调查了它所有的资料。僰王山又名博望山。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僰王山镇境内,属喀斯特地型省级风景名胜区。在兴文县城西20公里的僰王山镇北面,与槽坝相连,叶陌交通,博望山地势突兀,四壁绝崖凌空,主峰黑帽顶高耸入云,海拔达1180米。山林植被葱翠,均海茫茫,清幽静雅;山门沟谷溪流、瀑布湖潭、洞穴奇石等自然景观字熔宙冶,浑然天成,竹海茂密。

爬过山峰,肯定不能错过各种瀑布了,飞雾洞这里就不得不讲一下。这里僰王山最为经典的代表景观之一,上为落水下为飞雾,洞高15米、洞宽10米、长约300米,气势雄伟而壮观。

为了看那一泻而下的瀑布,需要沿着七拐八拐的石梯回环往复而下,当时去的时候正逢下雨时节,竹海被雨水冲刷之后显得更加清新和翠绿。

今天应该还是幸运的,我们到达瀑布的时候,云雾慢慢已经散开,太阳已经慢慢出现,还是没让我失望。在阳光下的瀑布确实还是很耀眼的。

民以食为天,来到了世界大米博物馆:一个到 宜宾 兴文 一定要来的一个地方,外观看着像一颗大米,在这里可以从大米生产到富晒以及后面的储存都可以做一个全面的了解,通过参观大米生产到成品的流程,养成节食、惜食的良好习惯。粒粒皆辛苦不是骗小孩子的

兴文 石海,被评为 四川 最美观景拍摄点之一, 是中国 最美十大地质公园的地方。也是全球喀斯特类型发育比较齐全的景区,这里更有丰富多彩的僰族文化。更是 四川 首家地质公园,想见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来到这里绝对不会败兴而归。

白天的时候见过了飞雾洞的竹海,阳光下的瀑布,在兴文石海,感叹了大自然的鬼斧生工。感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还是很满足又充实的一天。晚上就来到了这家诸葛烤鱼店,门口倒是很普通的样子,但是烤鱼是真的不懒。

热气腾腾的烤鱼一上来就吸引了我的视线。麻辣鲜嫩,恰到好处,在这寒冷的天气,吃出一身汗水简直是太安逸了

吃饱喝足,住的地方肯定也是非常吸引眼球。

如果你晚上到 兴文 ,可以来不仅可以吃到美食,还可以住特色民宿,而且住宿周边特色美食夜景也超级棒。其中石海苗寨风情酒店就是这样一个吸引人的住宿,这里离美食街尤为近,出门走几步便可到达。而这个石海苗寨风情酒店里有一项是我很好奇的,就是他们热情好客的方式,喝酒,这项有个美丽的名字叫高山流水。如果来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这儿的高水流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