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天数:2 天 时间:9 月
1 西塘风景区 烟雨长廊
2 西塘风景区 烟雨长廊

第1天
2013-09-07

出发:
  想到要去西塘已经是周四了。这种突然想出去散散心的心情实在刹不住,再加上刚刚考出了驾照,终于也能自驾游了,于是选择去相对较近的西塘,一来可以出去散散心,二来可以上高速实习实习,而来也能给自己的爱车拉拉高速,一举三得,说走就走。

时间仓促,又是新手驾驶,选择了半天路线之后,决定走 大华 - 中环 - 嘉闵高架 - S4沪金高速 - S32申嘉湖高速,这条路可以最大化利用申嘉湖高速,自我感觉不错。第二天出发果然如前一天所料,除了嘉闵高架略堵其他都一路畅通,总共耗时1小时30分钟就到达了西塘。之后老板开车出来带我们到了客栈,就是店主自己家改造的房间,设施基本齐全,出门在外不能挑剔,更何况这里离景区就是出门左拐的距离,太方便了。

西塘旅游管理局在主路口设了卡,要进古镇必须买门票,官方价格100大洋,设卡的时间为:工作日8点~16点,休息日、节假日8点~20点。门票可以用2天,买了票这2天可以随意进出,没有次数限制。通过客栈老板可以买到50大洋的门票,节约一半的钱。有些老板甚至可以直接带进景区,连票都可以省掉,当然这样就不能随意进出景区了。

西塘的住宿都是当地民宿改建的小客栈,按照酒店的等级来看,还不够快捷酒店级别,但却能体会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客栈主要是“景区内”与“景区外”之分。

住景区内最大的好处当然是方便,临河的房间如果再加上一个阳台,那是绝佳的休闲场所,不过这样的房间都不便宜,而那条河的味道也是每个人都受得了的,同时喧闹的街道也成了夜里不能安眠的一个因素。

住景区外,却没有哪些烦恼。西塘不大,买了票之后进出景区还是非常方便了,走到中午如果累了,吃了饭回客栈睡个午觉也非常方便,到了晚上远离人群非常安静,听着虫鸣入睡也是在大城市中已经体会不到的风情。这里特别要说下我住的客栈“依水缘”,这家客栈位于景区五福桥入口,这个入口在一条小弄堂的深处,工作日是不设卡的,没有票也能随意进出,客栈步行5分钟可以到第三停车场,非常方便自驾游的游客,房间中规中矩,院子里有几把秋千,老婆欢喜坏了。

西塘景区不大,但是店铺奇多,小吃、饰品、衣服、茶馆、小酒吧应有尽有,小资或者爱逛街的女生要是结伴而来,一天远远不够,但对我实在没有吸引力。

烟雨长廊

第2天
2013-09-08

被昨夜酒吧一条街吓到了,今天决定尽快回家,早上5点起床去享受下属于我的西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