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冬季滑雪就在这个地方——来巴山大峡谷畅游雪山

冬天一来我便早早开始盼望能见到雪姑娘撒下的雪,满天雪飘的样子走在雪地上,和小伙伴一起对雪人的样子的每一幕都很漂亮。热爱人间美景的我此刻又要上路去欣赏它了。据悉巴山大峡谷的罗盘顶就是人间美景的地方。

约上小伙伴1点钟从成都出发到达州已经3点多了,随后我们又从达州自驾赶往巴山大峡谷,可能是小伙伴们都很期待冬季的雪姑娘,一路上嘻嘻哈哈就到了。到了后便在九龙酒店先住下了,据酒店的工作人员说山上很冷,好像还在下雪。这下更加坚定我们这次赏雪是来对了。

冬季的夜晚似乎过得很快,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期待的太多。7点多左右我们就在酒店吃了早餐,准备早一点出发前往大峡谷。今天的天气不算很好,也不是很差。过了传说的山路十八弯后似乎就快到了,雪花也渐渐开始下了,雪花飘落打在车窗上的雪我们预测山上雪估计很大。

果然不负期望雪真的太大了,已经是看不见前面的路了。山上全是被雪覆盖住,山间一片像是雪姑娘给这儿披了一层雪白的棉靴一样。

滑雪场外还是有许多人在等待,此次的罗盘顶滑雪场开幕式引发了很多爱好滑雪人士。

罗盘顶滑雪场外早早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了。一些着汉服的小姐姐们在雪地里尽情的拍照,一些年轻的小伙子们在雪地里你追我赶的打着雪仗,一些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堆着雪人,场面热闹极了。

今冬的罗盘顶滑雪场似乎格外的热闹,人也格外的多。大家在雪姑娘赐予的雪地里玩得不亦乐乎,释放了每个贪玩人的天性,滑雪场的人在教练的专业指导下开启了滑雪模式,哈哈哈。遗憾的鄙人不才,不会滑雪,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些可爱的人儿滑雪了。

来了罗盘顶自然要走一下2千多米的红豆杉栈道,感受冰挂绰约多姿,冰清玉洁漫步其中,宛若冰雪王国的世界,在此山上走着时你能感叹世间万物真的太奇妙了。在大自然的眼里人们实在是太渺小了。

雪花儿覆盖住了每一个枝头,寒气在此山中呼呼划过,上山时景区工作人员给了我们防滑的鞋套。确实在这山中行走切记要注意防滑不要摔跤了,因为雪太大就变成冰了。尤其是在有梯子的时候。

大雪还在纷纷扬扬的落下,那一片片雪花在空中盘旋着,飞翔着,又或者是直勾勾的坠落在地上。

我从未见过如此大的雪,对我而已简直就是惊喜,又一次盛大的视觉盛宴。太美了。对我而言巴山大峡谷简直就是冰雪王国,戏雪、坐索道!赏雪、滑雪、戏雪、看剧都可以进行。我是一个凡夫俗子,我在人间,赏尽美景,期待它更更多人知道。

温馨提示:

景区耍的项目:大象洞、桃溪谷、罗盘顶、《梦回巴国》演艺等。

常用药品:感冒药、止泻药、独立包的药用酒精、棉签、创口贴、退烧贴等,以防太冷出现发热等情况。

服装:以保暖为主,滑雪场可以租衣服,设备那边也有。一定要穿得厚一些,因为真的很冷。袜子可以多备几双。

其余注意事项可自行准备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