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解锁冬日小众玩儿雪打卡地——巴山大峡谷罗盘顶

相信大多数人跟我一样,冬日最憧憬的事,莫过于玩儿雪了!堆雪人、打雪仗、玩雪橇,只要是跟雪沾边的项目,我都能玩上一天,小时候是这样,长大了似乎也没改变什么!

此前,我是不知晓这个地方的,而之所以来到这个地方,源于我朋友圈的一条评论。一个在达州的大学同学给我评论说,他们宣汉的罗盘山云顶下雪了。作为一个多年未见雪,却依旧对雪心存执念的人来说,可高兴了,况且达州离成都有动车也方便,安排!

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能更好地欣赏雪中美景,选择了乘坐缆车登顶。沿着索道向上,脚下一片银装素裹,目及纯白,皆是冰雪广度。

红豆杉栈道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个景点,在最美的红豆杉栈道遇见最美的美景!这个修建在悬崖边的栈道,因冰雪的覆盖多了几分凌美,看着悬崖上的每一树枝丫仿佛用身体在全力承接整个冬天。

走在栈道上,还可以听见积雪与鞋子的清脆摩擦,需要注意一点的是,有帽子的尽量把帽子戴上,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头顶的冰雪“偷袭”,给后颈窝一抹冬日的冰凉。

还有一些纤细的冰溜子,像一根根水晶条倒挂石壁,一排一排的,晶莹剔透,特别想尝一尝,到底是什么味道。

沿着这个石梯往上,就是状元楼了。虽然道路两旁被积雪覆盖,但或许是走的人多了,又或许是景区工作人员的特意清理,路中已经没有厚厚的积雪,尽管如此,冰雪天气下还是要多注意安全!

冰雪天气下,状元楼被一层灰蒙蒙的雾气笼罩,楼柱上还凝结上一层厚厚的冰雪,给人一种饱经风霜的沧桑感,足以可见今天的天气是多么的冻人。

如果天气好,站在状元楼,还可以俯瞰远处的景色,但是冰雪天气下远处一片雾蒙蒙,视线就比较有限了。

除了看最美的风景,当然少不了玩最疯的冰雪项目。

作为一个追求刺激雪地爱好者来说,雪橇和雪地摩托才是我的最爱,拉风又带感,驰骋雪场,我就是这个冰雪赛道的“秋名山车神”。

多个赛道可以挑选,初学者当然选择初级赛道。最后多说一句,虽然玩儿雪上项目可能会有一点热,但是千万别脱衣服,冬天感冒可不好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