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在巴山大峡谷,邂逅了一场“三月雪”!

三月本是春暖花开,踏春采景的好时节,却未曾想到竟在巴山大峡谷处邂逅了一场阳春三月雪!抓住三月的小尾巴,终于赶在三月结束前终于来了一场巴山大峡谷踏春之旅。

在行程开始之前,最重要的是照顾好自己的胃,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愉快的玩耍。早上在九龙巴山饭店吃了一碗面条,原以为自助式的早餐会不好吃,但结果却出人意料的满意,面条很有劲道,花生米特别酥脆,吃完饱腹感极强!

由于巴山大峡谷身处大山之中,山里的温度较城市里更为凉爽,空气也更加清新,满满的负氧离子。听当地的人说,我们今天准备去的罗盘顶景区下雪了,咦,意外的惊喜!

从山脚的游客中心乘坐大约半个小时的旅游大巴到巴山大峡谷索道处,在这半个小时的车程,人生当中第一次见识到了山路不止十八弯,得亏司机师傅的车技高超,才没有使我们眩晕想吐。

乘坐大巴山不能直接登上罗盘顶景区,需要在巴山大峡谷索道处换乘索道,乘坐索道大致10分钟,不得不说这里是绝佳的观景之地,方圆几十里的景色都能纳入眼底。索道慢慢往上行进,远处覆盖的冰雪如同山林洒了盐一般。

罗盘顶三月末的雪景相比冬日的雪少了一份壮阔,却多了一份生机,小草破雪而出,涌现一股向上生长的生命力。

状元楼仍然是屹立在罗盘顶的山顶之巅,庇护着这一片寸土。因为阳光的照耀,状元楼上的雪已经开始逐渐消融。

在一处提示牌处,覆盖的积雪在向地面滑落的时候刹了一脚,呈现出一种高难度动作,在周围寻找了一番,没有比这个这个难度更高的了,今日全场最佳。

悬崖栈道的枝头仍有不少冰雪覆盖,而且天空中仍然飘着绒绒的雪花。栈道修建在峭壁的半山腰处,仅仅远处观望就足以令人敬畏。

行走在栈道上,发现地面的雪也已经所剩不多,尽在地面边缘处有一点点,或者是因为走的人多了,雪已经化的差不多了。正因如此,倒也减少了几分害怕。

千年红豆杉就像是一个沧桑的老人,看着这片大山历经春夏秋冬,一年又一年,在这片片雪的映衬下,格外的苍老。

走在挂满冰雪的树枝下,轻轻摇曳树身,这场人工降雪让树下之人,一不小心就白了头,只不过这突然的白头,会给人一个激灵。

看了雪景,雪中嬉戏,这场初春与雪的邂逅,让我在2020年未玩到的雪景遗憾,2021都在罗盘顶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