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春光照耀!我奔赴巴山大峡谷看春季花开似海

春暖花开好消息都在赶来的路上……期待春天一样期待今年所有的好消息!桃花“争开不待叶”盛开于枝头。它芬菲烂漫、抚媚鲜丽,如一片片红霞,与绿树婆婆的垂柳相衬映,形成了桃红柳绿、柳暗花明的春日胜景。桃花有单瓣、重瓣,颜色有粉红、深红、纯红、纯白以及红白复色等等。桃花真是千姿百态,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去年冬季我来过巴山大峡谷一次,那是寒冷的冬季,而我期待春季美景时是就在寒冷的冬季,那时我便渴望来巴山大峡谷看春暖花开了。

桃溪谷绝对是一个暑夏必来胜地,此次我在这儿感受到的不止是春天的味道,看到周边的河水清澈见底,周边的花儿都开得很娇艳,树绿了,草儿也绿了。

走在路上我忍不住下车欣赏这一条春开的绿色小路,路上非常干净周边全是层层绿山,偶尔间还能看到乡路上有农户在播种,这一片属于大自然的景象真的太美,也是日常在城市生活的我们所未能看到的景色。此刻我是格外放松格外喜欢这儿。

许多人都很喜欢来巴山大峡谷的桃溪谷玩,也是因为这里的山美、水美、天美、花更美。尤其是那些惹人注意的小花,总有人爱过去摘上一朵,放在鼻尖上。还有的总爱嚷上几句“春天到了,花儿香了!”然后嘴里就哼着小曲儿,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看完全山美景自然是看一下这儿争先恐后开出的花儿究竟有多美,瞧,那些红的,粉的都是一株株为迎接春天的佼佼者。

此次过来不同的是在桃溪谷这边也可以坐索道去画架沟看花儿,这次下着下雨导致我们一行人没有过去,而是直接去坐电梯爬栈道,去站一下玻璃栈道,在上面看看全山的风景。

一踏入这里可以闻到一股花香的味道,也可以听到山谷中鸟唧唧的声音。风在空中呼呼大吹的声音。

春风吹醒了桃溪谷的花儿,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艳丽的花儿竞相开放,红得像火,白得似雪,黄得如金,粉得似霞……五彩缤纷。

淡淡的山谷风,带来些许凉意,花香,鸟鸣,竹青,叶壮,小路,所有的美景一一收入摄像头内。风中摇曳的簇簇花瓣,晨光辉映的丛丛竹林,这样的景色怎一个“醉”字了得。

此刻已经是万物复苏的时候,也是我该出发的时候,人间美景需人赏,无需荒废。此时也该来巴山大峡谷了,毕竟一年一季。有人奔赴大海有人遥望星辰为我奔赴春色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