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春暖花开时节!我在巴山大峡谷游山玩水的日子

春暖花开是我最为钟爱的季节,此时万物复苏了一片生机,那些被冬日寒冷降级气候瞬间变得格外活跃。对于一个热爱去看大自然旅行的人而言此刻我已经蠢蠢欲动了约上三五好友打算去一个地方好好看看这个复苏的季节。

桃溪谷篇

第一天,我们从成都出发前往达州去往巴山大峡谷,早上9点在东站吃了个早饭后我们便乘动车过去,在车上看了会书睡了会儿觉后不知不觉也到了,1点多的时候我们已经到了达州,稍事歇息后我们便在当地租了一辆车前往巴山大峡谷。进入巴山大峡谷的站口便看到几个大字,终于到了。到了后已经是临近夜幕低垂时,我们入住九龙巴山饭店后便去小镇上觅食。夜晚就欣赏一下闻名已久的廊桥。

夜晚的梦回巴国剧场特别好看,外面的灯光夹着剧场的蓝色光配上天空的蓝呼应着特别美,廊桥上有很多人在坐着聊天,小朋友在上面嬉戏打闹,游客们在上面拍照留念,而我不愿做一位打扰者便在下面拍了一张,你瞧,是不是很美。

第二天,早饭后便朝着游客中心走去,准备游览桃溪谷。据悉桃溪谷的花儿开得正好,河里的水也很清,山里的云也很美,旅行就是自由自在的看和玩。可能是兴奋于山里的景色所以我们今天走得格外快,一路欣赏一下周边的景色顺便看看周边农户的生活。只见农户家的烟筒在9点多时开始冒烟儿了,农火气息一下就上来了。此刻我也只能在他乡思念我的故乡。

桃溪谷的水格外的美,有游客形容它似小九寨。停靠在这一片景色中,在阳光的普照下把山水照映成一色似的,水中倒影着山,山里围躺着水,随风吹动河水荡漾,树叶呼呼的吹。我想在这儿一定很适合那些文人墨客又或者那些在写作中缺乏灵感的人,一定能勾起不少思路。

路边的花儿都开得很艳,坐在亭子里闭上眼就能感觉这儿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勾起了我多少想念家的想法,看着路边那些嫩绿嫩绿的小草上偏偏起舞的蝴蝶,偶尔间在树枝上轻动的鸟儿们。

走过这座桥对面就是一家农户,我在这边拍照时就听到对面的家犬在汪汪汪的大叫,哈哈!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主人还没有给它吃早饭而饿了大叫,还是因为我们这群外来客打扰了它清晨的美梦而大叫。

一路嘻嘻哈哈,拍拍照不知不知觉我们就到了观光电梯这边,准备乘电梯上去看看玻璃栈道也想看看站在高处看山中的云在空中飘是什么样子的。

果不其然俗话说说站得高才能看到远,确实如此!你瞧,云在这大峡谷中飘着是不是特别的美,更加的秀丽。彷佛这一片景都活了。我站在玻璃栈道上没有恐惧,没有害怕,只是更加惊讶从这儿向下看居然这么美,山下的路围绕着山一条一条的远看像线头一样的细。

有人说旅行其实是需要具有一些流浪精神的,这种精神使人能在旅行中和大自然更加接近,悠然享受和大自然融合之乐。我是非常认可的,因为它真的能使人跟大自然亲近,能让你把日常烦恼的杂念净化掉,我想一个人旅行,可以带上相机,也可以带上手机,但记住一定要背上几本书,在花海里,草丛旁悠然品味,也能在这静寂的山中,山间寻找一片安静。

旅游攻略:

一,出行必备

1:随身物品

身份证/护照、机票/车票、银行卡/零钱现金/当地现金货币、手机、充电宝、单反/微单(充电器、SD卡)、钥匙、水杯、雨伞、纸巾(湿巾)、蒸汽眼罩、颈枕

2:洗漱用品

洗脸巾/毛巾/浴巾(可以选择一次性,方便)、牙刷、牙膏、梳子、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这个看需求)、一次性皂片、吹风机。女生的化妆品、化妆包、彩妆、卷发棒、直板夹、补妆镜

3:换洗衣物

换洗内衣裤、袜子、睡衣、收纳口袋。换洗衣物重点看你的旅行时间以及季节

4:旅途零食

水、小零食、收纳袋、水果带的食物分量不要过多占用空间,尽量根据你的坐车或者坐飞机时间。然后选择食物尽量要比较好消化,吃起来方便,饱腹感足的。遇到爬山时还能填充饥饿。

最后就是建议大家选择行李箱以及包包的时候,记得选择容量大、收纳口袋分明、质量好。这样会帮助你更好的游玩哟!好了,一起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