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陕晋行(四)红色圣地——延安

路过 “ 延安大学 ”

第五站:延安

延安古称“ 肤施 ”、“ 延州 ”,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人文始祖黄帝曾居住在这一带,是中国革命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是全国革命根据地城市中旧址保存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布局最为完整的城市  。

宝塔
宝塔山

“ 杨家岭革命旧址 ” 位于延安市宝塔区,到延安必须来这里看一看,感受一下先辈们在延安革命时期的精神 。

杨家岭革命旧址

紧挨着宝塔山下面的河床,经过延安人民的绿化,打造出非常漂亮的绿色景观长廊。

宝塔的灯光开启了。

宝塔山的灯光秀,在晚上8点开始,伴着悠扬动听的陕北民歌乐曲声响起,随着“几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几个大字在山体亮起,金色的宝塔山在灯光环抱的夜空下变得愈加瑰丽无比,无数的LED灯还在不断变换颜色,现场看真的很是震撼。

在延安的两天,我们学习了革命前辈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情怀,了解了革命先辈在如此艰苦恶劣的环境下,不断挑战自我,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伟大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精神。

下一站:我们即将走进甘泉、踏入波浪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