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来延安不容错过的陕北好江南 南泥湾

#超级玩家 今年整个夏天哪里也没有去成,总觉的缺点什么,实在不想错过这美好的季节,陕北的夏季时间很短,到初秋早晚温差很大,进入9月基本温度早晚差能达到15度左右。周末一家人开车去趟南泥湾吧,媳妇这么一说,我感觉挺好,就来了一趟短途旅行,顺便也上个高速给爱车磨合一下,好好体验一下这车各方面到底怎么样。我们选的路线是南泥湾一日游,因为这段路,一段是高速,一段是低速,低速路面不是很好走,刚好感受一下这车的通过性怎么样。先走的高速,我感觉动力还行,不过就是开着,在猛踩油门时,看着车子转速上去了,车速要有个缓冲过程才能把速度提起来,这个过程不是很明显,后期看磨合一段时间会不会好些。走完高速是一段低速,试着走了一段土路,感觉车的通过性特别好,过一些颠簸路段时,几乎感觉不到颠簸,很平稳就通过了,确实是让我没有想到。从高速到低速一直开着空调,没开车窗,感觉新车里的味还是比较大,我媳妇和孩子说这味有点头晕,后面的路段一直没有开空调,把车窗降下来开着。

初秋南泥湾还是很美的,田地间稍有些泛黄的水稻,让人想起了歌曲唱的,陕北的好江南,还有南泥湾精神,以八路军第三五九旅为代表的抗日军民在南泥湾大生产运动中,南泥湾精神是民族精神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具体体现,激励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拯民于水火的精神源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南泥湾精神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带着家人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在着一路上给孩子讲节约、不能浪费和勤俭的生活方式,旅途的最后我们一起吃了南泥湾香菇面,整个旅途我们一家人很愉快,旅途花费很低,来延安南泥湾是你值得一去的陕北好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