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0.07

麋鹿,迷宫与花海 这里是盐城大丰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
盐城
中华麋鹿园
荷兰花海
梦幻迷宫

江苏的城市很多 盐城是一个我相对陌生的地方

而这里有中华麋鹿园 有最大花园迷宫 还有一大片一望无际的荷兰花海

我想这个地方 是我提上日程想要去看一看的地方。

原本濒临灭绝的麋鹿 为什么在这里重新繁衍

关于中华麋鹿园 它就是一场探索麋鹿的旅行 在中华麋鹿园里 见证着麋鹿的历史故事

从濒临灭绝到现在的繁荣 转眼当今现在自由生活 它们在泥巴里玩耍 与其他的麋鹿打闹 拜访每年争霸冠军的鹿王也是件有趣的事情

不过最令人欣喜若狂的还是小麋鹿们在夕阳里守候着我们来为它们投食那一份执着

就位于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黄海之滨,保护区总面积 78000公顷,其中核心区2668 公顷,缓冲区2220 公顷,实验区73112 公顷。

整个园区里面包括了很多的森林 平地 麋鹿在这里生活就像是一个诺大的乐园。

来这里的时候,天气特别的好,正好到了饭点时间,看到麋鹿在阳光下沐浴快活的生长,它们显得格外的开心。

从俯拍的角度看麋鹿园,完全没有被圈养,坐着观光车游览,中途不允许下车,这也是为了让它们有更好的生活空间。

麋鹿其实就是我们所谓的“四不像”。

因为它不像马但是头脸像马;不像鹿却角像鹿;不像骆驼却颈像骆驼;不怎么像驴却尾巴像驴。

所以就是麋鹿“四不像”名字的由来。也有一种说法认为“四不像”是元始天尊起的名字,但是这种说法无法考证,也就博君一笑了。

顺便来说说麋鹿的“百科知识”。

鹿科中叫温顺的一种。他们跑的并不会有梅花鹿快,也不像马鹿,白唇鹿那样在发情期时攻击人,甚至在公鹿为了争夺配偶而角斗时也是相对“佛系”的,不会激烈的冲撞和大范围的移动。败者不留,胜者不追。这些特点决定了他们容易被天敌和人类捕杀。

一路上,我们坐着游览车,可以看到很多的麋鹿冒着好奇的眼神来迎接我们,有的口水直流好像想吃点什么,觉得我们可能会给它带来什么好吃的,还有些麋鹿就慵懒的躺在地上睡觉,特别可爱。

我们可以下车看到麋鹿的位置会被围起来,不能太过考前,不过这样的距离对我们对麋鹿都好,一样可以清楚的看到它们。

在阳光下 麋鹿们透出一份倔强,又看起来有点可爱,不过有趣的是我看到这只麋鹿一直在流口水,

可能它以为我是来给它送吃的吧 哈哈哈~

听这边的工作人员,以前的麋鹿差点就濒临灭绝了,后来从英国引进了30多只,直到现在已经越来越多了,我还看到了小麋鹿的影子,发出特别可爱的叫声,显得特别的萌。

当然麋鹿区也会有喂食的项目,买一箩筐的胡萝卜它们可爱吃了~

除了麋鹿之外院内还是有一些景点的。

比如是这座高塔就是封神台:前面我们说到麋鹿“四不像”这个名字的来源,有一种说法是元始天尊起的。这个建筑和元始天尊“有点关系”。传说:元始天尊派姜子牙下山辅助周王灭商纣王,姜子牙骑着我们的神兽,四处游说,并在东海之滨筑封神台。自此百战百胜。封神台高39米,象征着当年回归的39头麋鹿。有意思的是,封神台第五层没有门,一部分是作为储水库,也不给游客造成麻烦。

在麋鹿园的另外一个区域还有个展示中心,门头是一个特色,它是真的鹿角做成的门头,

仔细区看鹿角上都标记了年份,这一种年份年代的象征。

世界最大树篱迷宫就在这里 你能跑得出去吗

秋天是出游最好的季节,在秋日里,到大丰的梦幻迷宫里来一场超刺激的娱乐体验。

走秘密花园的迷宫里玩捉迷藏,七彩旱雪感受极速自由落体,在卡丁车赛道上感受真实的速度与激情的澎湃,射击蹦床。

这里涵盖了年轻人与小朋友的一切娱乐想象。

拥有吉尼斯记录的迷宫,从上帝视角的航拍才能看出它真实的样子,竟然可以看到麋鹿的图案造型。也正好是结合了大丰中华麋鹿园的主题特色。

植物迷宫是梦幻迷宫景区的标志性项目,它以麋鹿为主题,由4万多株红叶石楠构成一只巨大的麋鹿造型。它以大丰特色资源——麋鹿为主题,4万多株红叶石楠构成一只巨大的麋鹿造型,肌理清晰,活灵活现,四周被10万多株整齐排列的桧柏包围。从空中鸟瞰,仿佛一只巨大的麋鹿昂首阔步,行走在绿野之中。

有不同于传统的纯绿篱模式,植物迷宫内设有十多处花园休憩区,设置寻宝、探险等游戏环节,让游客身处迷宫之中,也能享受休闲的小憩时光。周边辅以圆形迷宫、儿童迷宫、心形迷宫、玻璃迷宫等多种不同类型的迷宫,让各个年龄段的游客都能享受迷宫带来的乐趣。

迷宫内设有20米高的中央观景平台,登高可享八面来风,览迷宫之芳华,叹迷宫之造化。出口处的花卉城堡,是探索者心灵的灯塔,指明前进的方向。

除了迷宫以外,还有当代年轻人最爱的雷霆CS对抗基地。

在这里感受一下枪林弹雨的热烈战斗。

七彩旱雪让我想到了在东北玩滑雪的感觉,不一样的是这里的天气以及风景都更加美丽,就连赛道都是彩虹的颜色。

最喜欢的还是这里的卡丁车,这也是江苏最大室外卡丁车,我和几个一起开车的小伙伴都玩了,作为最后一个出发,一圈之内超到第一,三圈之内套别人圈。赛道三辆并行完全不是问题,以前玩室内很少能连续超车,这个真的一个弯超一个不要太舒服。甚至还有会玩儿的小伙伴玩起了飘逸,简直太酷了!

室内其实也有很多值得体验的项目,在外面玩够了不如在室内来。

这里有蹦床,小朋友的滑滑梯泡泡球乐园,每个人来到这里都成了一个充满童真的小孩子。

现代科技结合,还有很多VR主题的项目,都值得去体验与探索。

去不了荷兰,就去荷兰花海看看吧

虽然今年去不了荷兰,不过去盐城大丰荷兰花海还是可以去看一看。

这里被称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诺大的花海公园里,仿佛就像是被花团所包围。

从9月起的百合盛开,在到荷兰元素的国花郁金香,风车、奶牛,置身于在荷兰一样的花园体验。

去花市里采购花束,在河边观赏天鹅与花朵翩翩起舞,游荡在这片充满生机的奇幻乐园之中 。

不管是从建筑的哪个角度看,都会给人一种置身于欧洲即视感,也正好填补了今年不能出国的小小遗憾啦,来的这天天气特别好,拍起照片来也很唯美。

荷兰花海深度挖掘“民国村镇规划第一镇”的历史底蕴,以1919年荷兰水利专家特莱克规划新丰农田水利为渊源,秉持“立足盐城、承接上海、辐射长三角”的功能定位,围绕地上长花、湖中生花、树上开花的整体规划,全力打造中国连片种植郁金香面积最大、种类最多的“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

虽然不是郁金香的季节,但是因为荷兰花海的主题,荷兰的国花肯定少不了,

在现场还是可以看到无数鲜花盛开,而且当时还有一些关于“爱”相关了演出舞蹈表演,特别的浪漫。

在演出舞台的旁边就是荷兰花市,之前去过荷兰的市场,设计风格与荷兰特别类似,

简约大气,玲琅满目的花朵都可以带回家。

有一处池塘里莲花盛开,因为莲花还是结合了更多的中国元素,加上雾气效果,有一种进入苏州园林的感觉,也是景区内少有的一处中国风。

这段时间正好是百合花文化月热情开演,除了荷兰花市繁忙的花卉交易外,上下午各一场的花车巡游、外籍演员巡演、水上巡演,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蓝天白云下,绿草茵茵,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游走其间,宛如绿野仙踪般的童话世界,临湖花香小道、林荫粉黛乱子草海、网红剧场‘只有爱·戏剧幻城’等,成为游客打卡点。

荷兰花海可是4A级旅游景区,景区规模十分庞大,主要由荷兰风情街、花海景区、只有爱·戏剧幻城三大部分组成,其中荷兰风情街主要以欧式建筑为主,还有可爱的荷兰农场的“奶牛”,置身与此地,真的会给人的感觉恍若走进了国外。

在小湖里面,你会看到很多的小船上有很多的外籍演员模特,他们打扮成异国风情的服饰,在不断和大家打招呼,这也是荷兰本地每年都会举办的水上花车游行。

荷兰风车、荷兰奶牛、热气球,荷兰美食、哥特式教堂建筑、荷兰花车、外籍演员花车花船巡演~让你眼花缭乱、沉浸其中。3000多亩花海世界,让你畅玩一天,此外,还有网红沉浸式演出“只有爱”。一年四季,季季花不同,这座紧邻黄海之滨的国家4A景区,以占地3000亩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为名,形成地上、湖中:树上开花的特色花景。除了赏花,还能在荷兰花市购买,里面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穿过这座引人耳目的红色大桥就是另外的一个世界,那就是网红剧场‘只有爱·戏剧幻城’

超现代化的建筑风格,这里又成了一处网红打卡胜地。

这里与草原风光、有艺术气息的拍照地,就是虹桥周边,彩虹房格外炫目,还有帆船、迷你果岭等,如果航拍,还可以看到宝藏景色!不过想要拍到同款美照,你必购买演出套票哟~绝对让你不虚此行。只有爱·戏剧幻城是王潮歌继“印象”系列实景演出、“又见”系列情境体验剧之后“只有”系列戏剧幻城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只有爱·戏剧幻城共由六大剧场组成:如月剧场、如心剧场、如花剧场、如歌剧场、如故剧场、如意剧场。

荷兰花海里还有很多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它们看起来都十分的洋气,一座座穿行于河流两岸的桥梁, 煤油灯,如果今年还不能去欧洲,那就在这里感受异国风情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