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花海、麋鹿、丹顶鹤...江苏这座宝藏小城给人太多惊喜|盐城旅行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叮,你是森林的麋鹿

一直想去的江苏盐城,终于在清明假期好好玩了一遭。

中华麋鹿园

盐城旅行的第一站,惊喜地在中华麋鹿园看到了自由的精灵们——麋鹿。

一路上哼着“你是森林的麋鹿”,走进景区,坐上观光车刚一会儿,就看到了几百只半野生放养麋鹿,停下车时被一大群麋鹿“围攻”了,好惊喜。

十元买上一筐胡萝卜,就可以在野生区喂鹿啦!小鹿们很乖也很可爱,吃起萝卜来灵动又敏捷。

穿上一条淡黄色的长裙,和麋鹿互动合影太治愈了,盐城旅行的第一站就收获了满满的惊喜。

中华麋鹿园

终于“林深时见鹿”的心愿在盐城实现了~

看,丹顶鹤起飞了

盐城旅行的第2站,是一直在收藏夹蠢蠢欲动的,丹顶鹤湿地生态公园。

作为世界最大的丹顶鹤栖息地之一

因为过于良好的生态系统和环境

丹顶鹤已经春夏秋冬定居在这啦

景区很大,去的时候下着小雨

乘着高尔夫车一边看芦苇飘荡

一边按耐着心中看丹顶鹤的喜悦

十点半的时候,赶到饲养区

景区工作人员打开饲养室的门

几十只丹顶鹤飞向天空,非常壮观

盘旋一圈之后,纷纷落回到草地上

喂食玩耍,无忧无虑地“做自己”

这还是未央第一次0距离地观察他们

因为穿得太艳被丹顶鹤追着跑来跑去

手还被啄了一口依然很欣喜快乐啊~

这儿还可以参观丹顶鹤主题馆,了解丹顶鹤的生活习性与成长奥秘

“有一位女孩,她留下一首歌,为何片片白云悄悄落泪,为何阵阵风儿轻声诉说……”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徐秀娟烈士为了保护丹顶鹤,献出生命的故事~这儿也有她留下的痕迹,供我们纪念和缅怀。

邂逅盐城最美的春天|大洋湾+荷兰花海

未曾想过四月的天儿还有樱花,直到我来到了大洋湾景区,走进这片樱花雨飘落的樱花谷中。

走进景区的时候,一阵江南细蒙蒙的小雨迎面而来。伴着江南的春风,樱花达到上两排的樱花树缓缓飘落樱花,这样美丽的樱花雨,大概就是旅途中的奇遇了吧。

乘坐中樱号小火车,童年的记忆一幕幕浮现。

小火车铁轨上,落了一地的樱花花瓣,再加上两边各种花儿的相衬,好一春意盎然的画面啊~

大洋湾已经钻探两口温泉井

给景区带来了丰富的温泉资源

未央在这体验了一场温泉煮蛋的乐趣

金丝楠木馆

占地1000多平米的四合院里

耗资2亿+人民币的木头?

含金量非常高,值得一看

大片的绿草坪上,各式各样的帐篷已经准备好啦,静待它的主人一起露营享受这个春天的芬芳。

累了饿了就去唐渎里,一秒梦回大唐,风景如画,穿梭其中仿佛穿越一般。

盐城最有特色的八大碗,也能在这里吃到满足。

如果说大洋湾的春天是清甜的美,那么荷兰花海就是浓烈的春天。

作家迟子建说“我发现春光是一种药,最能给人疗伤。”而当看到中国最美花海之称的荷兰花海,走入花丛中细嗅芬芳,就瞬间有一种被治愈的感觉。

千亩郁金香花海,淡粉、玫粉、深红、浅黄、明黄……斑斓的色彩被春天大量地铺展开来,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里。

花路水路和云端|寻踪溯“盐”

想要真正地去了解盐城这座城市,还是得去一趟海盐博物馆。

盐城,因盐而名,因盐成城。

从新石器时代的煮海为盐到如今的现代化海盐生产,海盐文化从未离开过盐城人的生活,它是盐城的文化之根,

是盐城历史发展变迁的见证者。

海盐博物馆分为主体楼、海盐 文化广场和海盐产业区,反映了海盐生产和盐民生活的多层场景和雕像,共1栋,地上3层,抗震7级,耐火2级。

海盐的“结晶之美”,盐城人民历代为中国盐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在这儿被演绎的栩栩如生。

在去盐城欧式花街的旁边,有一个高耸入云的盐立方广电塔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登上195米高度的塔顶,这里竟然藏了最网红的云端观景、书局、邮局、咖啡厅,如今已经成了盐城的城市观景地标。

在云端邮局里亲手写一封信,寄给未来的自己。

下雨的午后,未央就窝在这咖啡厅的一角,捧一杯咖啡,看看书,或是在云端俯瞰雨中的盐城,别有一番意境。

电视塔对面的欧风花街,段不过800多米的步行街,沿河而建。

沿街可以感受到纯正的欧洲风情,置身其中,欧式雕塑、钟楼、立柱、拱形屋顶都渗透着威尼斯的建筑风格,仿佛真的来到了一座欧洲小镇。

行走其间,满满的幸福感。

在这三公里之外,还有一个记录着盐城鲜活历史的水街,这座水云阁就是水街的地标性建筑。

伴着蒙蒙细雨,撑一把小伞,漫步水街之中,历史人文,古色古香,在这儿一幕幕上演。

未央|写在最后

江苏盐城的美,远不止这些。当我第一次走进麋鹿和丹顶鹤,看到他们自由自在地行走,看到他们的生存环境被保护得 如此之好,内心就不禁生出一种敬意。

“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尽一份绵薄之力,还好保护身边的自然环境,让这些美丽的精灵们永永远远地留下来,自由地奔跑在他们的原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