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里的“仙山”,风光旖旎意境美不胜收,体验人在画中游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我国名山遍布,或是旖旎秀丽,或是巍峨耸峙,或是底蕴深厚……其中最广为大家所熟知的山光,就是那“五岳三山”了。如果说五岳是中华文化的兴盛之地!那三山便是华夏远古传说之地,传说中的“三山”,即海上的“三神山”,因为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格外受到古人的神往。也因为有这样的传说,另三山蒙上了“神秘”的面纱。

那么三山指的是哪三座山呢?从古至今流传着很多的说法,但如今广为流传的三山,指的是黄山、庐山和雁荡山。

而我所居住的城市,就有三山中的其中一座——雁荡山。我不记得我来过雁荡山几次,但是每一次来雁荡山都是别有收获!

前些天,我与一行旅游达人相聚雁荡山,约了一次4天3夜的雁荡山之旅。

行程安排:

第一天:打卡铁定溜溜,晚上住宿:铁定溜溜。

第二天:打卡南阁古村;打卡显胜门景区;打卡雁荡山飞拉达景区。

第三天:打卡三折瀑景区;打卡灵岩景区;打卡方洞景区;打卡大龙湫景区;晚餐见一面私房菜;夜游灵峰。

第四天:打卡灵峰日景;再打卡净名禅悦。

雁荡山地处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境内,享有“天下奇秀”“海上名山”“爱情圣地”之美誉,史称“东南第一山”,位居我国三山五岳之列,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雁荡山景区内,以其独特的奇峰怪石、奔泻的飞瀑流泉、嶙峋的古洞畸穴、幽静的凝翠碧潭以及隐秘的佛门禅院闻名世界。

雁荡行的第一天,我们打卡了温州网红乐园铁定溜溜。铁定溜溜乐园是一个以铁皮石斛为核心,集合主题游乐、田园休闲、旅居度假、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在这里能体验别样的田园乐趣,还有各种娱乐项目供你选择,也是个实打实的遛娃圣地!

来到铁定溜溜乐园,首个推荐打卡虎溜溜!绝对是一个能让你二刷三刷的项目,超刺激的溜溜山体过山车,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能在这里找到乐趣!

还有溜溜塔也是很推荐,溜溜塔共八层高61.8米,目前亚洲最高。溜溜塔每一层都有设计了不同的项目,悬挂式AR飞行影院、旋转木马、亲子欢乐餐厅等等。在这里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铁定溜溜乐园里还藏着一个占地200亩乃亚洲最大的石斛林!一颗颗高达6米的杉树上种满了石斛,这里也是很多游客拍照打卡的好去处!远远看去一片郁郁葱葱,唯美大片随手一拍就有,很是森系呢!

雁荡山不仅仅是一座普通的山,它更是有着深厚底蕴的山脉。雁荡行的第二天,我们来到雁荡山脚下的古村——南阁古村。这里便能看到历史的痕迹,古韵悠悠的南阁古村,承载着关于雁荡山的往事。南阁古村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明朝名臣章纶的故里。走到南阁古村,你定会被村中主街道上的牌楼群所吸引。每一座古朴的牌楼都是一个年代悠久的故事。坐在牌楼下,你能感受到旧时光的魅力。

不自觉地沉浸在古村的古韵中,浮躁的心情也随之坦然,看着村里的一砖一瓦,任绪在这历史的脉络里游走……

看完古村,我们一行人出发下一个景点,被誉为“天下第一门”的显圣门景区。对于显圣门,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高耸的门,仰头而望,会让人有种气势强压下来的感觉,看久了有些晕头。

如果显圣门的磅礴气势没有震撼到你,可以前去飞拉达,挑战自我!飞拉达真是又惊险刺激,又是能欣赏到别样雁荡美景之处。3条线路任你选择,不同的线路对体验者都有不同的要求,只想体验一下下的可以选择体验版的C线。

雁荡行的第三天,我们打卡了“雁荡三绝”,这也是每一个来雁荡山必打卡的地方!灵峰、灵岩、大龙湫,没去过这三个景点等于没来过雁荡!被人视为雁荡山“明庭”的灵岩,亮点多多,惊险刺激的灵岩飞渡表演,直入云端百尺高的巨岩,还有清秀婉约的小龙湫……

灵峰景区是很多摄影爱好者以及电视剧热爱的取景地之一,那些年我们都追过的《琅琊榜》 ,便是在这里取景!这里到现在还保留着为剧组专门搭建的,接收天下所有机密到琅琊阁的秘道。你若来,可以找一找!灵峰景区最值得等待的就是夜景了!日景夜景风光各不同,日景耐看,夜景销魂。我更喜欢灵峰的夜景,让人浮想联翩,脑洞大开!

而小众的三折瀑,位于灵峰景区和灵岩景区之间。三折瀑分为上、中、下瀑,每瀑姿态各不同,曾有徐霞客二过其门而未入的故事,可见它的“神秘”。

雁荡山的瀑布很多,三折瀑是其一。其中最负盛名的还有被誉为 “天下第一瀑”的大龙湫,大龙湫的名气早在宋代便已名扬四海。每一次见大龙湫都是别样风韵,有时朦胧温婉,有时候气势磅礴,无论怎样的形态,都会让人感叹它的美!

此次雁荡之行,收获的不仅是风光美景,收获的不仅是大片美照,收获的更多的是那种远离喧嚣的幽雅和静谧,让心情驰骋山水间,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