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雁荡山绝佳观景处,绝壁架起悬空吊桥,惊险又刺激

导语:在生活中,名山大川很常见,但在奇秀的山水中,雁荡山一定是不能错过的名山。雁荡山有东南第一山的美称,在名山大川中,也能排得上名单。

自古以来,成为许多游人向往的目的地,也是无数登山爱好者喜欢的目的地,对于没有去过雁荡山的游客,对它的美景可能只停留在网络的介绍中,但是去过雁荡山的人,能够真的被它的美景震撼。

雁荡山,有许多景点,这些景点各有各的特色,在观赏景点时,可能时间并不多,所以都会选择最著名的八大景点,把它们浏览完,就大体知道雁荡山的独特风景。

雁荡山中,受到游客,而且必须要打卡的地方,就是险峻的方洞景区。在方洞景区中,首先看到洞中有三处滴泉,滴下的泉水在积水后可以直接饮用,在雁荡山中,方洞景区也被称为最先进的景区,也是许多人不敢挑战的景区。

在进入方洞后,首先进入眼中的是一条1000多米长的栈道,栈道并不是直接人工开凿的,而是依照山体建造的,不但可以方便游客,还可以普及地理知识。

在300多米的栈道中,不仅揭示了火山爆发时的地质特点,火山碎屑岩,也成为独特的自然风光。

除了火山碎屑岩,火山凝灰岩也是栈道中的独特景色,火山爆发的场景与自然形成的景色交相辉映,成为最完美的地理科普书,想要看最完美的景色,想要看历史悠久的火山喷发地貌,一站满足所有需求。

方洞栈道中,有各种天然洞穴。在方洞栈道中,最著名的是方洞。沿着栈道向前走,摸着岩壁如同摸着百年前的火山。

从栈道向下望,深渊像在长着大嘴静静凝视你,不同角度向下望,有不同的景色,有的向下看可以看到秀美的景色,有的向下看,只会看到深不见底的深渊,走在方洞栈道,可以看到悬崖之下,也可以看到翠绿的山顶,各种美景让你目不暇接。

方洞景区不仅有栈道,还有称为最险峻的景点,就是在悬崖峭壁之间有一条悬空吊桥。

悬空吊桥在景区中并不少见,但在雁荡山中,这座吊桥绝对能被称为最恐怖的吊桥,对于大部分游客,这座吊桥走上去仿佛走上巨大的秋千,在这个秋千上,除了两边的绳索,没有什么可以抓靠的地方。

在游人走吊桥时,会感受到吊桥左右摇摆,一些胆小的游客走上后,马上就会选择走回头路。

如果你胆大,可以直接向前走,但在山谷中,更容易形成风,在风刮来时,会有左右摇摆,还有掉下去的感觉,很多人因为这个不敢尝试,但在走上吊桥后,一定会被完美景色深深吸引。

结束语:

雁荡山景色不少,想要一次性看完所有景色,不是一天能够游览完,在游览雁荡山时,可以选择重点游览,这样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

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