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8.23

干货!此海滩乃广东之最,方圆1公里够你玩三天!我和老公在海之冠爱上了一夜qin

天数:3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和我家廖叔叔今年1月份确认彼此领了证,但是那时候我们两个人的事业都处于极其关键的阶段,所以我们商量还是以工作为重,就把蜜月和婚礼延后了。结婚大半年了,愣是到8月份才给我们腾出空休了宝贵的三天假,想要尽情蹦跶一会,远的地方还去不了。行吧~难得阴雨绵绵的广东好不容易舍得放了个晴,可不能浪费大好时光呀!兴奋的我们决定一路西行,打算告别濒临四肢退化的忙碌生活,来个短途旅行!(主要还是钞票有限哈哈...)去一片最美海滩抓住夏天的尾巴!于是我翻出了一年难得见几次光的大长裙和宽檐草帽。驱车3个小时,就这样,我们来到了“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的——阳江海陵岛

准备篇

每次出门玩耍前的准备绝对不亚于我做一份重要项目的文案,我和脑公都是非常享受浪漫和注重旅行过程的人,住的酒店如果停车位不够都会影响我们玩耍的心情。所以找到一家方便停车也方便我们玩耍觅食谈恋爱又注重细节的酒店,绝对是这趟路程能否愉快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在携程上就优先看了几家离大海沙滩最近的海景酒店。(毕竟已经从幼儿园毕业18年了都还没有逮着过一次日出,这样浪漫的心愿当然要跟心爱的人一起完成啦~)

我发现在海陵岛比较好的高档型海景房连工作日的价格都是1800左右,亲子套房三张床的那种没有2500软妹币你就不要想了。价格低的酒店吧,隔音和卫生什么的都没有保障,我们就深有体会~记得前年我们在惠州住了一个海景房,深夜都是海边烧烤还有人大晚上砰砰砰地放烟花,就连打开水龙头想洗把脸,都接了一手黄不拉叽的锈水。我真的永远不想再回忆起来这种沮丧的经历了!你也不想和心爱的人玩得满脚沙子,一身湿漉漉的,然后还要走半个小时才能回到酒店舒服地洗个热水澡吧?那出来玩再好的心情都一扫而空了!来来回回犹犹豫豫找了好多攻略,我们才决定了这家【海之冠大酒店】。不管是性价比、环境、停车场、还是周边景点,【海之冠大酒店】是让我们都非常满意的,工作日基础海景房型只要550元左右哦!环境也好,酒店下面自带免费停车场,最最最最最重要离沙滩破天荒的走路只要3分钟。。。。噢了麦了尬!话不多说带你们看看吧~

酒店篇
海陵岛海之冠大酒店大堂
海陵岛海之冠大酒店大堂一角

酒店大堂的装潢风格是精装海洋风,一进门大堂就有一阵淡淡的香格里拉香薰的味道,天花板蓝色海洋的投影别出心裁,让人觉得路程的疲惫一下子得到了舒缓~我坐在大堂松软的沙发上差点睡着,足足享受了几分钟的“香薰spa”才舍得拖着行李箱去前台办入住...

看了大堂之后我对房间是有小期待的,我们在网上订的房是双海景房,后来在前台看到酒店原来还有情侣房,很好奇想看看房间什么样,据说有地中海、星空这些风格的,但是前台说情侣房提前要在网上订的,因为我们初来乍到不熟悉,好可惜~我老公和前台说下次再来的时候想住情侣房,但是想看看房型先,前台小姐姐很爽快的答应了,嘿嘿趁还没到入住时间之前去看一看心心念念的情侣房,下面的照片是我最喜欢的房间(不知道是不是叫星空房,反正就是房间墙壁都是蓝色的,然后很多星星),房间温馨舒适,垂落的白色纱幔,惊喜的圆形浴缸,床上的玫瑰花瓣,都跟这整个房间昏黄的暧昧灯光微妙地融合,很适合说软绵绵的情话哦!

情侣房(星空)
暧昧的灯光~
这也是其中一个情侣房,感觉还是刚刚的房间比较好看吧?

我从来没住过带落地窗面朝大海的房间(每个女生的幻想啊!),所以选的是楼层比较高的双海景至尊豪华大床房,房间有两面超大海景落地窗的那种。看了酒店的情侣房,现在跟我一起打开房门看看我的房间吧~(视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疯了疯了!美到想跳下去!果然主打最美海景的酒店不是浪得虚名啊!站在落地窗前的观海视角爽到炸!一打开房门就被美到窒息的蔚蓝撞个满怀,分不清哪里是天空哪里是海,视觉享受绝佳!我进房间后整个人就像被吸进了一副精心调色的水彩画GIF,往窗外乍一看整片海好像并没有什么动静,但是又可以真实地看到一朵朵白浪花在沙滩上追逐,真的太!漂!亮!了!吧!!!

我就是拥有这片海的女人哈哈哈哈~
手动播放孙燕姿《完美的一天》

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也温暖了我的被子。。。

没见过世面的我被老公偷拍加嘲笑~不管了~太舒服了!
蓝蓝的靠枕和台灯,酒店很细心呀
不要拉我起来,让我瘫着,对,瘫着

再来看看浴室:

嘿嘿嘿嘿,你懂得
在这面大镜子前化妆会化成高圆圆吧!
干湿分离的大浴室

独立精致的衣帽间:

浴袍,拖鞋应有尽有,超多储物柜随便放,还有单独的全身镜

不知道为什么从照片上看浴室好像缩小了,但其实真实大小是可以在里面开一桌麻将然后四个人可以围圈圈在里面跳广场舞的那种大小,可能在家里的小冲凉房呆惯了,突然来到这么大的浴室感觉好孤独哈哈哈好奇怪的形容。总之,双海景房间里的一切配备都是可以让你像在家一样安心睡着的配备。对一个空间产生归属感,从来都不是因为它沙发很软电视很大,而是因为当你卸下一天的武装防备回到自己的安乐窝时,突然感受到疲惫与温情的那一瞬间。牙刷毛巾都整齐安静地躺在那里,你知道最舒服的睡衣放在衣柜里的那一层。长路有灯火,星辰天落,一种尘埃落定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这里真的非常适合情侣和一家人来,白天看着一片片海浪追逐着,嬉戏着,到了晚上,这片最美大海就会变成温柔的巨大的网,包裹你的整个夜晚…

小贴士:早上的时候我们开车过来走了一段沿海公路,对于要怎么去到海滩心里还没底呢~直到我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尽收眼底的大角湾,才知道原来这个酒店距离美丽的大角湾只需要用走的,居然只要步行3分钟就到啦!哈哈~玩完水就可以马上回到酒店舒舒服服洗一个酣畅淋漓的热水澡,立马让身体所有的细胞都放松下来,浴后再在夕阳的余晖之中泡一杯酒店自带的醇香红茶,伴着弥漫的香气跟心爱的人一起在阳台依偎着看依依不舍的日落,余晖洒在脸上,裹了一层淡金色的绒光,彼此都添了几分温柔和浪漫。哇塞!世上还有比这更让人动情更浪漫的事吗?

就在我意淫完一整部带着粉红色泡泡的浪漫偶像剧时,木头脑公已经换好了衣服,说要带我去酒店一楼的餐厅吃饭啦~原来他昨天已经跟餐厅预约好了中餐,我还在心里嘀咕着为什么不到外面的地道餐馆去吃地道菜的时候,我的眼前出现了这些......(刚刚打破了我幻想偶像剧画面的记恨之心瞬间释然了,吃货啊...)

美食篇
新鲜捕捞的海蟹
海参开花???
大名鼎鼎的“一夜qing”

讲真每次出去外面最怕就是无脑随便吃的环节,没有卫生的保障、食材不知道新不新鲜就端给你,特别是在海边玩吃海鲜,游客是很容易被宰的。所以我对酒店自带的餐饮还是多少有些担忧的。但吃完这一顿,我只想说:脑公你真棒,这个选择太正确了!

【海之冠酒店】二楼的餐厅包房一定要去试一试!海鲜都是每天从码头新鲜打捞回来的,居然还可以提前吩咐酒店当天去跟当地渔民购买新鲜食材!加工费也只收12元/斤,可以说非常贴心了(要提前半天以上跟一楼餐厅预约哦)酒店做的饭菜我真的强烈推荐,绝对的物美价廉又干净卫生。外面大排档超多,因为游客很多,做的东西随意又马虎,你们懂的。毕竟酒店不对非住客开放,所以品质和价格都有超级无敌高的保障,强烈推荐,不要去外面瞎吃把肚子吃坏了!

很喜欢白灼虾配的酱汁

总的来讲,虽然是酒店,但是味道非!常!正!宗!每一道菜都真材实料,价格完全不用担心被宰。我们两天都在酒店解决,吃了7.8个菜吧,最爱图3这道“一夜qing”(服务员把这道菜端上来的时候报了菜名,我和脑公都惊了哈哈哈~后来去特产街逛的时候才知道,服务员所说的“一夜qing”其实是一夜埕,情和埕用当地话说是一样的读音,所以才有了大家口口相传的一夜qing。并不是这道菜的名字,而是一种当地的做法),不仅菜名特别,而且味道也爱了爱了。只腌渍了一晚上的新鲜海鱼既有煎鱼的酥脆口感,又保留了原始海味的鲜咸~如果非要说不足的话,那就是作为一个在广东喝清补凉长大的辣妹子,口味还是不够重。但是在我吃过的广东味道里面,这道“一夜qing”我可以毫不吝啬地打9.9分!

小贴士:酒店的石斑鱼是人工养殖的。因为禁渔期海鲜个头会比较小,但八月中旬之后就是开渔期啦~到时候再来的话一定要吃到爽!!!

价格方面:100-200元一家人吃绝对够够的了

餐厅开放时间:11点—13点,17点—20点

看我吃鱼的开心样

吃完饭刚好是中午两点多太阳最生猛的时候,但是也挡不住我们对海浪沙滩的向往啊!回到酒店准备收拾一下就去大角湾玩,看着窗外的那抹蓝色显得没有那么咄咄逼人了,阳光也柔和了一些。我换上了粉红色的小裙裙和精致的妆容臭屁地站在脑公面前的时候,我发现他居然心安理得地穿着睡衣,顶着两天没洗的头坐在沙发上若无其事地看着我(叉腰小生气!)好在大角湾是一个穿麻袋都很出片的地方,说服他跟我一起穿上粉红色之后我心满意足地牵着他的手漫步到了沙滩。

玩耍篇(1~7)

(1)大角湾

大角湾享有的美誉是广东省之最,全广东大大小小的海滩,什么大小梅沙、巽寮湾、双月湾...在大角湾面前都得黯然失色,因为大角湾是广东省唯一的5A级沙滩浴场,而大角湾所属的海陵岛更是被中国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这里的海水年平均气温最高不超过24度。在很多地方还需要穿冬装的时候,海陵岛的海滩就可以下海游泳了,真是舒服到颤抖~调皮的浪花冲到岸边,脚丫跟着细滑的沙子一起陷阱了柔软的小沙堆里。海水浸湿了裙边也浑然不觉,只顾享受一年四季这海天相接的美景浸润你的心灵~

距酒店距离:步行3分钟

海滩开放时间:6:00—19:30(最迟19:30入场)

门票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或者直接到现场买也可以哦,价格一样的:

成人票(单次):48元

儿童票(单次):25元

去大角湾游玩只能在指定海域游泳,有专业的救生人员全天看护的。因为正值周末,去大角湾游玩的人很多,所以我们打算就在岸边走一走看看海。实在是太美了就拿起手机随意拍了几张,完全不用调色!准备好接收来自屏幕这边的蓝色光波了吗?开始咯~

嘿嘿~我脑公很帅吧!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哦!有我最想玩的海上拖伞,摩托艇,香蕉船这些比较刺激的项目,也有适合全家游玩的观光船、沙滩车这些老少皆宜的项目。价目表我放在下面啦~

还好我机灵,带了一套方便活动的衣服出来,赶紧换好衣服在岸边穿上浮力衣等候心心念念的拖伞。和脑公也过了把瘾~开快艇的师傅可调皮了,拖伞飞到最高点的时候他故意把快艇停下来,等我们的脚快碰到海面慌得手足无措的时候,他突然加大马力将我们猛地带离海面回到高空,心惊胆战却又充满刺激的兴奋心情直到回到地面还久久没有平复。下次我还要玩!

接下来我们又玩了沙滩车~

玩到太阳都快下山了,真的是超尽兴啊!晚饭我们随便在外面吃了点,不知道是不是在酒店餐厅吃的太好了,现在出来外面吃什么都感觉差强人意,还不卫生。人生对于吃这么重要的事情还是不要冒险了,明天老老实实在酒店吃吧~明天打算早起和脑公一起看日出,所以就先休息啦!明天见~

这是清晨5:45分的海和下午5:45分的海,都足以让我心动~

第二天

与你在一起时,我等到了这世上最美的日出

我老公之前在广东天文协会做过副会长,我才知道原来每天日出时间是固定的,具体大家百度查明天日出时间是几点就可以查得到了,据说天安门升旗仪式也是根据日出时间同步进行的,今天日出的时间是6:03,所以我们5:40就爬起来到酒店15楼免费开放的观景台找到最棒的角度,把相机手机都架好,拍了有足足30多分钟才拍到上面视频里日出的整个过程,太阳终于蹦出了海面,霎那间宽阔宁静的天空和大海,一下子就镶上了一道透亮的金边,新的一天开始了…(酒店楼顶不对外开放,所以人很少,视野很好很舒服,这也是让我超满意的一点)

日出过后马上元气满满的一天就拉开序幕啦~一定要吃一顿美美的早餐!酒店自助早餐的开放时间是7:00-10:00,我们看完日出下来刚好可以进场。用餐环境也很棒~

太早了菜还没上齐呢

下到餐厅发现小朋友比大人都多,真是精力充沛的祖国的花骨朵儿啊~早餐还有超贴心的一点就是如果家里面只有小孩一个人早起想吃早餐的话,可以独自过去哦,餐厅是不会拦着的。无论家里有多少个小朋友,只要身高在1.2米以下都是免费的。(小朋友要多喝牛奶多吃鸡蛋,酒店早餐的牛奶是鲜牛奶,超好喝!)

参观了一圈发现都想吃,我每次吃自助餐都是这样,真是不知道掂量自己几斤几两。因为真的超多选择啊!各种红的黄的紫的白的粉的绿的看得我食欲大增,每个锅从后厨端上来的时候都是冒着诱人的热气的,杯碟拿在手里也是完全不油腻,再次为酒店的品质点个赞!快来看看你要往你的碟子里盛些啥好吃的吧~

果然早起的仙女包场吃哈哈哈哈~

部分早餐菜品

好贴心~中式西式早餐应有尽有,还有水果小菜,粥粉面饺一应俱全,就连现熬的白粥都有,满足各种挑剔的胃。

不要偷拍啦~

小贴士:如果订的房型是不含双早的话,那么成人早餐券是68元一位;1.2米以下免费;1.2米到1.4米的小朋友是半价;1.4米以上才是全价哦。吃饱饱最舒服的事情就是回去睡回笼觉啦,睡到自然醒再起来玩吧!

(2)中国十大闸坡中心渔港

早上9:30我们准备租一艘当地渔民的船出海兜风,昨天玩拖伞在天上飘,今天体验一把海面漂,就是没那个勇气海底游,不然就真的算是全方位一体地宠幸大角湾的良辰美景了。因为是提前预约好的,所以第一时间就给我们安排好了出海渔船,天气真不错呢,出发啦~

距离酒店:车程约10分钟,步行约20分钟

门票:48元一位

建议游玩时间:约45分钟

启航咯~

这就是我们坐的同款渔船啦~

路过鱼排看见渔民在清洗渔具,为开渔节做准备

这条船长得这么帅是用来泡妞搭讪的吧?

等船开到海中央的时候吹来的风都是凉凉的,特别舒服,不过船体也会比较颠簸哦!一定要坐好不要随便乱动啦~附上视频感受一下海中央的浪吧(视频)

小贴士:出海兜风的渔船是要提前预定的,问酒店就可以了。会在“四海一家”的港口上船,可以出海感受咸甜凉爽的海风,参观当地渔民自己建造居住的鱼排,鱼排下面还挂着很多大生蚝呢!在鱼排上打捞到的海鲜一般会被渔民们运到市场上售卖,因为海上风大浪大所以渔船停靠不安全哦,就不要为难开船师傅停下来挑选海鲜啦!专业的事情交给酒店帮你去做就ok咯!只管静静地享受着阳光海浪给你带来纯粹的体验吧~途中还会经过情人岛和麋鹿风车山,爱摄影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啦!

(3)南海一号博物馆

兜风回来我们又顺路打卡了南海一号博物馆,它是世界上的标志性建筑,对古代丝绸之路和历史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博物馆亲眼看一看在丝绸之路的海底沉寂了800多年的古代商船,里面展览了那时候遗留下来的几十万件珍贵文物。

距离中心渔港:车程约18分钟;距离酒店:车程约15分钟

门票:75元

开放时间:9:00-17:30,17:30停止入场

建议参观时间:60分钟左右

场馆内入口可以按照指示用微信扫二维码进入语音讲解模式,跟着主持人一起参观博物馆,游览体验会更好,可能会有更多细致的不一样的收获哦,作为暑假带孩子来参观学习的地方还是很不错的

博物馆的主体是一个硕大的“水晶宫”,“南海一号”这艘宋代商船残骸的完整船体在2007年12月23日整体打捞出水后就被完整安放在了“水晶宫”里。博物馆里还陈列了几十万件价值连城的国家一级文物,多是以瓷器为主的。因为“水晶宫”被封住了,加上实在是太庞大了,所以照不到全貌。我用全景拍了一张

水晶宫里还有大量用化学物品浸泡着的文物,直到今天,这艘丝绸之路上的宋代商船沉没的谜底仍未解开..

有点遗憾的是,场馆里最受欢迎的3D演播厅是定时开放的,我们刚好错过了最后一波观看时间,想去的朋友看一下下面的演播厅开放时间,能赶上是最好的。

小贴士:“南海一号”演播厅播放时间:

上午:9:45、10:45、11|45

下午:14:30、15:30、16:30、17:00

如果是自驾去的小伙伴在参观完博物馆千万不要急着走呀!正门出来可以看到另一个角度的麋鹿风车山哦~蓝和绿的调色是精心设计过的吧?

原来早起真的感觉比别人要多出很多时间,整个上午游玩了两个景点也才11点多。话不多说,我最喜欢的饭点来了,不用做头疼的选择了,让我回酒店舒舒服服吹着空调“坐享其成”吃着一夜埕吧哈哈哈...这顿看似随意的便饭却让我们从餐厅经理口中获知了一个“情报”,可以说是整个阳江之行最大的意外惊喜了!

因为每年的8月15日是阳江一年一度盛大的开渔节,还恰巧被我们赶上了这个好日子!据说今年开了1000席,万人长街聚餐庆祝。这种大场面这辈子还没见过呢~嚷嚷着让脑公带我去玩。往年都是家家户户提前很多天就要预定渔家大宴的位置的,那天不知道什么运气,正好隔壁桌一家老小的客人听经理说完也想要临时去体验一下,我们就跟他们拼桌凑成十人席。准备下午玩完之后到开席的时间直接过去见识见识...(下文会写到哦)

(4)冰雪王国

距酒店:步行5分钟

门票:成人78元,身高1.4米内儿童48元。可在网上预订,或者在酒店的便利店可以买到套票

额外费用:租衣服+长筒袜=20元;部分项目需要自费

开放时间:(淡季)9:00-21:00;(旺季)8:30-22:30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广东的小伙伴就是这么任性,一天之内经历四季轮回已经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家常便饭。去沙滩晒完太阳马上可以来冰雪世界。哈哈哈哈~主要在广东实在太难可以见到雪了,所以大角湾的冰雪王国自然就非常受欢迎啦!这是一个宽阔的地下空间,雪屋的灯光很梦幻,冰雕也不容错过哦,里面还有摄影师免费拍照。

简直是小朋友的天堂!不过要注意保暖哈~

小贴士:要穿好长裤、运动鞋、口罩再过去,你会回来谢谢我的~出来记得喝点热水,要照顾好自己哦。

(5)一夜埕特产街

眼看这次旅程已经过了一大半啦~自己玩嗨的同时,也要记得把这份快乐和美好记忆分享给身边的人。这个靠海为生的城市除了有很多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之外,海产资源也是非常丰富的。买些干货屯在家里没事煮煮粥煲煲汤啥的也是广东人的生活情趣...

地址:海陵岛迎宾路(距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步行200米)

距酒店距离:步行5分钟

推荐:阳江豆豉、一夜埕海鱼、极品花胶等

在特产店随处可见壮观的“鱼墙”~

这就是标题说的“一夜qing(埕)”啦~切块上锅蒸或者煎都非常美味!我买了3条回家,嘻嘻~

S码一夜埕
XXXXL码一夜埕

很多特产店门口摆放的即食鱿鱼丝、各种小鱼干这些小零食,就是小朋友的最爱啦!

小朋友才做选择,我是大朋友我全都要哈哈哈!

“脑公我们把这条尚方宝剑买回去挂墙上吧,太好看了!”

“......脑婆乖,我们走。”

说起阳江的特产,大家除了闻名天下的十八子之外,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豆豉吧?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像我这样的经历:爸爸妈妈总是骗我说豆豉吃多了会变黑变丑,叫我多吃青菜胡萝卜。但是我偏偏就是对那种罐装的豆豉鲮鱼情有独钟,爸妈不在家的时候,我经常拿豆豉鲮鱼配着白粥或者白米饭,分分钟就是止不住两三碗的节奏。给我一盒豆豉鲮鱼,我可以拿它拌万物!哈哈哈哈~~~

路边晾晒的豆豉

其实吃豆豉不仅不会让人变黑变丑,豆豉还是有很好的增进食欲的功效的,一般情况他只是作为菜肴的配料使用,虽然豆豉表面看起来黑乎乎的,但是对我们的健康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而且在粤菜里面,用豆豉做出来的美味佳肴不在少数哦,像什么豉汁蒸排骨,豆豉鲮鱼,都是很多广东家庭必备的家常菜。哎呀~说得我又饿了…心满意足从特产街满载而归后,出门左转直走50米左右就是闻名天下的十八子啦!

地址:闸坡镇旅游大道17号(十八子特产专卖店)

阳江制刀历史可以追溯到1400多年前,改革开放后,阳江刀剪业蓬勃发展,出口规模不断扩大,阳江十八子集团,创建于1983年。产品畅销全国各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阳江十八子”占据62%的刀具市场,被誉为“中国第一刀”、“中国刀王”。成为世界认识中国刀具的一块金字招牌,缔造出一个民族刀具品牌崛起的神话。好啦这一段我是在百度看的,来之前就已经知道十八子的名号了,我们家两把菜刀和水果刀都是出自他们家。慕名而来必须一睹刀王的风采!

就问你帅不帅!

帅炸有木有?!不知道这么硬核的刀用来削苹果是什么感受,会吃出唯我独尊的感觉吗?不敢想不敢想...我们来看点实际的吧~

日常刀具套组的价格在500元-万元不等,自用送人俱佳。这要是送出去一套十八子那真的倍有面儿!斩猪骨头的时候不会腿软了,整个人都更有底气了呢!

(6)“惊喜”的渔家大宴

这种事情你一辈子可能都遇不到一次,是的!被我遇到了......(视频)

虽说开渔节下滂沱大雨是风调雨顺的好兆头,但是着实把整条街的人搞得狼狈不堪,饭也没怎么好好吃。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我们有点生气又有点好笑,可以说是永生难忘的回忆了哈哈哈!渔家大宴这种流水席性价比不高,不过每年一次如果碰上了还是很难得的。大菜主要是各种海产品大杂烩,里面的虾是真的大,还有鲍鱼很好吃个头也大,其他海参花胶的做法我有点吃不惯,总体口味偏清淡,不过也算是沾沾喜气了!

C位海鲜杂烩

阳江名小吃:叶贴

有点像我们吃的糍粑,口味可盐可甜,甜的叶贴是黄色的,咸的叶贴是白色的,我个人比较喜欢吃咸的,里面放了些叉烧,萝卜干或者豆子之类的,没那么腻。出去玩回酒店的路上我也会买一两个来吃,我还特地问过一个小吃摊上卖叶贴的阿姨,她说叶贴的做法就是包好的糯米团压扁在一片叶子上,再放进蒸笼里面蒸熟。

每到开渔节这种盛大节日的时候,很多阳江人家里都会制作这种传统的糕点,整条街都是十里八乡一家老小围坐在圆桌上,有说有笑,共进晚餐,庆祝开渔的喜悦。靠打渔为生的劳动人民质朴纯真的笑容映衬着这片充满生机又无比美丽的大海,大家共同祈愿开渔的日子里风调雨顺,阖家安康…这是属于沿海人民的简单的快乐!

参与到这样与众不同的回忆里面其实蛮有趣的,大家都在欢笑中各自散去,好像没人被这场大雨破坏了原本的好心情。渔家大宴散席之后,淋成落汤鸡的我们不得不回酒店把湿衣服换掉。走回去的路上雨已经停了,我们的脚步也满了下来。快走近沙滩的时候听到那边好生热闹!歌舞的配乐声此起彼伏,台下观众的热情也丝毫没有被这场雨所影响,反而笑得更欢快了。咦~这里到晚上居然还有表演看?

(7)烧烤场演出

地点:大角湾入口处(离酒店2分钟路程)

演出时间:21:40-23:00(23:00整篝火舞开始)

门票:免费(饮食自费)

回酒店换好衣服后,我和脑公决定去刚才的舞台看一看。刚刚回来的时候看到了小姐姐在跳舞,好像还有魔术表演。不知道还会有什么精彩的演出呢?

再回到舞台的时候,听工作人员说已经是下半场了。演出时间是只有不到一个半小时,外地来大角湾旅游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啦~可以一边抱着椰子一边吃着小烧烤欣赏哦!不得不说这场演出的主持人贼厉害,又要串场又要讲解还要唱歌搞气氛,全才666~23:00整我参加了他们的篝火舞,别害羞,混进人群中释放你的热情吧!

小贴士:篝火晚会一定会玩的满头大汗,小姐姐们来的时候穿舒服点哦,千万不要戴美瞳,温度太高眼睛会被熏得很难受的,还有记得带纸巾擦汗...

第三天

中午11:00我们准备退房了,马上要离开了,准备去七楼的书吧转一转。

跟前两天的热闹场景不同,这里远离喧嚣、与世隔绝,是一个独处的好地方。

酒店七楼的书吧名为听涛阁,顾名思义这是一个依偎在海浪边的品味书吧,而书吧的正对面就是别致的露天卡座,富有层次的渐变蓝色让海天相接的美妙毫不吝啬地尽收眼底。因为听涛阁所在之处没有隔断和门的遮挡,出了电梯往走廊正前方走就可以看到截然不同的温馨氛围和恬静又舒心的蓝色装潢。

刚选好座位坐下,服务员小姐姐就给我们递来了热毛巾和果盘还问我们想喝点什么,我有点莫名其妙,然后前台小姐姐说,我们住的是豪华双海景大床房给的特别服务,甚是贴心。谢谢酒店的用心啦~高楼层的独享贴心服务哦!果然细节之处彰显品位。

这个书吧不同于城市中熙熙攘攘失掉本真的书店,里面除了摆放一面立式的木质书架,其他两面墙壁都摆放着格子书柜和一些穿插摆放的绿植,另外,书吧靠窗两边和中央都摆放着不同风格的桌椅,有私享独立空间的包围式柔软大沙发;有四人围坐一桌的木方桌,也有适合大家阅读交流的长桌,满足了各种各样人群的阅读需求。

我们跟吧台点了一杯柠檬茶和一杯咖啡,听着舒缓的音乐一会儿安静地看书,一会儿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两句,过会儿在露天吧台坐下感受清风拂面,心情瞬间开阔。在大海的陪伴下静心阅读,转换心情,放松下来陶冶性情不失为一种享受。而要做到让游客宾至如归的,书吧除了环境好,洁净自然不必多说,空气也要清新干净,捧书静坐,享受着阅读的放松心情,任时光慢慢的流淌...

推开门就能看到大海,春暖花开...

添加图片描

让我在这片美丽的景色里再多流连一会儿吧~

白色小吧台可以尽情拍拍拍

小贴士:如果你想得到以大海为背景的图片,那就要动点心思补光啦~最好自带小补光灯让人脸轮廓不至于黑成一团。当然有一个会拍照会找角度的摄影师(老公、家人、闺蜜)也是极重要的,带上治愈的美景称霸朋友圈吧!

交通篇

去海陵岛度假总共有三种出行方式:

<1>自驾(建议):如果你需要去博物馆或者出海看看的话,临时叫车比较麻烦。我们从深圳开过去3个小时多一点。节假日出行会塞车(参照高德导航数据),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不要因为塞车影响心情。

<2>高铁:阳江高铁站和我们住的海之冠大酒店之间的车程需要40分钟左右,包车是130元两个人,接人的价格一样,联系方式问酒店就可以了

<3>大巴:坐大巴呢是最便宜的,广东省内几十块就行了,但是不建议拖家带口或者带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去坐大巴,女人的心情跟天气一样,随时会炸的......

三天两夜旅程补充

关于饮食:吃这一块是我认为这趟旅程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点了,因为我们三天内在酒店里面吃了4顿,特别是让酒店厨师当天帮你跟渔民买的当地海鲜按照你的口味要求现做好的菜,已经是非常美味了。外面的餐馆是专门做流水生意的,品质得不到保证。还是建议在酒店吃到饱,干净又地道,在外面小心上当受骗,别为了凑热闹把肚子吃坏了。

关于酒店: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大家出行前可以在各种app上进行对比。这次我选的【海之冠大酒店】是高档型酒店里面性价比最最高的,以酒店为圆心的方圆一公里就够你玩3天的了,记得提前订房会更优惠哦!

关于游玩:虽说已经入秋了,但是大广东丝毫没有察觉夏天已经过去,所以沿海地区的太阳还是比较猛的,如果整天都有行程的话,一定要带够舒服的衣服来换,我是平均每天换两套衣服的节奏。裤子一定要带,很多项目都会用到。防晒霜我相信你也不会忘的~

关于外卖:出来玩难免会有只想待在酒店的时候,虽然这里比不上广州深圳的外卖数量,但是大角湾景区附近外卖品种还挺多花样的,虽然普遍评分不是特别高,但是已经算还可以的了,夜宵有海鲜,烧烤,喜欢吃主食的还有一家兰州拉面。爱吃辣滴朋友也不要担心,有两家川菜馆。但是评分凑合吧,麦当劳肯德基就别想了,华莱士倒是有一家。图方便的话楼下往前走50米就有一家沙县小吃。便利店有京东,有美宜佳,足够满足日常所需了。

关于特产:除了特产街我记录下来的纪念品、海产之外,在阳江还有著名的裹粽、牛腩粉、珍珠马蹄、咸圆子、石望腐竹、血膳、炒米饼.....好多好多值得品尝的特色美食,能够带的走的特产自然是最好的,没来得及一一品尝完的记得去特产街逛一逛,把旅途的美味和快乐同样带给身边的人哦!我们由于待的时间只有三天,来不及全面地了解这个美丽的海港城市,剩下的遗憾交给你们去补全啦~也欢迎在评论里讨论令你印象最深刻的阳江美食哦!

见过好生活,才懂如何过好生活,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