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1252)缅甸纪行(4)仰光悉尼酒店

仰光
悉尼酒店

4月10日天气晴

皇家湖吃过晚餐,我们驱车去酒店。没有想到,仰光晚上居然也堵车。

到达缅甸的第一天,我们下榻仰光悉尼酒店(Hotel Sidney yangon)。图为仰光悉尼酒店的外观。

仰光悉尼酒店是家4星级酒店。图为导游在给我们办理入住手续。

仰光悉尼酒店位于仰光市中心,图为仰光悉尼酒店的住房卡。

仰光悉尼酒店的装修具有缅甸风格,图为酒店大堂里的摆设。

仰光悉尼酒店的装修具有缅甸风格,图为酒店大堂里的茶具。

仰光悉尼酒店的大堂,还提供免费的饮料。

仰光悉尼酒店的房间比较宽敞,设施也比较新。

仰光悉尼酒店的卫生间也不小

按照多年养成的习惯,清晨起床后,去酒店附近拍照。这是早晨拍的仰光悉尼酒店外景。

这是早晨拍的仰光悉尼酒店标志牌。

这是仰光悉尼酒店门前盛开的鲜花

这是仰光悉尼酒店的守卫

这是仰光悉尼酒店的大门和门童

仰光悉尼酒店附近应该是仰光的富人区。这是一家豪宅的大铁门。

仰光悉尼酒店附近应该是仰光的富人区。这是一家豪宅的铁栅栏。

仰光悉尼酒店附近应该是仰光的富人区。这是一家豪宅里的小汽车和狗。

这是仰光悉尼酒店附近的一家杂货店。

杂货店里出售的这种木头,是产自缅甸的黄香楝树树干。

用黄香楝树干研磨的黄香楝粉有防晒、清凉、消炎、止疼、止痒、医治疔疮、防止蚊虫叮咬等作用。

在缅甸,无论是年长者还是年轻貌美的小姑娘,甚至一些年轻男子,都在脸颊涂上一片“黄粉”,这似乎已经成了缅甸标志性的街头景观。这是缅甸人就地取材,自制的一种物美价廉的天然防晒美容霜。

入乡随俗,导游也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抹上黄香楝粉。

仰光悉尼酒店的自助早餐不错,品种挺多。

这是我的早餐,蔬菜、水果为主。

早餐后,我们驱车去参观仰光市容。照片摄于途中。

仰光为缅甸的最大城市也是仰光省首府,原为缅甸首都(2005年11月6日迁至内比都),人口约500万,面积为312平方英里,位于仰光河河岸,伊洛瓦底江三角洲。照片摄于途中。

缅甸是个小费国家,每天离开酒店,都要给服务员在房间留小费。一般是1000缅甸币,相当5元人民币。导游在车上给我们介绍缅甸的货币,并帮助我们换一些缅甸的货币。照片摄于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