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02

201907广西桂林自驾游

天数:6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驾

路线:郁南----贺州----阳朔----桂林----柳州----郁南

住宿:阳朔西街花筑忆景酒店、桂林民丰国际大酒店、柳州人人红观瀑酒店

吃:啤酒鱼、酿田螺、桂林米粉、柳州螺丝粉。

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广西重要的政治、文化、科技中心。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对外开放国际旅游城市、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和综合交通枢纽。总面积2.78万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62平方千米,常住人口530余万。森林覆盖率70.91%,这里是山水交融的最高境界,漓江被评为全球最美国家公园和河流。桂林市附近的景点非常多,阳朔遇龙河、漓江、龙脊梯田等等。

这次出游是家庭出游,由于工作的原因已经多次去过桂林,觉得桂林的山水的确很美,所以要陪同家人去游览一次。

我们从老家出发,第一站是贺州黄姚古镇。从老家到黄姚古镇约220公里,基本上全程高速,开车约3个小时。黄姚古镇就在高速路边,出了收费站两公里就到了。我们到黄姚收费站时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正是吃中午饭的时间。所以我们出了收费站找饭店吃饭。路两边有很多餐馆,挑了一家环境比较好的吃饭。菜是当地的特色菜,例如当地野生蘑菇,豆腐酿南瓜花,都很有特色,价钱也比较合理,人均消费50元左右已经不错。

吃完饭就去古镇,车可以直接开到古镇里面,有收费的停车场,也有路边车位。路边车位不用收费,但是需要走比较远的路程进入古镇。古镇由一条小河环绕,伊水而建。古镇都是差不多的模式,古老的石板街道两旁是民宿、酒吧、卖小吃、卖饰品、卖服装的店铺。游人不多,村民悠闲地坐在门口或者河边大榕树下乘凉,打牌,生活写意。我们大概游览了一个半小时,然后出发去阳朔。

大概下午4点到达阳朔西街。预定的酒店在西街阳朔公园对面,有9个停车位,我们去到时刚好还有一个停车位,停好车办理入住手续。酒店是新装修的,很干净。服务员带我们去房间时送了水果和零食。晚上还送糖水。在酒店休息一下并安排好第二天的行程后我们离开酒店去吃饭和行西街。西街上饭店林立,最出名的就是啤酒鱼,味道确实是可以的,价钱有少少贵。西街人气很旺的,街上人头涌动,大部份是年轻人,都是在闲逛。有很多酒吧,当然也有卖吃的和卖服饰等等的店铺。我们逛了一圈就回去酒店休息。

第二天上午的景点是遇龙河竹筏漂流。前一天下午在网上订票,和司机约好了出发时间,司机在约好的时间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景区金龙桥码头,取票上筏,然后一路上欣赏遇龙河两岸的景色,与撑竹筏的师傅交谈一下当地的人文风景,也听听他们谈该工作的辛苦。遇龙河两岸的山与水完美融合,加上当天有雾,看上去有点朦朦胧胧的,拍下的照片很像水墨画,非常美。

遇龙河坐竹筏的时间约一个半小时,加上从酒店到景点的来回车程一小时,共约2.5小时。我们十点半回到酒店,洗个澡后退房。中午在高速路口的高田镇找了一家当地的餐馆吃饭,经济又实惠。吃完饭后出发去龙脊梯田。

从阳朔到龙胜龙脊梯田,高速直达,全程约150公里。我们下午3点到达景区售票处,买票后自己开车去景点。景区内有三个景点,最远的离售票处23公里,中间的16公里,近的9公里。最远的有索道,估计可以少走些路。我们选择了中间的,有6公里是山路,弯多路窄,坡度有点大,开车上山落山就要很谨慎。游客的车不能直接开到山顶,停在半山的梯田景点入口停车场,然后可以选择步行或者坐观光车上山顶。步行到山顶约50分钟,坐观光车约15分钟。步行从梯田中经过,途中有很多民宿和酒店,都是用木做的,很漂亮。我们选择步行拾级而上,沿途欣赏美丽风景和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当然也可以锻炼身体。这里是高山,绿化很好,满眼的绿色。老人家则坐观光车直接到山顶。最美景观是从山顶往下看,梯田层次分明,重重叠叠,感叹劳动人民的辛勤劳动成果。10月份来看会更加美,因为到时梯田上的水稻成熟了,一遍金黄,美不胜收。我们到达山顶同家人回合,拍照留念,然后一起坐车下山回到停车场。我们下山时将近傍晚6点,直接开车回桂林,夜宿桂林民丰国际大酒店。到酒店后洗嗽完毕,到酒店附近的餐馆吃桂林米粉。

第三天的行程是坐船游漓江。早上在酒店吃自助早餐,早餐很丰盛,中西结合。吃早餐时遇见很多国际友人。从酒店到磨盘山游船码头约40分钟,我们早上9点半到达码头,买了10点的船票。船是单程的,终点站是阳朔。码头有专门为开私家车的游人安排代驾,费用约400元,不含过路费。办理好代驾手续后登船。如果不想找代驾,最好是从酒店租车去码头,到阳朔后打车回桂林。我们坐的是三星游船,有空调的,非常舒服,很适合老人和小孩出游。漓江不愧是全球最美的国家公园和河流,这里每一处都是美景。沿途经过烟雨杨堤,兴平古镇,九马画山,20元人民币图案取景点等等。全程约需3.5小时,船上提供午餐,在买船票时就可以选择好。下午一点半我们到达阳朔,上船后开车回桂林。最好的行程是先到桂林再到阳朔,这样就可以避免走回头路,节省一些交通费用。

今天回到桂林比较早,回到酒店后好好休息一下。由于有老人家,所以行程安排得比较轻松。晚上约了桂林的友人吃饭,感谢他带我们去一个非常有特色的餐厅吃饭。晚上在酒店的泳池游泳,放松身心。

第四天的行程是去漓江的源头看看。从酒店到景点有一百多公里,一半的路程是高速,另外一半是山路。景点在大山的深处,沿途都是翠绿的青山,偶尔会见到民居。由于比较偏远,游人并不多。这里山清水秀,水很清澈而冰凉,可以游泳。景点内有瑶族同胞的歌舞表演,还有免费徒手捉鱼。沿着溪边往上游走,沿途是竹林,空气清新。游玩约需1.5小时。我们游完就在景点门口附近的农家饭店吃午饭,也是当地的农家菜,很有特色。但是由于离市区比较远,可以选择的菜式不多,收费合理。

第五天晚上住柳州,在桂林和柳州之间找了一个景点:鹿寨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顾名思义,这里是看溶洞的。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并不大,游览时间约1.5小时,有山有水有溶洞。这里正在建设成为乡村旅游特色镇,附近有很多免费景点,例如中渡古镇,响水瀑布、千亩荷花。可以在溪边绿道骑车、瀑布玩水、荷花田采莲子(要收费)等等,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但是由于离市区比较远,游人不多。这些景点除了古镇没有去,其它的景点我们开车兜了一圈。中午在镇上吃了地道的柳州螺丝粉。

下午我们到达柳州,住的酒店在柳江边,江边有小沙滩可以玩水。对面江边是大型人工瀑布,周边是现代和古典的建筑搭配,晚上配上灯饰就是非常美的夜景。柳州是广西第一大工业城市,是全国唯一拥有一汽、东风、上汽和重汽等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企业的城市。晚上我们约了在柳州的亲人一起吃晚饭,共叙亲情。

第六天在酒店吃完早餐,直接驱车回郁南。这次旅程接近二千公里,主干道都是高速公路,路况很好,路上车少,非常顺畅。中午回到家乡吃午饭,结束六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