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

广西桂林阳朔两天一夜旅游宝藏级攻略,不看后悔篇

天数:2 天 人均:800 元 和谁:和朋友

在家憋了一段时间了,实在憋不住了,就近选择一个好地方放肆撒野。阳朔,百里山川,处处奇山秀水。作为一枚地道广西妹子,给大家介绍阳朔旅游攻略

&&交通&&:从桂林出发,可以选择一种或者两种出行方式,阳朔高铁站距离阳期市区比较远,但距离兴坪古镇比较近,计划去兴坪目行李少的建议高铁,行李多建议直接坐大巴到阳朔

#高铁:

北京方向:乘坐高铁北京西站至桂林北站下车即可(乘车时间约为10.5小时)

广州方向:乘坐高铁广州南站至桂林西站或桂林北站下车即可(乘车时间约为3小时)

上海方向:乘坐高铁上海虹桥站至桂林北站或桂林站下车即可(乘车时间约为9小时)

南宁方向:乘坐高铁南宁东站或南宁站至阳朔站或桂林站下车即可(乘车时间约为3.5小时)

#大巴

桂林汽车站买票,乘坐桂林至阳朔汽大巴,¥25/人到阳朔汽车站。也可以坐大巴到兴坪古镇,游览完兴坪古镇再坐大巴到阳朔

&&住宿&&:阳期县城其实很小,住县里的酒店或者遇龙河岸的民宿其实差不多。目前比较有名的网红民宿:月墅民宿和格格树,月墅位置就在十里画廊,格格树在遇龙河沿岸,风景一绝,处处都是风景。

&&游玩路线&&:

Day1: 骑行十里画廊-遇龙河漂流-西街

十里画廊 :海豚出水、火焰山、龙角山、青厄风光、古榕美景等都能沿途看到,不过基本都被景区圈入范围,大概5-30的门票可以进去各个景区,不感兴趣的话,沿途骑着小电驴悠闲地欣赏公路两侧的风光也是非常自得。

遇龙河竹筏漂流:响当当的遇龙河漂流肯定是来桂林来阳朔必玩的景点,一个竹筏1-2人价格180-200不等,碰到当地人就可以便宜些。

西街夜市 :白天逛累了,晚上去逛逛西街,轻轻松松结束第一天。

Dav2:乘缆车打卡阳朔天空之城如意峰看醉美夕阳-

如意峰:这两年新开发的景区,乘坐高空索道上山,离阳朔县城大概15公里,是个本地人也口口相传的景区,是个高空看美景、看日出日落和祈福还愿的好地方。门票大概200-260之间。

半天时间游玩如意峰就可以返程回去啦,适合周末放松、家庭出游、朋友结伴。

&&吃吃喝喝&&:

来桂林了必然要吃桂林米粉,到阳朔了也必然要试试阳朔的啤酒鱼。

桂林米粉:日头火、老东江桂林米粉、对河米粉总店,都是本地人推荐的桂林米粉店,味道都不错。

啤酒鱼: 可以试试大师傅啤酒鱼,记得去总店。

还有一些别的正餐店:起水风味馆、煲螺庄、火小牛烧肉酒馆火小牛烧肉酒味道不错。

最后,祝大家玩儿得愉快,有补充的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