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2015年春节 2/15~2/23 上海→南通→连云港→日照→青岛→淮安→扬州

bonnyzhou

天数:8 天 时间: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突然想把带着娃走过的地方写成游记,给自己和孩子留下更多的回忆,努力回想着当时的点点滴滴

这年潼潼两岁半,带着他开始了第一次自驾长途旅行,从上海沿着G15一路往北开,目的地青岛。还煞有其事的做了行程安排,推车没有出现在我们准备的物品清单里,从小教育他自己的路要自己走。当时还是自驾游初学者,也不会拍照,都是手机随手拍的

南通

第一站我们到了南通狼山,天空下着小雨,小小人儿跟着我们一起爬山,连哄带骗~总算坚持了下来,景色真的很一般,只是不希望爸爸长时间开车,休息顺带看一看

狼山风景区

连云港

连云港--网上查的景点连岛,到了以后才知道是个荒废的景点,好在不要门票,景色也不错,潼潼玩得也蛮开心

其实对于小孩子来说可以玩沙子已经够啦

日照

一路走走停停,我们到了日照,日照以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所以日出一定不能错过,于是乎早晨5点半,把一家人从被窝里挖起来,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来确实很美,不枉费在北方冬天的海边吹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海风

万平口风景区

青岛

接着就是本次旅游重点--青岛

到的当天就是大年三十,我们在海边放烟花,小朋友好开心

第一海水浴场

之后就是八大关,栈桥,小青岛

八大关
大年初一,人少,街道十分干净
一大一小父子两的背影
小青岛
栈桥
小青岛灯塔

劈柴院,吃吃喝喝

青岛的第三天去了崂山滑雪场,我和老公都是第一次,他平衡力好些,我摔得亲妈都快不认识了

下午是潼潼这一路来最喜欢的地方,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在那里还吊到一个女票,名字真的忘记了

淮安

接着就是往回走了,淮安去了外婆最喜欢的周总理故居,淮安的神旺酒店是旺旺集团造的,房间里免费提供了旺旺的零食,很不错~穿着浴巾叼着奶瓶的潼潼太搞笑了

扬州

之后是扬州的瘦西湖,每次来都觉得门票真心贵

当时跟小和尚雕像差不多高的潼潼

到了扬州当然要喝早茶,春冶茶社就在住的扬州宾馆旁边,since 1877慕名而来的人也非常多,还没开门就赶过去还是排到了48号,等了有一个小时,味道确实不错,但是价格也相当漂亮,三大一小吃了近两百!!

冶春茶社(御马头店)

此行最后景点个园,江南各地的园林都走遍了,以前的人们出行不便所以有钱人就把自己的家建得非常漂亮,可以随时赏景,现代人的思想来看真是好浪费啊,有这钱都够周游世界啦,呵呵

第一次带娃旅游挺成功,娃比想象中坚强,我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