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心生向往“打折油纸伞的姑娘”【印象江南】自驾游

我是女神我骄傲

天数:8 天 时间:6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和父母

读书时对江南就心生向往,心思里的江南就和“打折油纸伞的姑娘”,觉得江南大概永远都是细腻的、温婉的。这次在江南带了7天发现,江南不只是秀美的女子,它也会像个豪放的男性一般,有着宽阔的海洋,有着巍峨的山峰。

这次江南之行是和妈妈一同去的。妈妈说“你竟然没来过江南,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您竟然认为我起码来了两次。BTW,我这次来江南的时候,31岁。

决定了线路,也买了机票,下一步就是租车,这个时候离旅行还有七八天。完全不用慌乱。多对比了几个车型,价格,网上的口碑之后,选了一嗨租车。实际上这个对比也不会出来特别大的差距,但是很多细微之处集合在一起就会给人带来最直观的参考。车型订的是标致3008,到了店里之后需要刷租车预授权押金,还有租车押金2000块钱。好像每个地方价格不一样,这个大家可以看下APP。

我们的线路:

扬州-南浔-普陀山-千岛湖-莫干山-杭州。每个地区一天,整个路线下来,加上在路上的时间一共8天。

到了扬州之后,第一件事儿就是去店里取车。这里给大家个建议,最好在刚坐上飞机或者火车的时候联系他们的工作人员,让他们把手续都准备好,这样到了之后所有业务处理起来会更轻松。

扬州篇(瘦西湖,个园,大明寺)

在个园这里可以买到五个景点的联票,一共180块钱,还算是比较划算的,因为个园,瘦西湖,大明寺都可圈可点。

瘦西湖,个园风景都很不错。本来以为南方的8月应该是温暖又凉爽的,没想到太阳毒辣的狠。防晒喷雾不断的喷,脖子还是有点晒伤。当然,这可不会影响到我看瘦西湖啊。

瘦西湖里面的徐园可以看一看。好像是什么唯一留下来的盐商府邸,具体内容忘了,就记下了这个名字。从瘦西湖出来之后开车去了东关街。这边人很多,找停车位会比较麻烦。

大明寺其实是第二天早晨去的。大概是6点多钟我们就出发了,大明寺这边很多花儿都开着,而且是树上开的花儿,所以会更加大片一些。

大概是到了下午四点多钟我们开始开车去南浔。这样到了南浔也已经接近8点了。为了第二天能有精神,我们只是在古镇逛了一个小时左右。10点多钟就休息了。

南浔篇

第二天第一件事儿当然就是奔赴百间楼了,这个是南浔的标志,并且还有一个传说,大家可以百度看到很多关于百间楼的事情。这里不谈故事,只谈感受。

百间楼比我从网上看到的图片漂亮多了,楼的造型几乎一致,很像是电视上的千手观音放大版。楼顶的曲线看起来和古时候的官帽有些相似。对于这件事儿,妈妈认为我很土。

小莲庄里面有非常多的荷花,不过最让我喜欢的开始刘氏庄园。没想到在扬州这样的地方竟然也有建造的如此精致的庄园。正好这时候蹭了一个旅行团,才知道刘镛竟然这么厉害,南浔竟然如此富足。这边还有一个嘉业藏书楼,曾经被溥仪题字,这个是刘镛的三子建造的。所以说嘛,虎父无犬子。

普陀山篇

下午接着赶车去了普陀山。妈妈来的目的是还愿。我没这个需求,只是赏景,而且景色是真的赞。

信佛之人还是要来普陀山的,还有很多求子的会来这里。妈妈还愿之后我们又去了其他地方。普济寺,不肯去观音山,千步沙,梵音寺景区都很不错。即便不信佛,来这里也不会后悔。这边空气好,景色也很好,很多景点都非常值得呆下去。

千岛湖篇

千岛湖这里是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层峦叠嶂。坐在快艇上,享受着速度带来的快感的同时,吹出来的海风又会有淡淡的海水味道,算是很鲜。在这边还看到了一个超豪华游艇,价格很高,没上去坐。实际上,这个游艇也有它的弊端,比如有的地方过不去。呵呵,这算是给自己的心理安慰了吧。

总之,千岛湖碧波荡漾,群山环抱,蓝天白云,好不漂亮。

这边的河道真的是弯弯曲曲的,所以一路走过去都能看到这种小浪花。水波到了石头边上的时候,溅起的小浪花还是很漂亮的。经过这个地方之后可以到达梅峰岛。通过梅峰岛的观景台能够俯瞰这边三百多个岛屿。俯瞰的时候效果也是棒呆。这种岛和湖水之间的关系,岛的轮廓都会通过俯瞰而清晰可见。

莫干山篇

看过了千岛湖,接着看莫干山。晚上到莫干山已经很晚了,只是在开车途中看了看夜景。准备第二天好好看看景色得了。

本来还想着在湖州这边避暑呢,没想到我们去的时候接近40度的高温,一阵抱怨。好在到了莫干山温度降了下来,避暑胜地这个名字真不是盖的。另外,芦花荡公园,还有松月庐其实都可以看一看。

杭州篇

杭州这个地方可以算是妈妈陪我来的,在此感谢一下忙里偷闲的母亲。她经常来杭州出差,对这边的酒店饭店之类了解的还算理想。不过,在这个时候,妈妈又发挥了职场人的睿智。认为我既然是第一次来,除了住宿吃饭好点外,旅游上还是得自己去发现。于是,她负责车费,让我一个人自驾了杭州。

事实上,她不过是和她的闺蜜约会去了罢了!

西溪湿地国家公园我是非常喜欢的,这边景色秀美,空气清新,山清水秀。毕竟杭州更有名的是西湖,怎么也要去西湖看一看的。

实际上,西湖的人特别多。那为什么我能拍到这种没几个人甚至没人的照片呢?很简单,站在太阳底下晒着拍。杭州实在是太热了,所有游客都是在树荫底下走路的。我带着大墨镜,喷着防晒,穿着防晒衣,坚挺的站在了太阳底下。

远远地拍了一张三潭印月。其实想看这个景色也不是多难,拿出来1块钱人民币,上面的景色就是三潭印月了。这也就充分说明了它在国内景点里的重要性啊。

实际上杭州安排一天时间实在是太满了。像我妈这种经常来的人,当然能用琐碎的时间来赏风景,但是对我而言,天晓得下次什么时候来杭州。

结束了杭州之行,第二天一早去了一嗨租车还车。服务人员真的是太热心了,态度非常好,关键是还车流程及其顺利。这七天行程,实际上江南我所看过的地方相较于整个江南来说完全不算什么。但是与我而言,可就丰富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