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9.08

2017-4月&8月,扬州,2-3日(瘦西湖、个园、东关街、长乐客栈、运河夜游)

娜娜818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扬州
长乐客栈
瘦西湖
个园
大明寺

发表于 2017-09-08 23:30

出行人员,孩爸,5岁女儿,青春靓丽的我。

住宿

春夏两次到扬州都选择了长乐客栈,就在东关街内。带有超大园林(前身是李长乐的宅院),足不出户感受江南水乡和园林的别致。4星级的服务,超5星的环境。感觉这才是住在江南的意义。携程预订地址http://hotels.ctrip.com/hotel/1844722.html?startdate=2017-09-08&depdate=2017-09-09

客栈分为三部分,青砖路,灰墙灰瓦2层古建筑。西区全是客房独立开来,通过廊桥连接东区,东区分为大堂接待和早餐区,船舫区,街南十二景区。很多游客误以为这是景区,有多夸张客官看图便知。

西区的池塘和园林(这个池塘的鱼最多)

从西区上廊桥,就可以走到东区,也可以通过刷游园卡走出西区后,过一条小路再进到客栈的东区船舫区

船舫旁边分别就是早餐区和大堂,大堂还有个小小的儿童活动区。

从旁边小路过去还有个园中园,里面是街南十二景,池塘假山竹林,满满的江南园林风情,假装在古镇。

2个同一地点的4月初VS8月末,不同景色的对比图。对比图1

对比图2

逛完园区简单看看房间,两次都是住一楼的普通双床(冬天有暖气片),门口有个小院子,还有一种类似别墅的自己一个大门一栋楼几个房间的,从来没看到过网上可以订房,客官们想体验这种房型先打电话给酒店问问。

客栈还有些展览区和李长乐的生平介绍区,园内有好几扇门,记得带上入住时发的游园卡才能进进出出。最后放一张长乐客栈的平面图。

Tips:1.西区池塘&船舫区池塘都有不少的鱼和黑天鹅,若有孩子建议携带一大包面包饼干投喂。2.节假日的早餐选择早去或晚去,用餐高峰期座位不太够。3.客栈就在著名的关东街中间靠西段,打车时跟司机说从彩衣街的那边口进,不要从城墙那边的口进,离得远。

景点:瘦西湖(8月),个园(4月),运河夜游(8月),东关街。

瘦西湖。一说是景区长方形所以有个瘦字,一说杭州西湖是大哥,扬州这个小所以加了个瘦字。其实也不小了,环境优美,模仿北京北海的白塔,杜牧诗里的二十四桥,五亭桥,小金山等。确实没有杭州西湖的韵味,作为一个超大公园一样走走看看吧。正门是南门,南门进去后可沿湖边走,也可以坐电瓶车20元/位,到二十四桥下,最后从北门出去就是大明寺了。因为我们夫妻来过一次,再来很多地方就是走马观花了。

忽略前面的人,后面就是二十四桥。

瘦西湖门票,周一至四30元/位,周五至日及节假日60元/位,儿童1.4m以下免费。

个园。中国四大园林之一,入目就是竹竹竹和假山山山。4月初的个园还是有点冷,但景色已经很美。顺便一提,个园的后门就在东关街,去完就能回长乐客栈。园林基本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是花园景色,后面是住宅区。

大门永远都是人人人,拍不到独照的,客官们放弃到此一游的标准照吧。门票分淡旺季,45元/30元,1.2m以下免票。

竹竹竹开始了:

假山山山和石石石:

还有不少的池塘和园艺:

后院的住宅区是一些历史简介和起居介绍,走马观花了一下。

四大名园之一可不是吹的,亭台楼阁轩榭的安排都是有主人的深意的,比如重峦叠嶂的假山上面设置一个读书的小亭子,寓意书山有路勤为径。有心人建议在请一个导游,好好听讲解感受古人的智慧和生活情怀。

友情提示,美景配美人,客官们最好穿鲜艳颜色的衣服去留影。

夜游运河。这个貌似没什么说的,老码头,买票,登船,睁大眼睛看看看,晚风吹吹吹,准备好手机拍拍拍。船票单程60元/位,双程100元,1.2m以下免票,无座位。

船有2层,上层中部无遮挡的座位景色最佳,上层前后有遮挡的两部分是封闭的,还不如底层透气,不建议坐。上夜景图。

15-20分钟到岸,如果选择双程船票,21点回程。下船后在河边往回走,可经过酒吧街,沿途还有不少休闲设施,类似这种夜光秋千我还是第一次见。

东关街。东边从城墙起,西边到国庆路和彩衣街的交叉口。全长1122米(还是挺长的,我听到不下5次游客说到这条街哪里才到头啊…)。石板路,各种老店林立,四美酱园、谢馥春香粉店等,各种书院和名人故居以及上文提到的个园后门,美食也是一大箩筐,认真走走看看吃吃,再爬爬城墙,起码要半天。因为我们住在东关街,就分成了好几次逛吃逛吃。

(看见小朋友背后湿透的那一片了吗,8月末走在东关街上是需要莫大的勇气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分成几次走的原因之一…)

虽然东关街上吃的很多,个人口味不同我比较喜欢以下这小店。靳氏烧饼(靠西边),高氏桂花米糕(街中段的小车),皮色水(本地菜)。

皮色水的蟹黄灌汤包,扬州炒饭,狮子头,卤豆腐。我不是很喜欢淮扬菜,但这家店的口味还不错。消费水平也适中。客官们吸包子汤注意烫!烫!烫!

说起吃的,顺便一提离东关街尾不远的国庆路南边有一家当家砂锅串串,串串香中的战斗机,自制的酱料和牛肉串好吃的逆天。虽然不是本地菜也很值得一试。

东关街走到东边的尽头就是古城墙,可以免费上墙,墙上的面积也没多大,仅供俯瞰周边一圈,再看看里面的历史展览就可以下来了。仔细看看照片里的人,这是清明假期的首日,节假日逛东关街真的是要想清楚。

扬州各个景点的距离不太远,途中累了可以体验一下黄包车的感觉。10分钟路程大概20元。

烟花三月下了扬州,有点冷。

盛夏八月又下了扬州,非常热。

这怎么搞。

本文又突然结束了。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