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3

延吉三天两晚自驾游

一行6人自驾(商务车)去延吉,体验浓郁的朝鲜族美食和民俗风情,过一个惬意的周末。

第一天:由长春出发驾车经珲乌高速,一路直达延吉市,车程大概5小时(包括半小时中途休息时间),下午到达延吉市区,第一站到天池路与白松街交汇的“牛儿乡鲜果烤肉”昌盛店,品尝地道的韩式烤肉,老板非常热情周到,店内的肉质也非常鲜美,也让我们体会到延吉人民对我们的热情。

用餐后驾车到预订的民宿,位置在朝鲜族民俗园对面的海兰江花园小区内,房间整洁温馨,装修富有科技和现代气息,随处可见房主精巧用心,很贴心。

入住安顿好之后,驾车去北大夜市品尝了延吉当地的小吃大排档,体验一下延吉当地的烟火味。

第二天:驾车到解放路132号东市场,购买正宗的当地特色食品(辣白菜、辣酱、明太鱼干),我们一行去品尝朝族特色锅包肉,位置处于延龙路延南市场北侧的“恩平冠冷面”,店里特色菜品延吉蜂蜜锅包肉、拌饭、冷面口味都非常地道。

晚餐去品尝延吉特色烧烤,选择的是“河坝烧烤串城”金达莱店,因为没有提前预订,排位大概20分钟时间,烤串很有延吉特色,肉品很纯正。

餐后驾车到延边大学打卡,沿途欣赏延吉江边的夜景,两岸的风景独特,具有浓郁的朝族特色。

第三天:早到位于西市场附近的“莲钰汤饭”西市场店,品尝延吉特色汤饭,汤饭口感很好,配上朝族小咸菜更加美味,唯一不足就是人太多,店里空间有限推荐去附近大一些的莲钰店,早饭后去朝鲜族民俗村打卡留念,民俗村景区的游客大都是以拍照为主,穿上特色的朝鲜族服饰,在民俗园拍照非常有融入当地生活的感觉。

在民俗村打卡后直接驾车到延边一中啤酒街的日夜海鲜,品尝延吉特色海鲜烧烤,店内环境整洁卫生,店里排烟系统设计非常好,店里没有一点烧炭味道,能真正品味到海鲜的原汁原味,老板热情周到地帮我们挑选海鲜,推荐海鲜加工方法,老板亲自给我们烤海鲜,让我们一行人很畅快地品尝一顿海鲜大餐。

午餐后开始驾车返回长春,这次的延吉之行,能够真正地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到延吉当地人的热情,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