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与大海亲密接触的假期游

意料之外的旅行

今年的五一假期有点戏剧,本来已经做好加班的准备了,一天假期也只够宅在家里,后来又改成了四天,虽然没有提前预备好行程,但能放四天假心里还是感激的,公司的几个朋友也都不回家,大家商量着去哪玩,远的地方不太合适,机票价格瞬间上涨不太划算,热门的地方也不是很想去,毕竟出去是看景点的不是去看人的,最后大家决定去烟台

交通和住宿

节假日车票不是很好买,最后抢到了火车卧铺票,有票就行,坐火车也不嫌弃,到烟台后租 车自驾,因为大家想去养马岛坐大巴不是很方便,开车还能沿海自驾比较方便,车是在一 嗨 租 车预订的,线下的租 车市场我们都不敢租怕被骗,线上平台会好很多,最起码各方面都有保障,而且也不贵,新用户首次租 车很划算,车子性能也比较不错,最重要的是很干净无异味,猪猪女孩的小要求都能被满足

住宿方面也要提前预定,虽然不是热门旅游城市也有订不到房的可能,万事提前准备都是没错的,酒店选择了海景房,只是距离市区比较远不过酒店硬件方面还不错,出门不远就是海滩,妥妥的度假风,如果不是自驾的还是建议住市区的普通酒店,市区交通比较方便

Day1 养马岛

小长假第一站养马岛,前段时间养马岛还在网上火了一把,被称作是中国的“马尔代夫”,没去过马尔代夫,也不知道这样的称号是不是名副其实,不过这边的环境确实不错,海水很干净,人也不算特别多,唯一不太好的就是我们来的太早,五月初还不是下海的时候,有些冷,如果是六七月份来的话会更好

养马岛这个名字的由来据说是秦始皇东巡是在这里养过皇家御马,后来赐名“养马岛”,养马岛只是这片岛屿的统称,岛上还有不少小景点,我们最先来到的是獐岛,獐岛有点类似栈桥的感觉,通过木栅栏可以近距离接触大海,当天的天气有些阴,如果晴天的话相信会更漂亮的

阴天的时候反而更有海天相接的感觉,海水的蓝很深邃,加上海边礁石的点缀显得更有韵味,这样宁静的海在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

岛上的天马广场,贝壳建造的很漂亮,这个广场可以当做小公园逛一逛,在这里吹吹海风也十分惬意,虽然吹的是冷风~五一来海边最好还是带一件厚衣服,不要小瞧海风的威力

这是后来建造的秦始皇东巡时的雕像,这战马真是威风凛凛

在养马岛一直呆到黄昏,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能看一场精彩的海边日落,天气不给力啊……

晚上开车去吃海鲜,在海滨城市少不了海鲜,烟台的海鲜价格还可以,算是比较经济实惠的

Day2 金沙滩-张裕酒博物馆-烟台山公园-月亮湾-蓬莱

第二天一早吃完饭开始沿着海滨路自驾,一路走到金沙滩,这边的金沙滩海水很干净,早上海边没有多少人,整片海都被我们给承包了

在海边呆了会驱车前往张裕酒博物馆,这一路都是海景,非常适合自驾

从葡萄酒博物馆出来吃了午饭前往烟台山公园,烟台山公园算是烟台市区的标志性景点,节假日停车位比较紧张,如果怕没地方停车的话可以把车停在公园附近走着过去,现在公园已经是免费开放了,听说以前是要收费的,看来我们来的刚巧

烟台山景区还不小,边走边逛边欣赏,远远的就被山顶的白色灯塔给吸引了,灯塔可以乘坐电梯到达塔顶,这里是欣赏海景的最佳地点

在塔顶观景,眼前的海景一览无余,前面就是有名的烟台港,远远的能看到工人和来来往往的车辆,在北方来讲烟台港还算蛮大的

景区里的房子很漂亮,很多都是偏欧式的

冰心纪念馆,原来冰心老奶奶还在烟台生活过一段时间,纪念馆是可以免费参观的

离开烟台山去月亮湾转转,这两天天天都去海边溜达也没去腻,在海滩边上看到很多当地人拿着瓶子在抓小螃蟹,岸边的礁石里面藏了很多小螃蟹,沙滩上也都是螃蟹钻的小洞洞

月亮湾的景色,当天风比较大,真想等夏天的时候再来一次烟台,天气再暖和些就能下海踩水玩了

下午要赶往蓬莱就没在海边过多停留,蓬莱的酒店比烟台还要贵,大概是蓬莱的旅游景点比烟台还要多,在蓬莱住的酒店也不错,算是个不完全的海景房

Day3 蓬莱欧乐堡-八仙过海景区-蓬莱阁

休息一晚,今天一早赶去欧乐堡,欧乐堡我们只预留了半天时间,节假日人比较多,不早去的话可能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欧乐堡的游玩项目还挺多的,也有不少适合儿童玩的项目,半天时间只能挑着玩,想要全部玩一遍的话得一天的时间

结束欧乐堡的行程赶去八仙过海景区,去了之后着实后悔了,八仙过海景区是个人造景区,早知道还不如在欧乐堡多玩几个项目,如果是赶时间的就不建议来这个景区了

最后一个景点去了蓬莱阁,感觉蓬莱阁比八仙过海景区要好很多,蓬莱阁是我国的四大名楼之一,门票有点小贵

蓬莱阁景区的人比八仙过海景区要多很多,进去之后会发现有很多的题词,文化底蕴也是有的

乘坐缆车去田横山,其实步行也可以过去的,大概有一公里左右,图省事就坐缆车

田横山可以明显看出黄海和渤海的那条分界线,一边海水是清的,一半海水是黄的,现场看还是挺明显的

返程的时候也是坐的索道,在上面看下面的海视野很宽阔,远处雾蒙蒙的,真的像仙境一样,据说在这还有可能看到海市蜃楼,不过能不能看到也是靠天意的

天黑之前我们就开车返回烟台市区准备返程了,四天假期玩三天,留出一天好好休息休息,烟台和蓬莱玩三天刚好合适,有时候小众景点并不代表不好,这次出门花费不多,烟台的物价也不算贵,很适合小假期或过周末的时候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