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7

2021年7月5大3小人烟台游

这次小娴同志因为没能自己提前做好功课而吃了好几个亏,所以开篇这里一定要好好吐槽一下先。大家一定要在去烟台的时候先掌握如下一些我个人认为要注意的方面:

行前必读:

一、  弄清烟台的行政区划、各火车站和飞机场的距离关系

2011年的时候,我有一次去烟台参加大学同学的婚礼,当时因为比较赶,一个周末飞机来回的。因为赶,烟台在我的印象中就好像没去过一样,只记得去了个沙滩,后来才发现就是现在新晋网红金沙滩。而且当时是同学接送机的,真的没有研究过飞机场、火车站和市区、蓬莱区的关系。

首先,原先的地级市蓬莱在去年的时候被划成了烟台市的一个区,新名字就是蓬莱区了,著名景点蓬莱阁、海市蜃楼的地方就在蓬莱区,去长岛的船和飞机场都在蓬莱区哦。烟台、烟台南站都在烟台市。

烟台南或烟台火车站到机场的驾车距离1.5小时;

烟台南或烟台火车站蓬莱港的驾车距离2.5个小时;

机场到蓬莱港的驾车距离40分钟;

其实本来也想高铁来回的,但上海到烟台的高铁时间也得6.5个小时,基本耗费1个白天,且要全程戴口罩。

所以综合以上的信息,我思来想去还是决定上海浦东飞烟台。

二、  还是要相信自己的判断,尤其我们这种读旅游的朋友们

这次可能是工作稍忙的关系,在定下烟台长岛这个方向和买完飞机票后,我并没有很查看相关攻略,心想着这是个城市嘛,又不是西北部地区,所以心里就对这个行程很放心,事实证明这回我轻敌了,详细问题从第三点开始。

所以还是要行前做多多地了解。

三、  各类包车还是要在有第三方监管的支付平台进行

之前吧,我都是通过平台ALILVXING上找包车,然后让包车代订机票什么的,这次在还没有怎么看攻略和介绍时,相信了一个旅行社的人,他帮我制订了行程,我心想这不错,反正自己也还没时间看,价格也能接受,就按着他推荐的走呗,一个小海岛能歪成啥样呀对吧,先预支了整个行程的费用。最后因为第四点渔家乐的不愉快,跟他各种沟通,人还算好,按照我提出的要求给退了钱了,但是心累。所以一定要通过有监管平台的渠道下单,付定金,因为尾款是服务好你再付的,所以一般在旅行服务过程中都不会怠慢你,就怕你写不好的评价呗。

四、  江浙沪以南的朋友们,建议千万不要住长岛上包吃包住的渔家乐

这个渔家乐吧,就跟咱们江浙沪的农家乐差不多。但江浙沪的农家乐胜在价格便宜,农家菜口味又特别接近咱们上海这边的口味。而山东这边农家风味的菜整体偏咸,不强调的话主食是没有米饭的。本来这次定了3晚的渔家乐,但是第一天进了房间我们就开始各种吐槽,这房间是上世纪80年代的北方农村改建的,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卫生间尤其小。退掉后面两晚渔家乐的根本原因是未能按照我们所看到的图片上的房间给我们安排房间,所以这点对方是承认错误的,在基于这点的基础上,我们跟他理论,所以退了第一晚渔家乐(第一晚我们是暂且住下的)的差价和第二、三晚渔家乐包吃包住的全部费用。(事实证明我费了口舌跟对方理论后退钱是非常明智的。)

所以,南方人去长岛,不要对岛上的包吃包住的渔家乐的住宿条件报希望,如果不能保证、没有熟人的,还是去快捷酒店比较保险。

五、  制定行程时在参考传统行程时,一定要根据出行人的特点,尽量放慢脚步

传统旅行推荐的路线还是以安排走的地方多为主的,因为这次没有好好研究各个景点和网友留言的评价等,所以对于有些景点的景区游览所需时间和是否平地走还是有坡度地走都没有一个很好的了解。有小朋友的行程的话,还是建议放慢节奏,有些景区值得呆一整天。

此次行程:

这次行程中共去了蓬莱阁景区、万鸟岛游船、月牙湾-九丈崖、林海峰山、坐帆船看海上烟台、长岛明珠广场沙滩(免费)、第一海水浴场(免费)、烟台山(景区)、朝阳街(免费)、所城里(免费)、金沙滩(免费)、养马岛(免费)、烟台自然博物馆(免费)

具体行程:

D1,7月16日,上海浦东飞烟台蓬莱机场,蓬莱阁景区,宿蓬莱星程登州路店。

D2,7月17日,蓬莱酒店出发坐船到长岛码头。下午万鸟岛,宿渔家乐。

D3,7月18日,月牙湾,九丈崖,宿长岛汉庭

D4,7月19日,林海峰山景区,宿长岛汉庭

D5,7月20日,早上长岛坐船到蓬莱,烟台市区坐帆船看海上烟台,烟台山景区烟台第一海水浴场,走过朝阳街、所城里,宿烟台全季滨海广场店。

D6,7月21日,养马岛烟台自然博物馆金沙滩,晚上烟台飞上海

费用:

这次大约是人均4600元左右/成人。具体明细这次罗列不了哈。因为很多都是打包价,没办法给大家做参考。

行后景区感受个人评价:

我先以个人眼光来评价一下去过后的这些景点的感受(按感受由好到差排序)

NO.1蓬莱阁景区:中国四大楼里唯一一个没有重建的阁楼,八仙过海故事的发祥地、能海市蜃楼的地方。5A级景区。进蓬莱阁,一定要请讲解,而且要人工的讲解150元。蓬莱阁的讲解员的姑娘特别漂亮,讲解时特别温柔,行走的播音员。是烟台乃至整个山东的解说标杆,一路温柔介绍,主动在比较适合合影的地方帮大家照相,解说知识面广学地透,到最后还附赠山东快板给游客,所以非常值得一去。

NO.2月牙湾-九丈崖:在整个长岛上,收费的就月牙湾、九丈崖、林海峰山、仙境源这五个地方,五个地方联票135元,是可以几天内有效的(至于几天忘记了,依稀记得2-3天)。月牙湾坐落于长岛县长山岛最北端,自然形成长约2000米的月牙长滩,因湾形似半月而得名。它背依青山绿野,环抱碧海清波,一袭银白球石的遥遥长滩,镶嵌在青山碧水之间,犹如深邃夜空中的一弯新月。它的海滩不是细腻的沙子,而是咯脚的鹅卵石,注意注意,这里不是小孩子挖沙的天堂,非常咯脚,所以小孩玩玩水就可以了,大人如果光着脚在这里走,好比就在做足底按摩,经络疏通。并且这个海滩上的鹅卵石是不能被带走的!!

九丈崖地质公园位于北长山岛西北角,西依珍珠门水道,北临国际航线长山水道,是一处集山、海、湾、礁、崖、洞、古迹于一体,融奇、雄、秀、美、险、迷、神于一身的综合旅游区。九丈崖跟月牙湾几乎是一处,但是分开售票的,联票的朋友们刷脸就可以了。九丈崖值得好好一逛,但同样的,也没有细腻的沙子,还是咯脚的石头,但是小孩可以在这个景区找石头缝里的小螃蟹等等。小孩玩的时候,大人找阴凉处看着他们就好了。这个景区也有网红的灯塔,所以月牙湾-九丈崖这一天本该带着干粮好好玩上一天的,然后看个日落什么的。我们因为没有准备午饭,所以到13点不到的时候因为饿就提前走了,当然也因为怕娃们和自己在烈日下烤太久就提前收场回酒店休息避暑了。

NO.3林海峰山:因有广袤的大海、茂密的森林而得名。位于长岛城区最南端,环境清雅恬静,浓荫蔽日,清凉宜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 ,被誉为天然“氧吧”区。漫游林海,曲径通幽,穿林登山可拂白云。沿阶入海可观碧海清波,奇礁异石、采撷自然奇趣,故林海景区被喻为“浓缩了的仙境,扩大了的盆景”。林海南部素有“玉滩飞雪”之称的长山尾,蜿蜒如龙,恰居黄渤海的交汇线上,游至此处跨开两腿,会感到像一个巨人一样横跨黄海与渤海。烽山鸟展馆陈列着途径岛上的各种鸟类200余种,是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其实这个馆很小很小)。这个进去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山,一个是海。景区大,一定要买电瓶车坐电瓶车游玩,但厕所不多。喜欢爬山的可以到峰山的较高停车场处下车后登高看个远处的风景,我们因为带着娃,也不想耗费太多的体力,所以坐着电瓶车到峰山那部分绕了一圈到黄渤海分界的界碑下了后,就一路往玩水、赶海的地方去了。坐电瓶车时要注意,有一段(100米)到峰山的路特别抖,这段路,是要所有人下车,然后观光电瓶车空上空下的。

因为这个林海烽山看了一下有点大,所以提前是拿着干粮去的,玩到了13点多吧,因为热还因为晒,孩子们也玩够了,就回去洗洗躺着蓄力了。

NO.4烟台山景区(免费)

烟台山,是烟台市的标志性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海拔42.5米,面积45公顷,是烟台市名由来。烟台山位于市区北端,三面环海、环境优美、景色迷人,并拥有辽阔的海域。风光旖旎、植被繁茂、海水清澈、礁石奇异,是集海滨自然风光、开埠文化、文物遗址、人文自然景观和异国风情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山、海、城、港连为一体的特色景观唯此独有。烟台山有着600多年的沧桑历史,是这座城市历史重要发祥地和象征。烟台山景区免费,据说几年前还收门票来着。建议请导游,可以详细讲解一下烟台山的故事。烟台山上有很多以前国外领事馆,比鼓浪屿还多,所以整个山还是挺有说头的,还有冰心纪念馆,值得在这个小小的山头上慢慢品,虽然说是山,但烟台山的海拔只有42米,不要有任何的心理压力,走走停停2个小时也足矣了。

NO.5金沙滩(免费)

这是烟台市里沙子最好的沙滩了,并且就在我烟台同学的家那里,又免费,有网红大鲸鱼雕塑,但雕塑那里我们没去,因为娃们只要有个沙有个海就能自行玩很久很久很久。

NO.6烟台自然博物馆(免费)

这是在去养马岛的路上无意间看到的,本来倒也没打算去,后来因为养马岛那里人比较多去的地方比较脏、比较乱,也比较失望,所以到了后立马查了一下,发现烟台自然博物馆评价不错,门票免费,停车免费,娃能涨知识,大人也能吹个空调,好评。

NO.7第一海水浴场(免费)

这个是烟台市芝罘区的老牌沙滩了,因为离市区近,自然人也多,跟金沙滩比沙子差多了,也脏多了,优点就是在市区,方便。

NO.8朝阳街(免费)、所城里(免费)

朝阳街始建于1872年,朝阳街是近代烟台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位于烟台山前怀,南起北马路,北到海岸街,全长400米。因其为南北走向,又在烟台山之阳,故名朝阳大街,1912年改称朝阳街。1923年该街铺成柏油路面,这是烟台第一条柏油路。1939年设街下暗水沟并改铺水泥路面

这两个地方离得很近,这么形容吧,朝阳街是以前商业地方,而所城里是以前古代官兵家属住宿的地方,是大型居住区的雏形。要看,值得看,但不值得特意去看。我是晚上万达吃好饭,沿着所城里和朝阳街走了一道,晚上看朝阳街挺好,因为建筑洋气,所以都是做了酒吧,晚上的氛围挺好,白天就欠了点火候。

NO.9坐帆船看海上烟台

这个是事先包在费用里的项目,具体多少钱我其实也不是特别清楚。性价比一般,时间一个来回40分钟最多了,就在烟台市区的码头。感受不算很多,所以没啥写出来,总之一般,可以不坐。

NO.10万鸟岛游船

万鸟岛又称车由岛,坐落于长岛诸岛中部偏东,这个海拔73.5米、仅有0.05平方公里的小岛,在浩渺的汪洋大海之中,简直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沙粒,然而海深魅力大,岛小情趣多,岛上栖居着上万只海鸥,被称为“万鸟岛”。

这个游船,评价褒贬不一。

开心:前半小时海鸥特别多,喂海鸥喂地特别开心。万鸟岛那里的海鸥特别特别多,跟着船飞,特别浪漫。

不开心:整个游船行程近4小时,那天风浪大,在开船半小时后,船有点颠簸,坐在一层室外的我们又冷又晃还要被海浪打湿,又因为一楼室内已经没位置了,于是我们果断升舱到二楼。但也敌不住一行10人(6大4小)有6人吐了。应该说那天的风浪是不小,整个船好多人都晕船了,晕船贴卖空了,船员也不断地往我们怀里塞小马夹袋……然后知道整个行程近4小时吧,晕船中的人们又会有点绝望。

NO.11养马岛(免费)

“养马岛”之名的由来有两种传说。一是公元前219年秋,秦始皇东巡,经芝罘沿海东进。一天正午,人马来到莒岛对面,只觉人困马乏。突然,一阵风送来阵阵馨香、嘶嘶马鸣。众人放眼望去,只见岛上峰峦迭翠,草木葱茏,一群骏马在岛上嬉戏。秦始皇情不自禁赞道:“好一个养马宝岛!”遂封此地为“皇家养马岛”。并下旨各地派人派马派员,进岛驯马,专供御用。后百姓不满秦始皇的统治,故去掉“皇家”二字,直呼为养马岛。这里其实是个陆连岛,在以前只有海水落潮的时候会露出与这个岛相连的陆地来,但现在已经造了一个桥了,随时都能进出这个岛。

这次的行前准备除了定了来回机票、定了大概行程和招募了小伙伴以外,出发前没做的攻略和省去的烦心事全部在旅行途中一一还给我了,所以该做的功课还是要做啊,一点儿都不能省。

唠叨行程:

暂且先这样吧,接下来看看我的唠叨行程。

早晨,9点15的飞机,从上海浦东出发去烟台蓬莱咯。飞机准时,没有误点,我们乘坐的航班的登机口在卫星厅,坐捷运,不断地走走走,用我同学以前形容浦东机场的词语就是,感觉走到了世界的尽头。自带了早饭,在起飞前吃完。上海到烟台其实时间不长,1.5个小时吧就到了。现在的烟台蓬莱机场算是新机场了,司机如约来接我们了。小地方人流小,管的也没那么严,机场的出发层还可以空车进入来接客人。入住了星程酒店登州路店。整个蓬莱小小的。入住前叫了外卖,吃完休息。大约下午14点多吧,叫了个出租去蓬莱阁景区,在上海坐惯起步费15+的出租,到了这里起步费5+,各种觉得便宜啊。蓬莱市真的不大,其实蓬莱著名的景点有三:蓬莱阁景区、八仙过海景区、三仙山景区。但只有蓬莱阁景区是真正的古建筑群,其他都是后来人工建造的。故我们一行人只去了蓬莱阁景区。蓬莱阁景区其实不算大,全程靠走,非常建议请人工导游讲解。长地美、解说地又好,反正就是各种值得。在这里,可以听到八仙过海的故事、亭台楼阁的各类作、有黑脸的龙王、有出现过海市蜃楼的地点,总之,值得一看。

蓬莱阁景区里有一处沙子超粗的地方,但是没办法,在娃的眼中,只要有沙子的地方都是好的。得亏当天在景区内首先买了2桶挖沙工具,3人才得以太平。

约摸到18点左右,我们从蓬莱阁景区出来,打了个车到了大田牛尾汤韩餐馆。在山东,因为离韩国特别近的缘故(飞机约1小时),有很多韩国餐馆都很正宗,大家别错过哈。

第二天,早上8点30分,约定的车来接我们,到了蓬莱到长岛的港口,跟烟台本地同学汇合,上岛。这里说一下港口的管理秩序,真不怎么样。船票上其实有号,但是都不对号入座,人少还可以,人多就会乱,并且一部分人上船后,会升舱去楼上敞开的地方喂海鸥。

去时的船二楼甲板除了有机器响声,甲板的地方还是挺大的。可以在甲板上看看海。我们没有加钱去升舱,因为今天的下午有去万鸟岛游玩的行程,那边的海鸥是最最多的。从蓬莱港到长岛港口的话船程大约是40分钟。如之前约定的,有车来接我们,我们6大4小,来接的是一辆核载人数是7人的依维柯,这就变成之后我跟对方谈退钱的槽点之一。依维柯带我们去了之前约定的渔家乐,我们定的事号称300元每人每天包吃包住的渔家乐。到了那,首先,房间很小,压根儿不是之前图片上所示。其次,吃的也不咋样啊。一行的大小同志都觉得不舒服,关键我感觉跟我之前对接时的地理位置貌似也不对啊,这就算了,反正车接。把这些问题反馈给对接的人后,我们先去玩了万鸟岛了。

去万鸟岛的码头就是来时的长岛港,正常的票是在一层的,一层分室内和室外。我们去的不算早了,室内的位子已经没有了,我们去了通风室外的位子。风有点大,光穿短袖貌似有点冷,但先忍忍吧。在上船之前,我们在候车室买了喂海鸥的火腿肠(强烈建议在候车室事先多买点,而不是到船上买),这个火腿肠吧人也可以吃,还粗,事实证明这个比船上卖的海鸥专用肠受海鸥欢迎多了,大概肉味比较重。出发后,好多好多海鸥来啊,船开后40分钟内,是此次行程最开心的时光了,大家喂海鸥都喂地好开心呢。

然后风浪开始大了,坐在通风的我们被浪打湿,船体开始摇晃。我们果断升舱到二楼舒服的位置了。果然,做到位置后,各种晕船。一行人10个吐了6个……整个万鸟岛游船行程近4个小时,是环形的行程。万鸟岛是经过的不上岛,到了一个庙岛的地方,游船会停留30分钟,上面有个妈祖庙。庙岛下来后,再20分钟的船程就回长岛了。最后的20分钟吧,该吐的都吐好了,精神也好了,风浪也平静了,所以鱿鱼都能吃得下了。

由于中午农家菜吃地并不欢乐,中午时就提出了晚餐的菜品建议。虽然相较于中午的确是改善了,但山东本地农家风味是真咸,再加上晕船的后遗症,晚餐也是匆匆解决。解决完后,渔家乐老板送我们去了长岛上明珠广场旁边的沙滩。但天色已晚,我们大约玩了1小时不到就把娃们抓回去了。艰难地洗洗睡了。

D3,7月18日,月牙湾,九丈崖,宿长岛汉庭

由于昨日到达渔家乐后的各种不满意,在昨天我们跟对方达成了退款共识:退了第一天渔家乐的差价和第二、三天渔家乐的全部费用。昨晚就立马订好了长岛汉庭,我算了算,定汉庭+自己吃喝,够够的了。所以强烈建议江浙沪的小伙伴不要住长岛的渔家乐,肯定各种住不惯(我绝对算不挑剔的人哦)。

今晨8点30分,我们一行人收拾好行李,坐上较规范的车要去月牙湾-九丈崖。

这两个景区其实就挨着。开过去也不远。月牙湾的沙滩是鹅卵石沙滩,特别咯脚,要是谁赤着脚在上面走不觉得疼,那绝对是经络通通的。

虽然没有沙子,但娃们玩水也是喜欢的啊。因为鹅卵石的海滩,所以对大人来说并不那么友好,在呆了大约2小时左右吧,收娃去旁边的九丈崖景区。车车在景区外等着我们了,但其实超近,如果没有包车的话,在月牙湾有直接到九丈崖的电瓶车,好像是20元。电瓶车的话是在弯弯的沿海路上开的,应该是美丽的景色哟。

九丈崖全程走路,其实不在水里玩,倒也不大,景色不错。我们带着娃吧,走起来就慢,他们就各种玩水,不过依然是没有沙子的海滩,有大块石头,容易摔跤要当心。大陆挺容易走,这里有网红灯塔。这次因为没有提前做功课,所以像今天这样的景点,加上娃们是那么磨磨的速度,应该带好干粮在这里耗一天,然后在灯塔那里看个美美的日落来着。

但由于没带干粮、又太热、又饿,于是我们在大约13点多的时候就让包车师傅接我们去汉庭了。也放弃了下午本来要去的仙境源景区(查了一下,是个小景区,主要是饿和晒,就放弃了)。回酒店,叫了个外卖当午饭吃。

洗澡、吹空调。到16点的时候,让包车师傅来接我们去了明珠广场的沙滩继续玩。

晚上18点,步行去了杨勇拉面吃了晚餐,推荐,性价比高。因为第二天的林海烽山景区也挺有玩头,所以我们在今天就决定明天的行程中,午饭用干粮解决。晚餐后派了两个人去家家悦(山东知名品牌)超市买明日用的干粮。晚上在岛上走,真的挺惬意的。岛上的路有坡度,拍起照来好看的。

D4,7月19日,林海峰山景区,宿长岛汉庭

今天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在林海烽山景区耗一天。今天的接车小哥很不错,到了后告诉我们买电瓶车票和大体的线路。林海烽山可以理解为两个大块儿,一个高高的峰山景区,一个低低的林海部分。

电瓶车推荐到峰山兜一圈,到黄渤海界碑停车场下来,然后界碑处先逛逛,拍拍照,看看远处的黄渤海分界线。

然后沿着通往海边的木栈道一路走,路程不短哟,沿着海岸线走到底就是长山尾了。

那里就是近距离感受黄渤海分界线的地方了,有休息的地方,有帐篷,有椅子。

还有白白的鹅卵石沙滩,有鹅卵石沙滩的地方可以抓到鱼,而另一处有礁石的地方就可以抓到小蟹、海星等物。所以来的时候一定要带好小朋友的玩沙挖沙工具啊,否则他们要玩水的时候没有工具他们会把老母亲做死。峰山地区负氧离子挺高的,一路上去路上脚冷嗖嗖。不过有小孩子的家庭还是把大把的时候放到到长山尾去,可以尽情地玩,玩到他们自觉自愿回去洗澡睡觉。

到了14点不到吧,我们打司机电话叫他来接我们回酒店了。照样洗澡躺平,因为明天要离开长岛了,今天就早点休息,晚饭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苍蝇小馆吃了点。不是网红店的样子,饭菜可口。价格合适。吃完晚饭再去了超市每家各自买点要补充的食品打道回府。小岛的夜晚是真的宁静。

D5,7月20日,早上长岛坐船到蓬莱,烟台市区坐帆船看海上烟台,烟台山景区,烟台第一海水浴场,走过朝阳街、所城里,宿烟台全季滨海广场店。

早晨酒店吃好早餐,整理行李。8点半,司机来接我们了。岛上的汉庭离码头其实特别近,给安排了9点10分的轮船到蓬莱港。关于蓬莱港到长岛的轮船发船时间,是流水发船,20-25分钟就有一船,所以大家到码头处的机器上自助买就可以了。

大约10点吧,到了烟台蓬莱港。我们有车来接我们,约40分钟到烟台市区。

去做了安排好的帆船,个人觉得可做可不做,主要我不清楚这个价格多少钱一位,就不知道这个性价比了。就在港口附近带大家兜一圈,速度慢慢地,不晕船,来回大约40分钟吧。

结束后,到全季烟台滨海广场店办理入住,叫了蓝白外卖在酒店边吃边休息。全季酒店的入住挺严格,一定要出示接种疫苗的证明和随申码方可入住。

14点30分,我们一行人修整后,来到了烟台山。因为我们有导游,一路逛一路听,挺有意思,建议大家请讲解。景区门票免费。

大约16点左右吧,结束了烟台山后,我们去了烟台的第一海水浴场,事实证明,沙子的确不能跟开发区的金沙滩比。在沙滩上吧,又是小孩撒欢,大人在旁边躺了……

与友人约了晚上18点到万达广场相见,因为有点想念城市的味道了,所以虽然在海边城市,但是我们吃了呷哺呷哺火锅,哈哈哈哈。完毕后,从万达沿着所城里和朝阳街,正好能走到我们住的酒店,就当饭后散步了,合适。

D6,7月21日,养马岛,烟台自然博物馆,金沙滩,晚上烟台飞上海

出发养马岛前,有看到一些网红咖啡厅啥的,本来想去瞅一眼,这天随车一路进军养马岛,发现是刚起步发展的地儿,其实设施啥的都还没有成熟。直接汽车是可以开进去的,不需要坐船。但是因为刚开发的样子,这边吃饭什么的还是不怎么方便的。到了个有骑马雕像的地方,感觉不值得,人多,海滩也脏,地方也不大。

反而再来时路上,有一处不怎么好停车的地方,倒是有个栈道走走,应该景色会美些。大概停留了不到10分钟吧,我们一行人决定离开养马岛,去来时看过的烟台自然博物馆,一来小孩可以涨涨知识,二来大人可以在博物馆避避暑,吹吹空调。烟台自然博物馆目前没有门票,停车也不要钱,合适。

约12点吧,从烟台自然博物馆出发,到环山路的小渔村吃饭,是家挺有名的店,本地烟台同学也是推荐的哟。吃了当地的鲅鱼饺子、海肠捞饭等,味道可以,但总体偏咸(相对江浙沪的口味)。

13点多,要出发去金沙滩,考虑到离开烟台的飞机是晚上22点30分,有大把的时间玩,但又不想让他们脏兮兮的上飞机去(主要回家后怕他们会直接睡没力气洗澡),于是各种平台找离金沙滩最近的酒店,最终在海天假日酒店定了一间时租房。这个酒店最最最最最大的优势绝对是它的地理位置,酒店出门就是沙滩,一出去就是娃们的天堂拉。所以,定这个时租房,绝对值得。

金沙滩的沙子是真细腻,与好友在10年后又相聚在这沙滩也是美事一桩。

18点15分,一行人洗好澡整理好行李出发去了烟台机场,在机场吃的晚饭。22点30分,23点40分落地浦东机场卫星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