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四川泸沽湖自驾旅游(十八)泸沽湖,情人湾的夕阳

阿塔庄园

2014年自驾旅游(十八)带着孙子去旅游

四川·盐源·泸沽湖·情人滩的夕阳

临近傍晚的泸沽湖里拜情人滩是安静美丽的湖湾。

湖湾里的情人滩是泸沽湖观夕阳的最好位置。傍晚,我们又来到了属四川管辖里拜情人滩。

一湾清澈的湖水和一排树枝在夕阳照耀下像黄金一样金光闪烁。几艘木船在湖里游弋,岸边没有喧嚣的人群,整个湖湾安静极了,时间仿佛静止于此时。

宁静的湖面、深秋的山色,慢悠悠的去听、去看。

西斜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射下来,给蓝色的湖面撒上了一层金色的碎光。坐在湖边,望山,看水,看西斜,这里正与女神山相对,暮归的斜阳恣意浸染着天宇,煽情地点燃一空霞色。

太阳在彩霞的陪伴一点点,一寸寸的西沉,映衬着漫天晚霞绚烂,或粉红,或金黄,晚霞、夕阳满天,金色的彩练当空而舞,云彩层次丰富,霞飞满天斜阳暮。夕阳照在秋叶上散射着晶莹般的光点,闪闪发光,湖边上金黄的树叶美不胜收,总有你意想不到的震撼唯美。我们漫步在情人滩的夕阳里,简直就是童话故事的主角。

慢慢的,夕阳余晖倾泻而下,湖面上浮着一层着浓郁的金黄面纱,面纱的后面掩映着层层碧波和那金黄色的山木。这一切让人觉得,泸沽湖的水就好像王翰那夜光杯中的葡萄美酒,多了一份让人迷醉异域风情。

一空幻彩丝毫不逊色于朝霞之瑰丽,却有着一种莫名的美感和气势。光景不待人,唯有随霞光的变幻,不停地按下手机快门。渐渐地,天边的乌云被太阳照的越来越散,泛金光的云更美了。万亩山湖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越发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大和自己的渺小。夕阳如血,光移景动,山色朦,唯有在湖边徘徊,等待着她最后的辉煌!一湾湖水的岸边长满了低低矮矮的树,不管是远眺还是近观,左边的女神湾呈现出静谧而深邃的美!

我们情人湾看到了夕阳西下时的湖光山色。太阳落山,天边的云彩变幻多彩,时而橙红,时而橙黄。天光映照在湖面上,橙红或橙黄的湖水,闪烁波耀,仿佛是一片流动的霞彩。黝黑的山峦,湖边的柳树,都成了剪影。坐在湖边,观赏美景,也就融入了图画,真是无比美妙的感觉。

此时,墨蓝的晚风缓缓吹过,越发感到丝丝寒冷。霞光是那么的近,好像在我们头顶上翻滚一样,却又柔情地给我们披上红蕴。慢慢地,那红霞就像烧过了似的,变得乌黑,散得到处都是,于是夜幕降临了。我们开始往住宿地返回,回到阿塔庄园客栈,准备迎接第二天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