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在李庄古镇听雨

天数:2 天 时间:12 月 和谁:夫妻

走进李庄古镇,斑驳的墙面,留下一年又一年的印记,一排排房屋整齐排列,檐角向上轻轻翘起,似乎是一个绝美的笑容。褪色后的红砖青瓦也倍显沧桑。李庄古镇的神秘是让人捉摸不透的,但是它似乎忍不住了它埋藏了那么久的事,它埋藏了那么多的事,终于再也无法隐遁了,它想要倾诉,它想给这一片天,一片地娓娓诉说那些古老而神秘的往事……

李庄旅游度假区

瓦房是清的,土灰色的墙。一片有一片整齐有序的瓦片在木头架子井井有序的排列着,既不单调又不乏味。一种简单明了的感觉涌上心头。这种美:是一种特色美,木梁横七竖八地摆列着,接头处的一个个惟妙惟俏的龙头,寓意一个人像龙一样飞翔。木架上,刻上了精美的图案,令人赏心悦目。什么龙飞凤舞、山清水秀……听着名字都使人舒心。

你会为其至今保留的传统文化古朴民俗以及丰盛特产所叹服。“李庄中学”的一脉书香仍氤氲在乡民的衣袖间,民间尊师重教乐学之风浸润着莘莘学子。这里读书求学氛围浓郁,文风炽盛,人杰地灵。而农家饭菜和特色美食李庄白肉,宜宾燃面等,则让游人体味千年古镇的闲适与温情。

古老的小镇,连青石板铺成的小路也是如此古色古香,火红色的高跟鞋与青褐色的石板相互碰撞,发出的“咚咚”声,听起来却如钢琴奏出精灵般的音符,它们笑着,跑着,美得好似城墙上舞蹈的阳光,跳着华丽的华尔兹。

李庄旅游度假区

那一夜的风华,粉饰了谁的年华,刻在书桌上了的诗画,明灭了谁记忆中的伤疤,你说梦想不在何处安家,你的画夹铺展开川南的水墨画,在雨巷,在李庄古镇,在每一个我们一起走过的梦想时分。可你还是选择了浪尽天涯,厚重的画夹,凌乱的发,纠缠着我一世的牵挂。你说你喜欢三毛文字,你听,温柔的夜,荷西。

细细的雨,被风惊起,檐下,雨滴轻落,点点滴入尘埃。夜在雨中显得更静。青石板,在雨中,倒映着一些身影。看着,便有了隔世飘零的念头,下着雨的李庄古镇,总像是结着许多的愁怨,解不开,散不了。飘在屋顶上,漾在人心里。

在李庄古镇里听雨是人生最好的最温馨的享受,听雨打在池塘的荷叶上,看着这一片清凉的世界,就希望时间停住,不要再走。

在李庄古镇里听雨,用挑剔的耳朵,能分辨出许多的天籁之音。人生的感动和欢笑泪水都有,走遍世界各地,什么样的景都不能交换。

李庄古镇的雨是柔媚的,柔媚了几千年,也等待了我几千年,柔肠百结,只为化作每一刻飘落的温情,像吻,细细软软,绵绵不绝的抚慰着我。文字已经无力,我已经像古镇角落里的花,躺在你的臂弯里沉沉睡去。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还被挡在窗外时,枕边响起的橹声依旧把你包围在水的温柔之中。推窗望外,晨雾缭绕中的小桥人家、行人炊烟就是一幅淡淡的水墨画。而我也将踏上归程,生活还要继续,愿美景永留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