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骑行方向:伊春→南岔

骑行距离:108公里

游玩时间:一天

今年的伊春确实雨水偏多,据说仅次于2013年,很少有晴天的时候,这不在伊春的三天天天下雨,也有好处,可以静静地躲在屋里看电视。今天终于阴天,还是决定出发,尽快离开这个阴雨绵绵的鬼地方。

南岔是伊春的一个区,在伊春的西南,距离108公里,不过下坡多,因此骑车并不太累。

这一路的景色应该是222国道上最美的。道路曲折蜿蜒,远远望去,山顶云雾缭绕,仿佛袅袅炊烟从浓密的森林中冉冉升起,梦幻般的浪漫,穿行在绿色之中,感觉飘飘然。

森林中的气候飘忽不定,这边阳光明媚,下一公里就细雨绵绵,第一次顶着小雨骑车,其实感觉也挺凉爽惬意,只是一手打伞一手骑车安全性略有降低。

其实我是挺喜欢下雨的,雨中空气清新,可以静下心来思考、品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但今天毕竟在公路上,下雨对于骑行来说还是不太适宜。

还好,下午4点左右顺利到达南岔。南岔区属于哈尔滨火车到伊春和佳木斯的三岔路口,交通要道,这里的人明显比其他区多了不少,但南岔的城市建设水平却远远地差其他区几条街,今天早点休息,看明天天气再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