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1.17

“明月处处有,宜春月最明”我为寻月而来,竟不愿离开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
宜春
明月山
青云栈道
月亮湖

“明月处处有,宜春月最明”古人曾在诗中这样写道。明月山,便是这份浓厚的月亮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它因山上“有石夜光如月”而得名,竹海、飞瀑、松涛、奇峰等一些列优美的景致,让这座名山“步步拾锦绣,一里不同天”。根据神话史诗记载,明月山为嫦娥的故乡,是当年嫦娥奔月的地方。

我们依次经过蟾宫丹桂园,六龟拜月,咏月碑林,朱熹诗亭,竹林月影等景点,给人印象最深的当属咏月碑林。碑林里耸立着几十块古人咏月的名作,比如: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张九龄的《望月怀远》,苏轼的《待月台》等诗作。从古至今,文人骚客都喜欢吟咏月亮,将她看作天上的圣物加以颂扬,自然是与我们追求圆满,宁静的传统文化,和谐的幸福生活密切相关。

一路上,绿意葱茏,凉风阵阵。山涧里的溪水或缓或急,如泣如诉,似乎在向世人倾诉广寒宫里的寂寞与凄美。看到着名影剧作家黄亚洲题写的“瀑布嫦娥泪,竹径广寒路”后,一种神秘感油然而生。据介绍说登山道有6381级,我们有点望而生畏,只好决定坐缆车上山,再步行下山。到得山顶,远眺群山跌宕起伏、云雾飘渺、若隐若现。良好的生态环境使这里能保持几乎原始状态,到处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最令人心惊的莫过于青云栈道,走在栈道上,犹如腾云驾雾一般,仿佛如神仙般平步青云。据说“青云栈道”因此而得名。抬头望,头上云雾环绕,低头看,脚下万丈深渊!栈道虽有栏杆相护,但还是令人心发跳,目生眩,脚打颤,胆小者只好望栈兴叹了,看来当回神仙也不易。

月亮湖也是明月山景区的精华之所在,这里的风景美的像画,让人流连。月亮湖东侧湖边大片的水杉树,常年来浸泡在湖水里,现在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笔直的树身巍然屹立在湖边,成为月亮湖上一道非常亮眼的风景。云雾天的水杉林,就像一幅黑白的水墨画,惊异,空灵,也透着诡异和神秘,诱人前行。

山上风景秀丽,山下演出精彩,由明月山旅游集团和宋城演艺联手打造的明月千古情,这里汇集了月亮文化,红色文化,禅宗文化,温泉文化,是宜春旅游文化的灵魂。

明月千古情景区的大门很是气派,左右两句宋城的广告语不仅触动人心,也道破了宋城的“天机”,“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一场演出,浓缩了江西历史文化的前世今生,展现了江西儿女的大美情怀。

整个演出分为《燃烧吧~!瓷器》《明月皇后》《嫦娥奔月》《魅力 江西 》《十送红军》《有情人终成眷属》等六个部分,由数百位演员的演出班底倾情演绎,万余套舞台机械上天入地,俨然一场声势浩大的视觉盛宴。每一场演出至今仍历历在目,婀娜多姿,魅力动人的歌舞;身怀绝技,惊险高雅的杂技表演;剧情动人,场景精美的舞台剧,令人动容。

明月山的魅力不仅在景,还在人,这里悠哉闲适的调调,确实是养生的绝好地方,下次定带父母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