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12.23

千年温泉,醉美鄱阳,来一场神奇的江西探险之旅

走遍山川,看过大海。
在 江西 ,这一次,我决定来一场人文探险之旅,去泡 宜春 温暖的温泉,去看浩瀚无边的 鄱阳 湖,去赏仙气飘渺的明月山。

南惹古村,看世外桃源的小村子

📍 江西 省 宜春 市袁州区南惹村
村民掬泉水而饮,鸟语花香的世外 桃源 !鸡鸭鹅猫狗全部通灵,特别是猫,遇到如我一般的“好奇入侵者”,毫不惧怕,对着镜头摆出各种造型!

不仅如此,这里还有许多小瀑布,在山野间,激起千层浪花,玲珑水声,显得特别的充满灵气。

地处深山,群山环抱,地势险要,外不能望,沿小溪一路蜿蜒方可出入。在明月山脚下,这个神奇的小村子,吸引了无数游客每年过来赏银杏,吃地道的农家菜。

南惹古村的小桥流水、千年银杏树下有最质朴、最自然的气息,这里的人们清澈、透明的生活也让都市里的人向往。

古银杏树是村子的王者,坐拥全村制高点,俯瞰全村。树下有一家卖山水豆腐脑,豆腐脑水嫩甘甜,路过必须要尝尝。
这个季节的千年银杏树已经掉光了叶子,期待下一个秋季的金黄一片!

在这里,可以内心的尘埃一扫而空,沉浸“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的空灵之境。

宜春明月山景区,城市绿肺

月亮之都, 宜春 宜人, 江西 值得一去的好地方,早上上山,上去的时候可以爬一段到缆车中站,因为这一段有很多美景,很壮观的瀑布。

从缆车中段到山顶建议坐缆车。到达山顶后可以乘坐观光车到青云栈道景区。

山雾迷绕,这里到处都是一整片的绿色,赏心悦目大口的呼吸,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呼吸快感。

青云栈道在海拔约1500米的明月山山顶,全长约3100米。
它的名字很有诗意,云雾缭绕,走着有一种平步青云的感觉,故取名为青云栈道。

栈道修建在悬崖峭壁上,一边是绝壁,一边是万丈深渊,每一步都走得是心惊胆战
沿途的美景更是美不胜收,远处秀美的青山黛色
让人流连忘返,可谓是无限风景在险峰~
站在栈道上观看东方日出,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抵达青云栈道的路上,需要先通过一个山洞,虽然走得非常的辛苦,但是穿过山洞之后,觉得一切都值了!

像画中的世界一样,风景真的很绝!真的不枉此行,而且有一种探险的感觉,完全不知道前面的风景,豁然开朗之后,明月山便给了我们许多人最大的惊喜。

二十四桥明月园古建艺术区,看匠人精神

对于古建筑,我一直都非常的痴迷。我想保留历史文化,可许多的古建筑正在遭受着摧残。在二十四桥明月园,赣派宅子、古戏台。各类造型独特的建筑,将这里打造成了一步一景的园子。

近百位书法家以明月为主题书写,各类字体在此展现。文化气息十分的浓郁!

不仅如此,这里还有许多造型各异的盆景,根雕,随便一拍都能拍出大片!分分钟刷爆朋友圈。

其中有两栋古建,从原址拆迁至此,再按照老工艺一比一再次建造,古老的风味在此留存,二十四桥明月园古建艺术区,等着每一个到来的游客!

亭台楼阁,每一栋建筑造型都不大一样,每一处的雕琢,都体现出了匠人精神。二十四桥明月园,走进这里就仿佛是走进了一个世外 桃源 。

不仅如此,这个园区还带动了当地的经济,丈夫们负责绿化,妻子们便负责园区内的清洁卫生,农作物便可以作为土特产,销往全国!没有城市的繁杂,这样纯朴的生活,你向往吗?

明月山维景国际温泉度假酒店,泡温泉

江西宜春 温汤镇的温泉,四季不绝,年平均68℃~72℃,为富硒温泉,经常泡有助于身体健康。是国内罕见的泡温泉圣地,所以来这边买房养老的人特别多。

泡温泉必须要选择一个非常好的场所,在寒冷的冬季来一场滚烫的温泉真的是太惬意了。

这里的温泉,采自纯天然地下水系井富含有大量硒矿物质,爬完山后的满身疲惫,也刚好有些寒意,跑进热气腾腾的温泉里,泡上一会,别辜负这个最美的冬季!

泡在 宜春 温暖的温泉,看热气腾腾的水雾,这个冬季变得不再寒冷。
喝着最温暖的姜茶,不仅身体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这个最寒冷的冬季,你愿意陪他一起,去 宜春 感受最温暖的温泉吗?

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的世界

吴城候鸟小镇,位于 鄱阳 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像是一只翱翔展翅的大雁。抬头一看,偶尔便可以看见许多在飞翔的候鸟。

没有车水马龙的声音,在这里只有无尽大自然的美好。无数鸟类结伴飞行,大自然的空气沁人心脾。

游客中心也设计得十分的巧妙,完全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立方体的棱角线条,也更加凸显了 鄱阳 湖的美。

永吴公路起于 江西 省 永修 县城,止于“珍禽王国”吴城镇,途经著名的 鄱阳 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一路上全是迁徙的候鸟!

现在虽是枯水期,但蜿蜒的公路、辽阔的滩涂草地,片片芦荻花丛,还有远处不时传来的雁鸣鹤唳,自然之美令人沉醉!

每年6、7月汛期湖水漫过路面,仿若 宫崎 骏电影《千与千寻》中一段与海水相连的水上之路,梦幻般的壮美,堪称 中国 最美水上公路。

2021年12月11日至13日,第二届 鄱阳 湖国际观鸟周开幕式以及系列活动将在 永修 县吴城候鸟小镇举办。

蓝色的天空,温暖的灯光,勾勒出了一份温馨的画面,这个地方人类与鸟和谐相处,共享这一个美好的世界,希望所有游客们,可以多一份爱心,与地球上的所有小动物,一起来保护这个我们所爱的地球。

值得注意的是,来这边可千万不能别擅自无人机,除非得到管委会的特许,像我就是有专门的申请。不然真的有可能会打扰到候鸟们的生活环境哦。

鄱阳湖吴城保护管理站,携手保护地球

中国 最大的 淡水 湖是 鄱阳 湖。它坐落在长江下游,在 江西 省的北部。在古时候, 鄱阳 湖是不叫这个名字的,它曾经一度被叫做彭蠡泽、彭湖、宫亭湖、族星湖、落星湖。直到隋唐的时期,才开始做 鄱阳 湖。

现在 鄱阳 湖最吸引世界目光的地方,是位于 永修 县吴城镇以东的九个湖泊及其湖滩草地,这里是 东亚地区 最大的珍禽越冬地,也是 亚洲 物种保护最重要的湿地保护区。

“飞时盖尽 云和 月,落时不见湖边草”,说的就是这些鸟们起落的景象。现在这个保护站是所有受伤动物的避风塘,为地球的物种多样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1991年,这个地方被全球环境基金会列为世界a级自然保护区,每年冬天,大量候鸟都会举家南迁,他们飞去的目的地就是这里。

大量的候鸟从西伯利亚、北大荒、 青海湖 飞来这里越冬和繁殖后代,第二年三四月才北归。还有世界濒危的白鹤,这里有2800多只,占全世界总数的98%。

所以如果想要看白鹤,那么必须得来 鄱阳 湖。绿色的水草,黄色的芦苇点缀了这一整片的世界。

鄱阳 湖观鸟最佳时间

一年中,最佳观鸟的时间或选择在夏末秋初,此时以水景为主;或选择在冬季(候鸟观赏期从十一月中旬至第二年年三月初,最佳观鸟期是十一月中下旬)。

一天中,以早、晚观鸟效果为最佳,这一时段人较少,光线柔和,鸟类嬉戏、捕食,比较活跃。

鄱阳 湖,“候鸟天堂”誉满天下,稀濒危候鸟的越冬栖息地。
从神奇的小村子到沁人心脾的明月山,从温暖的温泉到候鸟的世界,神奇的 江西 还有更多的景点等待你来发掘。

跨越山海,神奇中华。
这一次我在 江西 等你。